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 3)

1、  ABO设定世界观,娱乐圈架空AU背景。 

 

2、  CP:黄少天(A)×喻文州(O)。

 

3、  OOC、狗血、私设。

4、本章出现其余CP:韩张

————————————————————————————

Chapte 3

圈子里多面的艺人挺多,但是除去了叶修那种成了精的妖魔,数来数去也就是寥寥。

叶修被称作教科书,那是封了神的。既然已经有珠玉在前了,后头低一截段数的,就只能说是妖魔了。

曾经的晚宴上有人开玩笑数了四个妖魔出来,笑说妖魔来抛头露面简直是不可饶恕的错,卖脸这一行的饭已经很难吃了诸位大王何苦来为难我们凡愚呢。

说这话的是虚空的李轩,矛头直指叶修喻文州肖时钦和张新杰。

一时间倒不听有人辩解,最能指望的黄少天因为有叶修的躺枪倒是也放弃了对喻文州的营救,如此一来就更没有没有大侠愿意拔刀相助。

而后心脏四人组的称号就传开了去。

 

倒不是说这四个人坏得很,用叶修的话来说。

哥要是不卖脸专心去阴你们,还有你们的活路吗兔崽子们!

不过连当年的叶神都从嘉世出走,当初的第一王朝或许真成了个记忆。倒反是叶神手底下这群嫡出的妖魔们一个比一个道行高深起来。

多少新人隔着这几位的面,就能看得出当年叱咤风云的叶秋的影子来。

 

具体的说起来,四个人之中倒是没有哪一个乍看了就像是一肚子坏水的。

霸图的张新杰是医科出身,据说是博士考试前夕忽然醒悟了觉得自个儿的人生其实应当往演艺圈去发展,写了三百多页的简历往霸图就去投。据说当时这个举动惊得整个医学院刷爆了论坛。谁知道当年斯斯文文的张新杰愣是被韩文清给相中了,带在身边一路就那么扶持起来。也亏韩文清敢那么力捧一个新人,不过张新杰也是争气,才去的第一年,霸图出了部投资宏大的片,走的是正统的历史题材,本来这种片子一般得的口碑不错,票房却不是那么理想。偏偏那年的霸图口碑票房双丰收,竟然生生截了嘉世的路。

韩文清是和叶修同期封神的人物,地位稳得不差一个影帝,但是这次一拿,倒是实实在在的坐稳了天王的位置。

连带着当年的张新杰都大放异彩。

说来张新杰和喻文州与黄少天都算是同一期出道的,可是张新杰是他们之中第一个出息的。

后来世人称道的“黄金一代”,也算是从张新杰这里开始走出第一步。

 

相比下来四人里头最惨的要数肖时钦。

其实肖时钦本人条件相当不错,又是个肯动脑子的,奈何刚出道的时候没有被豪门的公司看中,签到雷霆去了。

这些年为了公司操碎了心,拉拉扯扯愣是给拉出了一堆还算拿得出手的艺人,雷霆靠着他从三流公司跻身二等,成绩可算是相当不错。

可惜这成绩是公司的,肖时钦太多的时间忙着个公司跑腿去了,倒反是自个儿的事业没有太大起色。

不过今天嘉世走了叶修,签了孙翔。本来是打算靠着新人打翻身,可惜新人的资历摆在那里,这么做出来的成绩完全就是虚的,果然在年度的各大奖项竞争中一塌糊涂。后来肖时钦也转签了嘉世,雷霆上下居然还高高兴兴的开了欢送会,搞得各家都不知道肖时钦和雷霆到底是有恩还是有仇了。

 

于是纵观下来,新一代战术大师里头,喻文州是走的最顺风顺水的一个。

其实也不该说顺风顺水,只是他的风水都在没出道前赶着趟的来膈应他了,所以出道之后倒是安稳不少。

喻文州是蓝雨自家艺人训练营出来的学生,他们那一届里头有一个黄少天,魏老大钦点,一时风头无两。喻文州也不是不好,但是比起其它学员来,总是有那么一个逃不开比不过的问题。

太慢。

别人做十分钟的一个短片,一个星期齐活的就交卷了;喻文州愣是能拖出去三个星期;而且水平也没有比其他人高到哪里去。

排一慕剧,其他人三天出剧本,喻文州愣是可以磨一个星期;倒也没有比其他人好的哪里去;

诸如此类不胜累举。

偏偏他就是这么着,越来越好越来越好。

训练营里头一开始才华横溢的人被刷下去的太多,到最后硕果仅存了一个黄少天。

但是还剩了一个喻文州。

最后选拔的时候做的是一段微电影,自导自演。

黄少天演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往镜头一站就是举世无双。

点评的时候经理夸的不行,把整部戏里头的亮点列出来,发现整整三页纸。

而喻文州交出来的东西,从头看到尾了,居然一项也写不出来。

但是当时的魏琛吸了一口烟,就那么坐在那饶头。

“老子也说不出哪里好,但是整体看下来,愣是挑不出哪里坏来。”

后来这片子放上网去,叶修写了个句子搁下头。

“两个字,舒服。”

 

后来喻文州出道,一年就演了两部片子,而且连男二都算不上,顶多算个三号。放在最需要搏出境搏人气的新人年,这简直是令人发指的存在。

偏偏喻文州就那么晃晃悠悠的演着,一堆大神没盖得住他,一堆同期的新人也没盖得住他。就那么怒刷了存在感。

最权威的时尚杂志《娱乐时代》年终评选的时候,给一溜新人专门留了一个版块玩风格点评。张新杰的评语是“绝对细致”,张新杰演戏,接角色很讲究,从何剧情的配合程度到和其他角色的互动方式,无论何时何地都透出那么一股精致气息来,有他参演的电影,连氛围都要往严谨那边靠;

黄少天的评语是“最佳选择”,黄少天选角倒是没有张新杰那么变态,好的坏的都演过,偏偏看下来,每一个角色都是最适合他的方向;

而给喻文州的四个字,就有些过头了。

—“大师之像”。

“喻文州算是个风格很圆滑的演员,他的角色大多不是整部戏中最重要的那个,偏偏又都是最缺不了的那个。”

“而他个人的这个风格也延生到了对电影的影响下,喻文州所参与的两部影片,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但是从口碑和票房来说都非常稳定。这样的数据看上去很舒服,而舒服这是喻文州给我们最大的映像。”

“而被定义为舒服的东西,无论是电影还是角色,无意都是当今娱乐圈中最持久和最稳定的保证。”

 

喻文州的出道很平稳的着路,而这也使他被媒体定义为从少年时期就一路稳定发展的艺人典范。

可惜实施航喻文州不知道如何定义自己的少年时代。

某种程度上来说,那个时候的喻文州还没有修炼成精,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单纯的心思。现在看来傻啦吧唧的简直死了也活该。

不过万幸那个时候身边的人比他还傻啦吧唧的,所以看起来他也算是鹤立鸡群的那一个。

可惜那个时候的黄少天就太聪明了。

某种程度上黄少天机会主义的色彩和喻文州这股子性格一样,也是先天的本事了。

那个时候的喻文州在黄少天身上简直一栽一个准,狼狈得不得了。后来时间慢慢过去,喻文州一天比一天精明起来,对黄少天的某些出其不意还是有那么一定的抵抗力。

相比起喻文州的成长,庆幸的是黄少天虽然有个相当聪明的脑子,这些年却好像没什么长进一样。

 

于是众人皆说喻文州对着黄少天历来都是游刃有余。

谁知道那都是步步荆棘的血路。

喻文州对着叶修都没怕过,毕竟老狐狸再狡猾也只是敌人,机关算尽穷极手段,最悲催不过是玉石俱焚。

偏偏有一段时间喻文州对黄少天怕得不得了,见着他心里头就犯怵。

他没把黄少天当敌人,倒反还放在心窝子里头好好的搁着。

一个不留心,那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买卖。

其实就算是到了现在喻文州也呢过不留神就被黄少天阴一把,何况是当年的。想来想去他也不觉得当年的自个儿有那么不可原谅。就算是放到现在他也不能不对黄少天动心,更别提当初了。

还好喻文州觉着自个总算是有惊无险的长到现在这个样子了,那些个二逼的少年时代过去了,现在该换黄少天傻逼了。

 

 

#少年游#

 

TBC

——————————————————

过渡章,完成一些人物设定一类的。

写了占篇幅不写又觉得不完整。

咬咬牙还是写了。

评论(13)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