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4)

1、 ABO设定世界观,娱乐圈架空AU背景。 

 

2、 CP:黄少天(A)×喻文州(O)。

 

3、 OOC、狗血、私设。

 

————————————————————————

 

黄少天这天拍摄完成出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十点钟左右。徐景熙还拒绝帮他卸妆,所以他只好带着一脸的粉往宿舍赶。 

算算时间喻文州的飞机应该没有落地,其实黄少天有劝过让他在G市买一套房子,否则每次都掐着时间飞大半个赤道,所有人看着都累。

出乎意料的喻文州拒绝了,并且也没有说明原因。

黄少天一再追问,差点整个人都挂他身上去。

喻文州叫来了郑轩,两个人面不改色的把黄少天从他身上扯了下来。

黄少天痛斥郑轩敌我不分是非不明,然后才搞明白其实郑轩连是个什么原因都不知道,就轮着胳膊上来扯他了。

这已经不是是非观和敌我观的问题了。

黄少天囔囔:“狗腿!赤裸裸的狗腿!”

一旁喻文州笑而不语。

这一茬就这么被揭过去了。

 

这个时候黄少天忽然又想起来了,不禁大觉奸诈。

此时蓝雨上下寂然,黄少天就那么顶着冷风走在路上,摄影棚和宿舍楼之间隔着老大一个花园。平时觉得老板人好心善,舍得花这个钱给大家陶冶一下身体。现在觉得简直是人间炼狱,他全身上下一张纸都没有,要是鼻涕出来了就只能牺牲这一身衣服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有在本地买房子,黄少天自己是因为挺喜欢宿舍楼热热闹闹的气氛,加上生性懒惰,打算赖在蹭公司的油水。但是他想不通为什么喻文州也不买房子,按照他的性格来看,倒是很适合一个人独居的状态。

 

事实上黄少天看不懂喻文州的事情非是偶一。只是大多无关痛痒也不甚深刻,他往往不是没有觉察,只是后者太善于四两拨千斤的玩法,三言两语就忽悠过去。等黄少天再次反应过来,往往早早的过了最初的好奇期。本着尊重和亲近,喻文州不想说的事情,他倒是也不去追问。

很多人说喻文州这人太看不清,黄少天却觉得其实这人颇为实诚。

每次黄少天问他事情,若是他愿意说的,简直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如果是碰着不想说的,也坦坦荡荡的告诉你不想说。

黄少天自知追问也无用,索性也就随他。

 

某种程度上来说黄少天其实是个相当敏锐的性格,区别于喻文州。他倒是看不出你心中弯绕,偏偏一眼就辨别得出美丑善恶。这倒不是说黄少目光如炬——他的美丑善恶那都是自个儿给的定义,衡量标准就是老子我乐意。

所以任凭他外头风浪连天流言蜚语,黄少天就是挺中意喻文州的。

虽然喻文州这个人看不透,黄少天觉得看不透就看不透吧。自个儿又没那个看透的本事,花精力去做简直劳心费神。反正也不影响喻文州对自个儿的态度,也不影响自个儿对他的态度,干脆也就不了了之顺其自然。

 

所以喻文州有很长一段时间拿黄少天没办法,倒不是说这位主深不可测。

而是怕惨了他这种动物一样的直觉。

 

回到宿舍的时候黄少天刚刚开门就发现桌子上扣着饭盒,打开是五个流沙包。

简直感动得喜极而泣。

后来认出来是喻文州常用的饭盒,上头还有自己某次摔在地上留下来的刮痕。喻文州给的细心体贴,黄少天受的理所应当。

他也知道自个儿得喻队长另眼相待,但是偏偏毫无芥蒂。

喻文州就是有这本事,他想给的,就一定给的妥妥帖帖,半点毛病都挑不出来。黄少天那么多年简直被他当儿子养,偏偏被养的人还毫无愧疚,拿的理所应当。不知道背地里红了蓝雨多少人的眼。

本来么。

喻文州偏袒黄少天又偏袒的毫不做作,多少人眼馋这十分温柔。

连郑轩都不自觉的想骂黄天王一声孽畜。

孽畜这个时候正抱着饲主的饭盒一脸幸福,丢进微波炉定了时间之后就飞快往浴室冲。

 

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态度,关乎感激关乎时间,说来勉强算得上五分的竹马竹马。从训练营就一路起来交情。说喻文州是他哥们他都觉得有些单薄——谁家哥们能那么贴心贴身?

黄少天知道自个儿对喻文州有莫名其妙的独占欲,偏偏又明白这股子独占欲无关于爱情。

 

无关爱情。

 

说来说去只能以“雄性无意识的地盘意识”加以解释。

而且他这股子独占欲无关于其他人,偏偏只关于喻文州。

若喻文州对别人好,黄少天无半点不爽,他只会站在旁边秀演技——软软糯糯的一声“队长”出去。那些个好算什么?他黄少天在喻文州这里得了,永远比别人多三分。

在对喻文州的态度上,黄少天简直猖狂到了有恃无恐的地步。

 

不过倒是倒是也未必没有往那方面去考虑过——毕竟两个人的性别摆在那里。

从来流言蜚语没断过,从风声满天到黯然沉寂。

几乎所有一开始认为两个人有一腿的人都会在最后达成一个共识——他们是真没有一腿。

即使喻文州对黄少天宠溺成癖,即使黄少天对喻文州依赖成性。

合着让他们两个折腾去吧。

完全不是一个物种怎么会结合?

你见过嫁给犀牛的犀牛鸟吗?

 

于黄少天定义里,他和喻文州不过是共生的两者。

此情无关风月,不过天性而已。

 

黄少天咬着流沙包打开电脑。

喻文州在十万尺的高空向空姐要一杯温开水。

 

黄少天刷完了微博,回应了粉丝的爱心呼唤,在群里和叶修吵了一架,最后点开喻文州的QQ头像。

——“队长流沙包好好吃!!!!!!虽然用微波炉热过之后皮会有一点硬但是在这个漆黑的夜里这简直是最大的幸福!!!!!”

——“欧洲最近还是有点冷的吧?你记得好好调养然!!身体要紧!!!广告什么的交给我就好!!!!”

…….

 

喻文州合着温水吞下药片。

热感期越临近说产生的生理反应就越大,这种时候喻文州除了平日用的抑制喷雾之外还会使用一些口服的抑制药物。

只是这种违背生理的强制改变确实不好适应,舌根永远有若隐若现但挥之不去的苦味。

似乎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东西都是这样,如鲠在喉,偏偏甘之若饴。

无论是抑制剂,抑或是黄少天。

 

出飞机的时候开机,滴滴两声之后不出所料的是黄少天的消息。

满目的刷屏之后是简单三个字。

“祝顺利。”

 

喻文州按开回复。

——“谢谢。”

 

这就是他们之间的距离,刨除那些熟悉和亲密。

不算这横跨大洋的公里数。

所有的问候最后都需要客套来收场。

此是千丈鸿沟万尺深渊。

缘于黄少天当他是最默契的了解,喻文州当他是唯一的喜乐。

喻文州站在绝壁间,用尽全力,维持堪堪不落。

所以他永远游刃有余,因为他觉得自个儿不掉下去,黄少天虽然是他喜乐,终不会是他血肉。

 

————————————————————

#距离#

 

 

TBC

 

——————

_(:3」∠)_

一定是上一篇把设定之魂都燃烧完了,所以这一章完全没有“娱乐圈”的感觉。

做个标记提醒自己一下世界观和背景的设定。

评论(21)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