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6)

1、 ABO设定世界观,娱乐圈架空AU背景。 


2、 CP:黄少天(A)×喻文州(O)。


3、 OOC、狗血、私设。OOC

 

 

——————————————————————————

Chapte 6

 

接下来几日,黄少天在天王的路上拔足狂奔,三日的工作量秒了蓝雨上下众人一星期的工作量相加。

郑轩一边和黄少天抢食堂表弟的一碗山药排骨汤,一边不忘打击奚落嘲笑黄少天的境遇——自然措词上十分冠冕堂皇,胜得喻队长真传。

黄少天一直觉得郑轩这个人也算是混账组的成员之一。

叶修曾经建立过一个Q群,自称考核标准是智商,类似于韩文清和黄少天一流,简直是不需要考核直接毙掉完事的一类。黄少天对这个标准简直不能忍,试图联和韩文清端了叶修的窝,可惜韩天王不鸟他。

于是有人贼心不死趁机用喻文州的Q上打进过内部,一点开面板看到叶修的名字顶着群主的名头加上红通通的高亮,骚包的赤裸裸。然后再往下一拉,喻文州的名字后头跟着个管理员的头衔,再一想到那所谓的考核标准,简直是一瞬间的暗爽和悲切。表情极其扭曲,接水回来的喻文州吓了一跳,还以为叶修也把他怎么了。

黄少天接了喻文州的水面色扭曲的走了。

喻文州颇为担心的戳了叶修。

来龙去脉说清楚之后叶修顿觉躺枪就算了,这还是躺在黄少天的枪上简直就是留在人生中的污点。

“没啊,我真没怎么他。”

“是吗。”

怎么看怎么都是赤裸裸的不信任。

叶修想了想,还是为了自己的信用度再拯救了一下:“真没啊,你说我要是把他怎么了他能扭曲吗他绝对是要别扭了。”

喻文州又哆嗦了。

 

后来叶修的窝还是被黄少天都给端了——自然也不是因为韩文清想清楚鸟他了,而是他出钱买凶去了。

呼啸林敬言,性别男,职业艺人,副业黑客。

据说呼啸食堂穷酸的发指,那天正赶上林敬言和黄少天一起去给一个电影开幕剪彩,黄少天就这么用“蓝雨食堂以后随便吃..”以及后头省略的一串堪比相声表演中报菜名的绝活把林敬言给打动了。

至于后者是被感化还是被驱迫的,也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这时正横陈在酒店的大床上,自然,裸的,一手拿着手机和叶修胡扯,一手给自己来一发。

三天热感期趋近结束,今日正好第四日。凌晨五点喻文州就醒了,外头夜凉如水,他随手把空调给调高了,只听风扇呼啦啦的吹,一听就知道用力过猛。气温从二十三度飙到三十度只用了五分钟。

喻文州在被窝里给闷出了一身汗。

他这三日简直浑浑噩噩不分昼夜。

无意识时忙着和自身的身体需求斗争,清醒的时候也忙着和自己的生理欲望斗争。

前者寄托于没完没了自我安慰。

后者寄托于不怎么合口味的客房服务——他一直以来习惯于选择酒店的原因很大部分也基于这一点,异国他乡的,除了随叫随到的客房送餐,他实在是找不到一个人来确保他不在热感期被饿死。

喻文州一直觉得他这行为很像古时候修仙的道士们,掐着时间算算就知道天劫将至,找一个灵气充盈的山水佳地,就开始渡他的天劫。

可惜道士都会辟谷之术,他一介肉体凡胎,还得为一口食量奔忙。

正一路天马行空的跑着些乱七八糟的心思,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都不知道自个儿再想些什么。

屋子里头暖得有点厉害,杯子早就被他踢一边去了。就这么蒸着蒸着,微微感觉身子又有些反应了,手往下头一握,就那么面无表情的动起来。

很多时候这种事情对喻文州而言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无非是和工作的时期的一些准备工作一样。

背台词,揣摩人物,和导演讨论,和摄影接触…

这些事情是基于一种工作的需要,无可避免非要做的。

说来后者还更容易一些——他甚少有机会做这种单纯需要动手的事情,比动脑子简单多了。

和黄少天相处那简直是斗智斗勇,有些时候喻文州倒不觉得是来渡劫,索性当是来度假了。

 

所以当喻文州正全身心投入假期的时候,黄少天给他打电话了。

手机一震动喻文州差点吓得软了,奈何Omega天赋异禀,遭遇此番挫折也不过是堪堪几秒,很快又恢复状态,快的连他手机的震动都还没断。喻文州伸手捞过来一看屏幕就怒了,黄少天的脸在上头一闪一闪。他没开灯,手机的灯光立马就刺得他眼睛痛,再加上黄少天笑得一脸灿烂,简直闪瞎。

于是喻文州把电话个掐了。

他似乎在这种特定的环境下特别容易发怒,脾气暴躁得简直到了人格崩坏的地步。特别对上黄少天,情况得十倍百倍的加重。

平日里头黄少天怎么着他都不会发火,这种时候黄少天不怎么着他也怒的不行。

他自个也清楚明白了解的很,甚至还为此弄了一顿心理学的书来看,看来看去定义为“特殊刺激下产生的情感偏差”,再往下翻一页,写着“长期的情感偏差容易导致人格分裂的出现”。

喻文州惊恐之余还能苦中作乐,心想还好我不是长期,应该是个间歇,顶多算个定期。

 

后头电话又响,喻文州这次没被吓到。

虽然无意识,他还是做好了黄少天再打过来的准备,到时候就随口说不小心按掉之类的就好。喻文州还是忍不住把黄少天往翅膀底下护着,甭管是什么时候,喻文州想就算人格崩坏了他恐怕也改不了这个毛病。

他对黄少天的纵容简直是刻到骨头里去了,下意识已经不能解释,喻文州干脆把这种习惯当成天性。毫无反抗的就接受了。

可惜拿过手机来一看,不是黄少天,是苏沐橙。

苏沐橙和他交情平平,私下少有联系,更别说天还没亮打电话给他了。而天没亮还能用手机打电话给他的,就算他现在做的是体力活,用脚趾头也能猜到是谁。

所以喻文州怒了。

 

叶修从第一句话就感受到了杀意,一路翻山越岭驾着无线电波就那么杀过来。

 

“别嘛别嘛!那不是好久没联系哥这才打给你的嘛!……欸你说肖时钦我又不熟,张新杰这点上打过去老韩明天就能灭了我,你说我不就剩你了嘛欸文州你听我说啊..”

语气中大有我就看好你了的姿态。

 

喻文州的右手捏着自个儿下面,左手捧着电话,叶修在那头窸窸窣窣的碎碎念。他五句话没听进去三句。

想问一句凌晨不睡觉的给我打电话干什么。

后来一想哦不对,这边是欧洲,倒是天还没亮,东八区那头估计正在放黄金频道,叶修估计是在陪苏沐橙追偶像剧,抽空借着手机来骚扰他。

 

指头顺着根部慢慢摸上来,喻文州雅号手残,但那残的是效率,这活又不是流水作业,他拿捏的轻重刚好,力度适合,一时间骨头都快化了。尾椎微微发麻,受用得不行。

他手摸过去掌心长辈的湿意,不知道是前头还是后头的。

反正他现在没太大概念。

 

叶修在那头说:“哥要回来了。”

“哈?”喻文州一时间没消化,停了停反应过来了,笑答:“挺好的。”

叶修问:“忒冷淡了。”

叶修是H市人,南方的人说话都有股子软糯味,但是要说得出书里头那一转三叹的意味来,还只能往他那边想。

叶修这般捏着嗓子和他哼哼哈哈,喻文州就想起黄少天也常来这招,只是可惜天生吃了地域的亏。

还是差了点道行啊。

喻文州忍不住拿着手机笑。

 

叶修听着喻文州在那头闷声笑,三声中夹着一声意义不明而悠长的鼻音。

 

喻文州问他:“不在嘉世待了吧。”

 

“这不废话。”叶修靠在沙发上,脚上立这个笔记本,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敲字,两头都没耽误:“哥现在招了一班子新人,白手起家,追寻往昔奋斗的充实感。”想了想又加一句:“就是新人都二傻子,闹心。”

 

喻文州这个时候没管下头了,翻了个身动着腰去蹭床单。

指头一路摸上来捏胸前,刚刚一碰到就忍不住嗯哼了一声。

 

声音小,经过电流的削弱基本上和蚊子哼差不多,但是叶修听见了,手一抖,烟灰掉苏沐橙裙子上去了,刚快手忙脚乱的去扑,苏沐橙也不理他,笑嘻嘻的继续看电视。

 

喻文州听见动静了,搁那头笑:“苏沐橙还算新啊。”

叶修说这个不算,我就是说那啥我就想问问你。

 

然后喻文州就听着叶修在那头唧唧歪歪。

他想起他和黄少天刚刚出道的时候,叶修还不叫叶修,天天顶着个叶秋的名字为祸天下的。人人提起他都牙痒痒,蓝雨以魏琛为首,简直把膈应叶秋当成了原则问题。

喻文州不陪他们疯,倒是黄少天继承的挺完整。

 

不过架不住叶修声势如日中天,经手的东西没不红的,连拍个广告都能被黄金时段的电视剧播放中片头放一边片尾放一边,中间再穿插个两三次。恶心的是连电视剧都是他演的。黄少天直言看叶修都快看得有孕吐反应了。

同期出道的有苏沐橙和张新杰。

前者是叶修养成的玉女偶像,第一部片就是大制作,叶修在里头给她演绿叶,红的一塌糊涂。

后者是韩文清扶持的新人,第一部片也是大制作,在里头给韩文清言绿叶,可惜也红得一塌糊涂。

他和黄少天两个人手拉手,被魏琛抛弃之后没有前辈罩,只能靠自个儿打拼,新人的宿舍都是两人一间,他和黄少天压力大得睡不著,G市晚上又热,热醒了两个人就对着窗户背台词。

其实黄少天现在红得封帝封王,和叶修吵得天翻地覆,但要是搁前几年连在叶修的片里头演一个三号的机会都捞不着。

他和黄少天就那么一步一步挣扎扑腾。

他出道的时候没人觉得他能红,那一代有才华的新人太多,圈子里头前前后后多少年都没出过像那年一样星光熠熠的年代。

喻文州刚刚出道的时候没人觉得他能红,或许努努力,能安安分分的做个职业演员,主角演不了,所有片场跑跑,基本这么着了。

但是黄少天没嫌弃过他,他才华显露的快,熬过一开始的那段时间,人气飞快的长。黄少天还是那副样子,去哪里都忘不了喻文州,只是早先自顾不暇,现在有点闲暇了,就钻头觅缝的给喻文州找机会。

有一段时间他两简直是出双入对形影不离,有黄少天的片子必有喻文州,有喻文州的片子黄少天怎么的也要来打个酱油。

后来两个人在当年大卖的那一部片子里头演一对搭档,剑与诅咒的搭配一路所向睥睨,最后最佳男主角这个奖项就在他们两个里头挑,因为黄少天的角色更抢眼而给他了。

黄少天是真高兴,去领奖的一路上光华耀目不可直视。

喻文州在下头看他。

 

黄少天的获奖感言又长又没有营养,但是这次少见的没人打断他。

影帝么,此间万种荣光都归他,哪里还有人计较这个。

喻文州在下头数黄少天念自个儿名字的次数,又矫情又无聊的作法,后来发现黄少天说的一堆废话里头,一半的废在了念他名字的地方。

 

挂了叶修电话,喻文州总算是完事了。

时间憋的太久,东西出来都是用流的。

他累的慌,看了看手机电量,叶修就是来他这挖消息的,他多多少少半真半假的给他了一堆,让他自个儿猜去。

手机电池被耗费了百分之九十时。

喻文州看看,拨了黄少天的电话。

 

“队长…..”

黄少天明显还没醒。

 

喻文州说:“我明天回去了。”

 

“啊!!”

只听得那头稀里哗啦一声响,好像是黄少天弄翻了什么东西——他床上乱七八糟的乱丢,碰掉了什么也不奇怪。

“那我明天去接你咯,几点的飞机?!我给你买早点带过去,等着我明天去让表弟给我弄个保温盒什么的其实你早点打来嘛这样你要吃什么就可以让表弟去做啦,诶呀但是机场人太多了我得找副行头额队长我墨镜搁哪了还有帽子呢…”

 

喻文州一边忍笑,一边听他巴拉巴拉巴拉。

手机滴的一声,电量提醒。

百分之九。

黄少天第一句话都还没说完。

 

喻文州说:“好啊,明天上飞机给你电话。”

 

#荣光#

 

TBC

——————————————————————————

 

另,@三变小礼太太给第五章画的配图!超级棒!!!神还原!!!简直不能太开心!!

太太请接受的表白!!!

原来怂逼的我不会转载,但是这也不能阻止我嘚瑟的心【滚

所以我要直接丢一个地址!

https://avakwei.lofter.com/post/15c4d2_133d69f

评论(8)
热度(2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