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7)

这里我要巴拉巴废话一下。

咳咳。

本文的大纲很早以前就确立,但是很粗糙,只是有一个很大致的走向和定位。打算写一个大概三四万字完结的小短文自我投喂一下,但是写的过程中发现设定被放宽了,同时也衍生了很多其它的想法,其实这个问题从第三章的时候就很明显,构架放的过宽就导致本来的文章定位有些承受不住,第六章动笔的时候我发现初衷已经从‘我要写一个ABO小黄文自嗨一下“(一不小心说出来)变成了”卧槽怎么感觉我是在写全员说好的黄喻呢TAT!!!“

于是痛定思痛,今天花了一整天把以前的大纲完全推翻了重构。【所以这一章辣么短也情有可原咯~~看我真诚的眼神!O-o

而黄喻的感情线定位也在原来的基础上做出了大调。

本来我想写一个”求不得“的故事,但是现在我想写一个”得所求“的故事。

简而言之当初我走的是”前面那位大黄你不懂爱“路线。

如今走的是”但是驯养过后队长一叫你就汪一声跑回来“路线。【什么乱七八糟的。

 

简而言之就是....

小的我打算认认真真写这篇文章,不枉黄喻爱一场!

所以或许他会变的有点拖沓有点啰嗦有点私设爆增。

但是我会换一种很舒服和更适应的方式来进行。

所以就是这样所以它改名了,因为朕就是辣么一个随性的傻(错字)....汉子!╮( ̄▽ ̄")╭ 

 

总是看到这里没有怒关也木有拉快进的都一定是真爱!

为了感谢小天使的体贴和贤惠,那么第一个回复的亲,欢迎点一个文,明天交货。【如果放弃也木有关系啦~~~~~如果亲木有点那明天就更第八章,如果点了就正文停更一天。(朕果然就是辣么随性【奏凯....

所以本章的主题要定义为#任性的代价#【我胡说的别信...

——————————————————————

1、 ABO设定世界观,娱乐圈架空AU背景。 


2、 CP:黄少天(A)×喻文州(O)。


3、 OOC、狗血、私设。

 

4、不是张喻也不是喻张,你非要理解的话,当成”妯娌情“来看好了。【什么鬼!

 

——————————————————————-

 

喻文州上飞机前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没人接,想了三声之后挂断。黄少天意思是知道了,不过估计还没醒,在床上垂死扑腾着,实在是没力气接他电话。

候机室里响起广播提示准本登机,飞中国的这一趟机所在的登机口挺靠外,这时候喻文州看到前头有个背影,大长腿,身材很匀称,就是有点瘦。休闲服,正拉着个大皮箱子往登记通道里奋斗,呼哧呼哧的,脑袋后头扎着个小尾巴,说马尾辫有点过,倒是挺像个狗尾巴,没长大的小短毛狗的那种,随着他用力一上一下一上一下。

喻文州叫:“张佳乐。”

 

张佳乐一见到他就哭了,高兴的喻文州有错觉他后头那尾巴都快立起来摇摇,他过去拉了拉那箱子的重量,发现也悲剧了,他都不知道张佳乐往里头塞什么了,死沉死沉的。

张佳乐呵呵哈哈的说他把孙哲平做掉了。

喻文州想孙哲平也不能有那么重啊。

两个人欲生欲死的好不容易把那大箱子给扔去托运了,登机了和人家协调了下,又那么欢欢喜喜的坐一块去了。

张佳乐一上飞机就瘫了,一小坨的窝在椅子里头让喻文州给他去找空姐要杯水。

喻文州半真半假的笑他娇气,还是起身按了铃。

 

张佳乐前几个月前在百花的新闻会上宣布退役,其实他也算老人了,就算和叶修韩文清一流比也就差了一级的辈分,地位也稳的不得了。

不过张佳乐是少见的以组合方式出道的艺人,组合这种办法其实很多时候是没办法才会采用的,类似于公司能给新人用的资源不算多,就把人凑堆。但是组合对艺人自身的发展来说限制也很明显,很多时候都需要刻意的保存组合的完整性,要不粉丝就会觉得心理上受不了,但是每个人总是各有所长,这么一来就个人来说很多方面都会受到限制。

而当年的张佳乐和孙哲平是这么多年出的组合里头最成功的一对。

喻文州比张佳乐晚两年,但是当初的两年非如今的两年可以比,那些年各大公司都刚刚起步,戏称的创世一代现在基本没剩了,年前叶修归隐,年后张佳乐退役,剩下韩文清苦苦支撑,一时间多少人都看出些改朝换代的意思来。

 

喻文州很喜欢张佳乐。

很长一段这都是由于一种很肤浅的理由——张佳乐长的很好看,是那种纯粹的好看。

叶修曾经说,张佳乐虽然是个万年老二,但是老二如果和楚云秀站在一起,你或许会说楚云秀很性感,楚云秀很有气质,楚云秀很女人,但是对于张佳乐,你只会说,他很漂亮。

张佳乐的眉眼长的本身就很惊艳,叶修说全部崽子们能用浪漫来形容的有三个人,一个是微草的王杰希,一个是蓝雨的喻文州,最后一个是百花的老二。

 

当年名声大燥的《繁华血景》里头,张佳乐演一个唱戏的小男旦。他本身没有什么戏曲底子,听说当时剧组请了国内宗师级的老师傅来教戏,老师傅心高气傲,觉得这些弄电影的是糟蹋东西,把经纪人给丢出来了。

那时候张佳乐正在拍日常戏,听说了连戏服都没换下来,穿着一身月白的长衫去找老师傅。老师傅一看张佳乐就软了,直叹可惜,说这眉眼去演电影可惜了,要是放在梨园里头,二十年后又是一个梅兰芳。

 

《繁花血景》当年红透半边天,张佳乐最后一幕穿着戏服在台子上捏了个手势,身前是孙哲平演的将军抽出随身的佩刀挡在他面前。凤冠上的珠佩垂下来,遮住眉眼盈盈。其实这部片子当时颇有些风口浪尖的讨论。张佳乐的角色定位本来是个女角,但是百花启用张佳乐,算是拿他Omega的性别打了擦边球。

 

喻文州出道前觉得张佳乐本人一定也是风华绝代。

后来叶修故作高深的说你以为我为什么叫他老二?

喻文州答不是因为他四次影帝提名,但是都擦肩而过?

叶修点了一根烟。

“呵呵。”

 

空姐拿来了水,喻文州道谢之后接过来,一扭头就发现张佳乐睡着了。

脖子扯着肩膀,还张着嘴巴,半点看不出风华绝代的意思来。

空姐贴心的递来毯子,喻文州给张佳乐披上,离身的时候鼻尖闻到微微的香味,说不出是什么东西,很淡很模糊,有点像小时候坐在花园里头,父母让他仔细空气里的味道,他用力吸鼻子,不过正是一年里最大的花期,所有的味道都混在一起,他分不清,但是很喜欢。

 

飞机前最后一遍提醒广播响起,喻文州打开手机,看到黄少天精神抖擞的刷了一屏幕的表情。

 

——“我碰上张佳乐了。”

——“哦?!!!!!!!老二啊!!!!!他不是退役了吗怎么会在国外!!!哦不对就是因为他退役了他才会在国外嘛!!!欸他退役之后怎么样啊有没有迅速的发胖发福掉头发什么的!!!!啧啧啧!!!!!!!”

喻文州笑笑,小爆了一把手速迅速恢复,然后关机,系安全带。

 

——“没变,还是那么二。”

 

#相逢#

 

TBC

———————————————————————————

 

 

 

 

评论(21)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