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8)

1、 ABO设定世界观,娱乐圈架空AU背景。 

 

2、 CP:黄少天(A)×喻文州(O)。

 

3、 OOC、狗血、私设。

      OOC、狗血、私设。

      OOC、狗血、私设。(这章再一次又O又狗又私,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张佳乐睡到一半醒了。 

那个时候飞机正好飞到云层上头,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扒拉着钢化玻璃的窗户往外头瞧。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他,就觉得他要说点什么。

张佳乐说:“看着这无边的云彩,我就想起蓝雨食堂的棉花糖。”

喻文州没憋住,笑的稀里哗啦的。

 

有一段时间黄少天酷爱甜食,每天趴在食堂窗口像个狗似的。

——这话是徐景熙说的。

然后大妈觉着小伙子可爱,就弄来一套设备,往里头舀白糖,拿个竹签子,转一转就能是一大坨。黄少天感动到放言一生要为蓝雨肝脑涂地死而后已。

后来蓝雨奇景就是大家吃完饭了一人抬着一坨白花花的棉花糖往外走。

贪的多少清纯可爱。

张佳乐来G市赶工,借了蓝雨的棚子拍宣传图,完工就在食堂蹭吃蹭喝。最后大妈发糖的时候顺手给了他一根签子,他还莫名其妙。

喻文州本着地主之谊,领着他去排队,跟在一堆人后头。

排到了就把签子拿过去转转转转。

张佳乐当时就傻了。抱着喻文州说喻队喻队我要嫁来你们蓝雨,你收了我吧。

然后张佳乐被孙哲平带走了。

 

喻文州对这一幕颇为影响深刻,倒不是对那些个玩笑话念念不忘。

而是张佳乐被带走之后黄少天凑过来,碎碎念:“队长你动心了吗?”

“没有。”

黄少天就说:“我就知道的嘛!!刚刚和大孙打赌老二能不能勾引成功!大孙说队长定力很好一定不会成功的,我赌老二不够帅一定不会成功的。”

喻文州笑他:“什么跟什么。”

黄少天不以为然,把手里头的棉花糖吃完了,就把签子拿牙齿咬着,一抖一抖:“管他呢!反正我赢了嘛!!!队长你说是吧是吧!”

喻文州说是。

偏袒得坦坦荡荡,好不扭捏。

 

其实喻文州很喜欢张佳乐,除了张佳乐长的好,倒不是真没有其他原因,不过张佳乐确实长的好看,大多数时候你只要这么回答了,大多数都觉得可以接受,也就不会在追问。

喻文州乐得和他们打哈哈,索性也就跟着这么说。

叶修说文州你可肤浅啊。

喻文州说那是。

 

其实喻文州够喜欢张佳乐,而且能旷日持久的喜欢那么多年,总归是有点执念的。

张佳乐爆红的那一年他还没出道,不过已经开始混迹在蓝雨的训练营里头。那个年代的训练营没那么正规,设备也不好。但是有一个很大的放映室,喻文州就是在那里头看的当年那场《繁花血景》。

孙哲平武行出身,和韩文清走的同一个路子。不过第二年就传出负伤的消息,所以说其实每一件事情,在很大程度上,还是依赖于天赋这种东西的。

张佳乐是第一个大红的Omega,但是他依旧还是个Omega,这点没人能否认,并且被不断提及。红了之后这是张佳乐的一个卖点,没红之前这是个短板。传统的观念上alpha总是要占绝对的优势,Omega在太过强大的Alpha旁边总是会不自觉的论文陪衬。

当年的孙哲平如日中天,硬件设施好的一塌糊涂,没人看好他和一个Omega的组合能有什么出息。

后来《繁花血景》红了,红的是张佳乐,而后才是孙哲平。

最后一幕张佳乐繁衣如花,眉目尽然都是掩不住的风情。他站在台上,举手投足都是经典。但是没声音——电影最后一幕被做了消音处理。

喻文州坐在下头,旁边是黄少天。

他们一起看屏幕上头生离死别,看上头依依不舍。

有佳人高台婀娜,有英雄生死热血。

张佳乐说:“你会死吗?”

孙哲平说:“大概吧。”

张佳乐说:“哦。”

孙哲平说:“没事,死也带着你。”

喻文州在那一刻觉得,怎么能有两个人那么好?

好到连生死都能不屑。

黄少天坐在他旁边,猛得转过来抓了喻文州的手,大为感叹的说真俗气,俗气的好洋气!好喜欢好喜欢文州你说吧是不是!!!!

喻文州懒得纠正他。

后来喻文州和黄少天说,其实他最喜欢的不是最后那一幕,他最喜欢的是张佳乐还是个穿着月白长衫唱龙套的小学徒的时候,孙哲平牵着老将军的马站在戏楼外头等听戏的老将军,然后问他:“我觉得你唱的不错,不如跟着我混吧。等哪天我当将军了,你一定是四九城里最红的角儿。”

张佳乐说:“哦。”

戏里戏外,有人浓墨重彩嬉笑怒骂中就是生生死死。喻文州在下头冷眼旁观偏偏入戏颇深。他看他们两个在百花缭乱中堪堪相遇,在落花狼藉中堪堪死死去。

连台词都循环的漂亮。

喻文州抽身不得,他后来想他到底是哪里魔怔住。

是戏中人入戏太深。

还是他之间堪堪碰到黄少天的手指头,温热从指间传过来,丝丝入扣。

执念过甚。

 

喻文州后头想通了,他对张佳乐喜爱,大多数来源于,张佳乐曾经在他少年的时候,演了一个那么像少年的他的角色。

他在那一年被屏幕上的张佳乐打动,被黄少天惊吓。

多年来对那部电影记忆犹新,对黄少天指头的温度念念不忘。

张佳乐是那时他满目惊艳的烟花。

黄少天是他砰然心动的情冢。

 

喻文州后来风格的形成在潜意识中受到了张佳乐不小的影响。

叶修说张佳乐的本身很浪漫,是那种你一眼看过去就觉得耀目的漂亮,方寸间都是风情,眉目间皆是旖旎。他一站在镜头前头,不做什么,你就觉得漂亮。不是指他这个人漂亮,而是他所带来的感觉,连场景都浪漫起来。

而喻文州没有那么肆无忌惮,喻文州做什么都让人觉得很平淡,未必惊艳。但是每一部片子每一个角色看完了,你会觉得他是整个都是是很浪漫的,这是一种基调一种习惯,叶修说这就是风格。

叶修说老二嘛,浪漫的隔着三条街就闻得到了,文州嘛,那是闷骚。大眼呦呵,人家都改行了,就不说了。

 

张佳乐年前退役,百花骤然失了主心骨,一时间兵荒马乱好不凄惨。官方论坛和网络上粉丝都哭的凄惨。可是他本人倒是没有什么解释。喻文州这次看见他,也没有觉察出什么不同来,孙哲平退役之后张佳乐顶着百花的名头照样红的好好的,人气也稳定,完全看不出退役的迹象来。

还是百花的人都喜欢来这招,退役前从不打招呼,玩的就是心跳?

喻文州转头看张佳乐,后者喝了他的水,裹着毯子又呼呼睡了。

 

出机场的时候喻文州给黄少天去了电话,他们都是公众人物,总不能指望着黄少天站在出口等他。

黄少天一路是叽里呱啦叽里呱啦的指挥着两个人走。

“我在停车场最里头的角落里!!队长你知道的又要避开人又要避开车什么的简直太恐怖了,你知道停车的时候管理员还和我要签名吗吓死我了啦!!!!!话说你们怎么这么慢啊慢我都等半天你难道你们迷路了吗要不我还是牺牲一下去接你们好了!”

“少天。”

窗户咚咚的被人敲了敲,黄少天转过去,刚好看到喻文州弯起的指关节。

 

“来帮个忙。”喻文州站在窗外说:“孙哲平的尸体太重了,帮把手丢车厢后头去。”

黄少天伸出个头来看了他们两个一眼,半点不信。

“抬什么抬抬什么抬,弃尸好了!!!!!老二你做事太不利落了!!!啧啧啧!!!!!!”

说着开门下车,把手里头的保温盒往喻文州怀里一塞:“队长我给你买了十个小笼包….不过刚刚有点饿我偷吃了三个诶呀我跟你自首来你不要怪我咯…….老二!孙哲平在哪里?!放着让我来!”

 

 

#烟花冢#

 

TBC

 

——————————————————

最近乐乐怒刷存在感!

╮( ̄▽ ̄")╭ 下次换个人出来刷刷!【说好黄喻呢?!!!!!!【(﹁"﹁) who care 咯?

评论(19)
热度(3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