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9)

1、 ABO设定世界观,娱乐圈架空AU背景。 


2、 CP:黄少天(A)×喻文州(O)。


3、 OOC、狗血、私设。

 

——————————————————————

回到市区的时候喻文州有问张佳乐住哪里。

张佳乐说,给我找个贵的。

后来一行人驱车前往,考虑到黄少天下午还有通告,张佳乐也只是嘴上说说没有真的麻烦,让两个人随便给他停在了一家酒店面前,拖着箱子就要往里头走。

黄少天凑上来,鼻梁上驾着个墨镜,但是往下拉了拉,露出一半眼睛:“老二你千里迢迢的从欧洲拉这么大一个箱子,装的是什么啊?”

张佳乐哼哼哈哈的说:“土。”

喻文州确定他看到黄少天面部表情抽搐了一下,果不其然,暴走了。

“我次奥你有病吧啊不对是我没病吧我耳朵很好啊很好那就是你有病了!!!!!!老实交代拉这么一个东西你到底是要做什么?!!!!!真的是退休之后没事很无聊的话不如去复出啊!!!你去复出啊!!!!!!!!”

黄少天说你去复出啊。

他还是很喜欢张佳乐的,虽然那些喜欢可能是在很早很早以前的日子里,但是黄少天不是个否认自己喜欢的人,他这么想了,那就这么说了。

或许是在一种莫名其妙无厘头的开头下,但是张佳乐知道他是真心的。

所以张佳乐对着黄少天笑笑,伸出手去撸了一把他头发:“诶呀说什么呢这可是货真价实的火山泥,我买了老贵几朵兰花,打算回去好好养活了。你不要试图用其他的事情来打乱我的计划。”

黄少天对张佳乐摸自己头的行为极度不满,一步就退开了,还差点撞到后头的喻文州。

“躲什么啊,我好歹是的前辈啊,摸一摸怎么了。是吧文州!”

黄少天张了张嘴,最后没说出来。

他忽然反应过来张佳乐说的没错,他是这个圈子里辈分仅次于叶修和韩文清的那个人了。

老人都走了,但是老人也风光过。

现在风光的新人们都是看着老人长起来的,谁知道下一次是不是就是换他们走?

黄少天一时间也有点唏嘘了,他明白这种游戏规则,娱乐圈不缺新人,只是新人里站稳脚跟的少,能一直不倒的更少。最初的一批人大浪淘沙淘剩下了两个,可惜年前也走了一个。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一手握住方向盘,专心致志的打算超越前面那辆小金杯,一边和喻文州胡侃:“队长,刚刚我居然觉得老韩有点可怜了,你瞧啊,大眼做幕后了,叶修退了,老二也走了,就剩他孤零零一个。”

“这话你敢去和韩队说吗?”

黄少天认真想了想:“不敢,他非打我,诶呀你知道嘛老韩是武行出身,多少年不显老啊!”说道一半他闭嘴了。

喻文州笑笑,他明白黄少天懂了。

黄少天不是蠢,也不悲伤春秋。他带着蓝雨上上下下的期望成长,一路上半点没被压下去过,到后来长出来的样子所有人满意得不得了。喻文州曾经在一个节目上形容黄少天,他说黄少天是那种你绝对不会嫉妒的天子骄子,他有本事有勤奋。或许你会觉得他性格有些浮气,但是你可以在他身上找你你对他要求的所有东西。

主持人问他:“那么文州会怎么样定义两位的关系呢?”

喻文州一愣,差一点以为自己哪里出了破绽,居然让一个外人摸了门道。可是思来想去,又觉得不至于,应当只是例行的询问,带动现场气氛罢了。

那个时候的喻文州还只是新人,倒是已经开始表现出后来山水不漏的端倪来。

台下是举着荧光牌的粉丝群。

“喻文州”三个字后头还跟了大大的一个爱心。

他招了招手,嘴角勾了三分,笑得最自然不过。

“他是蓝雨最锋利的剑,我是无论如何都支撑他的基石。”

 

在喻文州漫长的人生里头,无论是在他混迹娱乐圈或者是在为混迹这个圈子而作准备的那么多年里头,这句话都很不符合他一贯的气质。

喻文州应该是温文尔雅,亦或是不动声色的。

他少有那么凌厉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问句并列的主语中有一个黄少天,连喻文州都有些锋芒毕露起来。

但是后来他一语成谶,黄少天成了蓝雨最卖座的艺人,但是没人会忽略他背后的喻文州。没有人说得出黄少天如此成就的背后喻文州到底出了几分力,但是没人会说这里头没有喻文州的功劳。

喻文州说,无论如何,我都支持他。

那是喻文州第一次在公共场合露出对黄少天的偏袒来,偏心的理直气壮。黄少天看了节目的录像后什么也没说,他知道喻文州是说真的,他这么说了,他就一定这么做。

 

 

喻文州去欧洲满打满算也不过五六天,公司特意腾出了一个小假期让他自己放松。只是年中了,后头有几个档期,他还在欧洲的时候就收到公司的通知,将后来的档期都发了过来。

和普通艺人不太一样,喻文州没有经纪人。蓝雨曾经也给他委派过,不过都被他自个儿不动声色的拒绝看。无关他人问题,只是自己不太喜欢。

其实他骨子里还是有一些个omega的性格天性,不太合群,不喜交往。

只是喻文州对每个人都是一副温柔的样子,无从比较,自然让人感觉不出他哪里有疏离来。倒是除了一个黄少天,后者基本可以根据喻文州的态度就完全判断出哪些个人是被他真正往心里头放了的。

数来数去,他才觉得喻文州的心其实小得很。

黄少天说:“队长我们直接过去片场咯?”

喻文州嗯了一声,拿过黄少天上车的时候顺手放在架子上的墨镜戴上,放低座椅,和他说:“我睡一会,到了叫我。”

听着身边人的呼吸平缓了,黄少天这才转头去看了一眼。

只见喻文州两只手放交叉着放在肚子上,带着墨镜,挡住大半脸,看不太清楚脸色,不过黄少天知道他整个人是累的。

喻文州每次从欧洲回来都有何平时不太同的感觉,黄少天说不上来,毕竟他看上去也没有什么不同。但是黄少天站在他旁边,还是能感觉到喻文州那种从骨头里透出来的疲惫感。

他对喻文州每次热感期都飞欧洲的作法一向不赞成,因为这种行为本质上并没有什么意义。其实他很大程度上感觉不到喻文州是个omega的定义——喻文州从来没有传统意义上omega的样子,或许他确实有些单薄,但是从来没有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耽误过任何事情。而且性格也不太像omega。喻文州脾气是挺好,但是黄少天在他身边摸爬滚打那么多年,对这个人骨子里头的狠劲还是挺有发言权的。

在黄少天的定义里,喻文州倒是更像一个Beta。

除却他为数不多但是频率固定的长途旅行——黄少天说不清楚,但是这件事情在向他不自觉的陈诉喻文州的性别,这让他不是很舒服。

他把喻文州当做喻文州来看。

他认为他们的关系建立在一种默契而又对等的关系上。

黄少天对喻文州,和一个Alpha对Omega。

这是完全不同的。

他说不出当年知道喻文州的性别的时候他是什么感觉,但是绝对不是高兴。这件事情在某一个层面上破坏了他和喻文州之间那么多年的平衡关系。他们两个人是完全不同种类的个体,所以两人之间的关系太需要一种平衡的协调来平衡。

黄少天很多年都在这种平衡中如鱼得水,但是很偶尔的会感觉到这种平衡的碎裂——这会让他非常不舒服。

他喜欢机会,这通常让他博得很大的利润。

但是他不希望在喻文州身上用这种处理方法,他现在已经拥有足够的资本,并不需要再寻去更多。

黄少天觉得自个儿对喻文州有一些不一样,这中特殊甚至让他改变一贯的风格。他酷爱机会主义,没人比赌徒更喜欢刺激。

偏偏于喻文州,他却努力的在维持安稳。

 

 

——————————————————————————

昨天断了一天。

╮( ̄▽ ̄")╭ 那今天就两更好了。

另外一只再找以前看过的一个帖子大概是全职人名的英文名的东西。

但是现在死活找不到了TAT

有木有哪位小天使能拉我一把................

评论(8)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