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10)

1、 ABO设定世界观,娱乐圈架空AU背景。 


2、 CP:黄少天(A)×喻文州(O)。


3、 OOC、狗血、私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娱乐圈走到这种地步,几个大公司杀来杀去,每次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每逢到了后半年的那几个档期,更是恨不得全部家当都押上去,赌得一把是一把。 

诸位老板深谙肥水不流的线路,岁末的时候每年都要推自个儿公司的电影,把大大小小的演员往一部戏里头丢,一来是贺岁的档期,观众也不会太苛求内涵,就图个热闹;二来是一线的艺人带新人露脸,算是给下一年奠一奠人气。

 

不过黄少天混到封王的地步了,却不太好太参与这种无脑片,每次都是匆匆来打个酱油,然后死皮赖脸的等喻文州收工——喻文州总是要比他多那么三四场的镜头。

期间百无聊赖的调戏一下众队友——说调戏有些不够,李远严重抗议黄少天简直是在骚扰。

 

黄少人缘好,又自来熟。

新人会小心翼翼的跑过来觐见,多半会被他吧啦吧啦乱说一通搞得状况不明。请教变成了搞笑,最后晕乎乎的离开。

这个时候以郑轩为首的老人们就会告诫新人:“如果是工作上的事,问队长就好。”

新人赶忙受教,跪安了。

 

今日收工的时候大家提议去吃火锅,连郑轩的积极的不得了。助理定了包厢,被通通打发回去,就一行熟人浩浩汤汤鬼鬼祟祟的往火锅店杀。

其实喻文州颇爱吃辣,黄少天是G市本地人,口味偏甜。两个人鬼鬼祟祟一合计,点了鸳鸯的鱼火锅,一边是麻辣锅,一边是清汤锅。

宋晓大喊队长没有人权啊,我呢我呢!!!

喻文州说那你要吃什么。

宋晓刚要回答,被黄少天踹回去了。

席间倒是没有发生挑鱼刺这种狗血的事情,不过后来发展到黄少天吃完了,开始巴拉巴拉的魔音攻击。众人苦不堪言,纷纷眼神求助。喻文州明白,挑了一尾完整的鱼递给黄少天,让他去一边挑鱼刺玩。

黄少天怒了。

“队长你是在鄙视我的智商吗你是在鄙视我吧你绝对是鄙视我的吧!!!!!!”

郑轩数了数黄少天连说了几个,刚刚数完,忘了。

喻文州说:“我挺想吃的。”

黄少天拿了一把筷子在那里可怜兮兮的动。

徐景熙坐在黄少天对面,见状也说:“黄少我也挺想吃的!”

迎面飞来一筷,闭嘴了。

 

一圈人嗨到天昏地暗,还好都留着三分清晰,响着醒一醒酒意,就沿着马路一路压回去。反正也不远,而且各个都癫狂得不得了,半点没有平日衣着光鲜的人模狗样。

喻文州没反对,跟在后头慢悠悠的跟他们走。

至于黄少天就保持着三分钟一次从最前头串到最后头的频率,众人不胜其烦,纷纷出手把黄少天按在了喻文州旁边。

其实这也不过是一种下意识的反应——喻文州平日里头太能处理黄少天了,所以基本上黄少天一发病普通人下意识的就是要去找喻文州。

不过今夜席间他喝了那么两三杯,又刚刚坐了长途的飞机,再加上他是个Omega,还是个刚刚度过了热感期的Omega。

喻文州忽然就觉得这个简直就是人格崩坏的最好时机。

可仅仅是几分钟的胡思乱想就打住了。

他能怎么做呢?总不能抛开一切就问黄少天说,你看我那么喜欢你。先别说黄少天接不接受,怕就是信不信都是个问题。

喻文州觉得自个儿真是人格崩坏了。

但是他憋了那么多年,就算不崩坏一下简直太说不过去。

酒精就是个那个诡异的东西,喻文州其实整个人都累得慌,四肢百骸的没力气。才刚刚下飞机就被弄过了赶工,公司简直不把他当人看。又陪着这群人闹了一场,现在他走路都觉得在飘。当然最多不过他觉得,事实上喻文州踩着地板上的步子还是很稳。

所以黄少天虽然知道喻文州累了,但是也不觉得有太大问题。

 

“队长!!!!!!!!!!!!!!!”

“哎?”喻文州被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才发现黄少天又看是用那种及其哀怨的眼神看他了,想来是对大部队把他抛弃,而自个儿又走神这件事不满意了。

“你又走神了!!!!!!!!!!!!!”

“sorry咯。”

喻文州故意学黄少天的口气,其实他也觉得黄少天烦,不过又舍不得不听他废话,久而久之就养成了出神的毛病。反正黄少天也不是太在意,只是会在严重的抗议之后继续话题而已。

似乎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是如此,黄少天对他百般撒娇,但是事实上,还是不会计较太多。

喻文州忽然觉得累得慌。

这种感觉那么多年来不是没有过,从训练营一直到如今,他都懒得去数自个儿和黄少天这是认识的第几年的。但是似乎是今年里人事变迁的特别厉害,大家来来去去好不热闹。

喻文州自认为滴水不漏的那堵墙还是出现的裂缝,他倒是不觉得是自个儿倦,真的只是单纯的累。

 

黄少天还在一边重拾话题喋喋不休,说着说着摸出手里来在哪扒拉,然后递给喻文州看。

他接过来,屏幕上是一个片场的照片,看不出是哪里,背景是青草连绵,黄少天穿着戏服,手里头搂着一个人。因为身高问题他不得不弯下腰来——他搂着一个小孩子。

喻文州问他:“谁?”

“我在片场发现的!!!!似乎是训练营那边送过来实际体验!!!你知道的就是那种龙套角色啦诶呀不重要。”黄少天见他感兴趣了,就给他详细讲解:“但是我一眼就看到这个小子了!就他们一群一样大的娃娃演一群小乞丐,不过这个小子真的不错!有前途有潜力有脸蛋!总之就是很不错啦我看好他哦队长什么时候要不抽空去看看吧!我存了他的联系方式!”

喻文州的手指头不自觉的抖了一下,很微小,连他自个儿都没太大感觉。

黄少天做人物介绍的时候手舞足蹈,简直整个人都带着光。喻文州再看了那张照片一眼,这个小孩有多大?十三?或者是十四?两个人笑得肆无忌惮旁若无人,虽然还小,但是像黄少天说的,长相确实是个好胚子。

黄少天心里头有个执念,从来没放下过。

喻文州也一直知道,他没少看着黄少天因为这个事情扑腾,不过大多无果。久而久之他也就觉得没什么在意的了。

黄少天是被当年的魏琛从某个文艺晚会上相中的,半道进的训练营。当年的魏老大一直对他照顾有加青眼相看,黄少天是记着这个恩情的。

所以他简直是执念一样想要复刻一版本的从前,也从哪里给自己抓一个接班人来。不过这么多年来此次落空,搞得喻文州也淡忘了许多。

如今他总是要如愿以偿。

黄少天这个人想要的东西,多少年他都等得起。

 

喻文州还记得他和黄少天的第一次大吵,几乎到了翻脸的地步。

他至今想起来都觉得心抖,然后觉得当初的自个儿真他妈的帅,那种糊黄少天一脸的杀意到底是打哪里头来的,他这辈子在对黄少天的态度上就硬过那么一次。可是后来黄少天服软了,他连一个小时都没坚持得过去就和黄少天和好如初,现在想想真够怂。

喻文州忽然很像问问少年的自个儿,当初是用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敢在做掉了蓝雨的一把手之后再和当初的太子爷杠上的。

现在想想或许就是心里头的一把火。

他不甘心。

当初不甘心那么籍籍无名下去,拼死也要往这个圈子里头挤,管他前头挡的是什么,同期的训练生也好,蓝雨当家的魏老大也好,那些个看不起他挡在他前头的,通通铲除了就好。

这些你年对黄少天也是这样,他不甘心那么多年的一心一意最后都成了白费力气,所以他死也抓着这股子念想不放手——他得为这么年的傻逼找一个足够强大的理由。

他越不甘心,陷得越深。

越来越求不得,越来越泥足深陷不可自拔。

偏偏他又冷眼旁观不置一词,任由自个儿沉浮而甘之若饴。

喻文州这么一辈子,只对一个黄少天,服过软。

他满心欢喜,那就受之甘愿。

通通都是自讨苦吃。

 

 

#彼此#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猜一猜本文的第一副CP是谁。

猜中的姑娘中挑一个出来玩一次点文。

有人理我么??!!!

 

 

————————

我做一个提示好了,lo主又冷又逆简直反同人CP人格。

你看主CP黄喻它已经是一个逆的了。

那么第一副就妥妥的往冷的去猜吧!~╭(╯3╰)╮

评论(34)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