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11)

1、 ABO设定世界观,娱乐圈架空AU背景。 


2、 CP:黄少天(A)×喻文州(O)。


3、 OOC、狗血、私设。

 

——————————————————————————————————

叶修回归的轰轰烈烈漂漂亮亮,等所有人都回过味来的时候,他基本上已经领着一堆小班底杀到眼皮子底下了。

带新人很不容易,现在又不是各家刚刚起步的时候,地盘就那么大,差不多都被瓜分完了,叶修这个时候领着一堆不知道哪里撮多起来的新人老将愣是摆出了一副抢地盘的阵势来。

喻文州倒是觉得叶修未必做不出来这事情来,当年的嘉世王朝不也是这个人领着草台班子一步一步打出来的么?论打江山这种事情,简直没有比叶修更熟悉的人了。

而且这个人太有才气了,要问他叶修能不能撑起一个王朝来,喻文州倒是半点不怀疑。只是那天晚上洗完澡出来,坐在电脑旁边翻新闻,一张一张照片扫过去,鼠标忽然停了停。喻文州面不改色,继续往下翻。

虽然有叶修,但是兴欣的报道也确实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现在正是各大公司厮杀的厉害的时候,艺人们一个接一个的跑场子,星光熠熠的不得了,一时半会倒是不差这一点新闻。

喻文州看叶修照片里叼着个烟,二拉吧唧的样子。

叶修甚少往镜头底下走,那么多年名气越来越大,但是人更是越来越神秘了。他见过叶修的助理把等待签名粉丝的照片收集起来,送进去给人签完了,又拿出来分发。

喻文州觉得,当艺人能当到叶修这份上,也算是独树一帜,奇葩的可以。

不过严格说来叶神倒也不差卖脸这碗饭,他技能多的很,哪一出不是天价的出场费。

 

最后关机的时候喻文州摸出手机发了两条短信。

一条给苏沐橙——“叶神归来,恭喜恭喜。”

一条给黄少天——“明天去影视城,让人把你说的那个孩子带出来看看吧。”

 

苏沐橙没回。

黄少天回的飞快。

 

喻文州都没理,手机丢一边,就睡了。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天正下雨,不大不小的,但是阴惨惨。

喻文州穿戴整齐去开门,去敲对面黄少天的门。

黄少天开门的时候还咬着牙刷,手舞足蹈的和他比划,腮帮子一股一股,差点喷喻文州一身泡沫。喻文州身手矫健慌忙躲避,伸手按着黄少天的肩膀把他身子一转,推了推把人丢卫生间去。

不一会里头传过啦哗啦哗啦的水流声。

 

喻文州闲得时间,又没事做,就开始帮黄少天捡他乱丢的东西。不是全部捡,只是看着能用的,下的去手的,凭着大概的猜测加揣摩,给他放回位置上去。黄少天不讲究,东西都喜欢乱扔,桌子上还勉强可以入眼,床上就惨不忍睹了点。喻文州少年时期在训练营,正是发育的时候,晚上饿的慌,黄少天从床上摸出过一袋面包递给他。简直堪称心理阴影一样的存在。

“诶呀文州我昨天才买的嘛!!!!!要不晚上饿醒了怎么办!!!!你不要嫌弃咩!!!”

那个时候喻文州才知道原来黄少天也和他一样被这种问题困扰,不过他解决的干净利落。后来喻文州终于被黄少天不时从被窝摸零嘴出来的事情刺激到忍无可忍,网购了一堆菜谱外加厨具,痛定思痛的觉得从根本上有营养的解决这个问题。

可惜他手残,学了三四个月才学完一本,期间还得面对黄少天不停的捣乱和被味道吸引过来的狂蜂浪蝶。

后来他打算学第二本的时候蓝雨大换血,魏琛走的干净利落,方世镜独揽大局成了当家人,蓝雨大大小小的崽子们惶恐不安。黄少天简直是狂暴状态,喻文州连和他沟通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他厨艺最终没有大成,倒是学会了熬一手汤,而且学的时候秉承着太复杂的不学,太麻烦的不学,太花哨的不学三大原则,实打实算下来,真正能拿得出手的不多。

 

他们两个曾经因为魏琛出走的问题大吵一架,还幸亏喻文州审时度势的看出要是动手自个儿总不能跟黄少天肉搏这种事实来,可能还得发展成为斗殴事件。

有一天晚上喻文州闲来窝在宿舍里看电影,旁边立着一口小锅煮排骨汤。他看完的两部片子了才去掀盖子,骨头都差点熬化在汤里。

黄少天回宿舍睡觉的时候就闻到这股子味道,一时间抛却了自尊心整个人都趴在喻文州门外扰门。喻文州不堪其扰,手里头端了个碗把他放进来。黄少天心满意足蹭吃蹭喝完之后贼心不死,打算和喻文州蹭床。

 

G市的晚上热,两个人盖一床被子睡喻文州差点没被闷死在里头。

黄少天哈哈哈的笑他,要多没心没肺就有多没心没肺。喻文州怒,一脚把他踹下去,谁知道黄少天贼得很,去时临了拉住喻文州的一条腿,喻文州没稳得住,就这惯性结结实实一脚踩他肚子上去。

黄少天乐极生悲,疼得连身子都玩起来。

喻文州吓着了,急急忙忙给他拉上来。黄少天就那么躺成一个大字的霸在他床上,一边哼哼一边说:“对嘛文州啦我和你讲咯,我妈说呢,男娃娃之间就是要打打闹闹的才热闹,小时候不打架以后感情不牢靠,打一打闹一闹什么的就好了啦好了啦。你看你打我我也不和你计较了。”

言下之意是,你瞧我们吵架那点破事,就让他随风去了呗?

喻文州这才回过味道来,黄少天这么装疯卖傻的一路,心思通通都在这里头等着他呢。当年的喻文州还天真烂漫得可爱,见着黄少天服软,就傻乎乎的不计较了,要是栽在现在的他手里头,黄少天得被他剥一层皮。

要不怎么说人不二逼枉少年呢。

喻文州那也不能是没有青春的人不是?

 

黄少天收拾妥当,两个人风光出门。

黄少天一身休闲装,T恤牛仔裤,裤脚还往卷了卷,露出线条紧绷的脚踝来。喻文州穿了件白衬衫,没打领带,就把最上头两颗纽扣解了,隐隐约约能瞧得见锁骨。

两个人一个风采洋溢一个温文英俊。

不幸偶遇的郑轩笑着打招呼:“队长又出去溜黄少啊?”

黄少天又被气着了。

 

影视城不远,蓝雨近些日子筹拍一部古装戏,自家公司投资,主角用的是当家天王黄少天,讲的是少年初入江湖,一路仗剑除恶侠气纵横,但是后头把大魔头干翻了,也被大魔头害惨了,才发现此天地浩大,其实并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如年少时的志气一样事事如意的。

剧情老套,但是架不住编剧文笔好,愣是写的一曲三折的婉转。

黄少天一拿到剧本就癫狂了,他本身就有点怕这种有些文艺的片子,可是公司觉得黄少天这些年位置稳了,拍商业片那是妥妥的赚,但是那些片子总是不上台面。所以给他量身定了个走文艺范的武侠片,就冲着拿奖去,内心旁白差不多就抵得上一半的时间。

喻文州在里头就演那个大反派。

其实剧本一开始的走向,那反派得是少年的师傅,后来被喻文州改了,硬生生扭年轻了二十岁,成了少年的师兄。

 

电影里头两个人师门是个世外桃源,隐居深山,恶俗的叫做桃花谷。

李远搭景的时候差点没吐出来,多少血泪洒在了片场,就为了那描绘中连绵十里的桃花林。一想到最后一场这些个心血都得被正邪大战毁得干净,连续半个月看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眼神都带着杀意。

景还没搭好,只是开辟出了一角,搭着几个棚子,正在拍少年幼儿时期的一场戏。

一堆小娃娃正在院子里头排排站,领头的一个拿着一把木剑比划,架势相当不错,一招一式都挺有感觉。

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一边看,喻文州听黄少天和他说,那个就是卢瀚文。

他抬眼过去看,小孩子还穿着戏装,麻布的衣服,为了效果还特意做旧,其实这种戏服都不舒服,为了追求质感比看上去厚得多,不过那个小娃娃倒是看不出什么抱怨来,面色专注。最后小娃收剑立势,右手挽过剑尖挺住,喻文州看到那小孩的最后一个眼神。

漂亮又干净,却凛凛带着股初生牛犊的味道。

这个年纪就能拿眼睛演戏的小孩,一百个里头出不来一个。

领在后头一堆小孩子里头,卓尔不群。

他知道,黄少天没骗他也没夸大其词,他真的逮着了一个真正能接他班的人。

天赋这种东西,是藏也藏不住的,这娃娃是个璞玉,注定有朝一日光华临世。

喻文州眼睛掩在墨镜后头,看不清表情。

其实他有点想问问黄少天,这一刻有没有离他心中的魏老大近一点?

至于他自己,他能带出一个黄少天,未必不能再带出一个卢瀚文。

左右没差,黄少天高兴就成。

 

TBC

 

——————————————————

最近陷入了非要两章才能写完一个关键词的怪圈.......ORZ...

 

评论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