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14)

1、 ABO设定世界观,娱乐圈架空AU背景。 


2、 CP:黄少天(A)×喻文州(O)。


3、 OOC、狗血、私设。

      OOC、狗血、私设。

      OOC、狗血、私设。

(这章再一次又O又狗又私,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喻文州早些日子就觉得,嘉世走了个叶修,恐怕长远不了。

结果大神拉了个草台班子,在嘉世面前和老东家唱对台,偏偏还把老东家给唱垮了。嘉世虽然签了孙翔又挖了肖时钦,却还是没有挡得住叶神大手一挥,摧枯拉巧的攻势。

接着又爆出了多年苛待叶神的新闻,一时间墙倒众人推,好不凄惨。

 

喻文州醒过来的时候天还没完全亮,全身都没力气,他索性缩在被窝里头拿着个手机刷新闻。满屏幕的都是昔日王朝坠落,叶修荣耀归来。

喻文州有些感慨。

往下翻又是张佳乐复出,高调加入霸图。

喻文州一个激灵,完全醒了。翻回去来来回回看了几遍,才发现不是开玩笑。

张佳乐?

霸图?

一时间竟然有画风错乱的感觉。

霸图这个公司的风格很受韩文清的影响,韩文清是正统的武行出身,霸气重,气势大。在全领域不好说,但是就在电影这一块,绝对的第一天王

传说中叶修平生三大爱好,所谓调戏张佳乐,打压黄少天,以及撩拨韩文清。

只是三者道行深浅一目了然,张佳乐和黄少天还是容易被叶神给玩弄鼓掌。偏偏有一个又臭又硬的韩文清,叶神脸T神功也偶有失效的时候。

不过这些年风风雨雨,圈子里要是没了韩文清和叶修相爱相杀,那得少了多少话题。

后来张新杰签入霸图,看上去文文静静的一个读书人。多少人说韩文清怎么就想不通收了这样一个新人,而且第一年就带在身边带着。韩文清带过的人不少,但是没被他吓跑,又没有被他骂跑的,也就只有张新杰一个人了。

多少年下来,张新杰对韩文清的配合越来越好。

喻文州颇觉得霸图这一对挺有意思,他本觉以韩文清那种神鬼莫近的气场,恐怕得注孤生了,哪里知道半路杀出了个张新杰,倒成就了他们这种圈子动荡风潮下的例外。

 

刷了几屏之后天也放亮,他想想今日还要上一个节目,卢瀚文作主角,算是公司动用内部关系给他联系的。卢瀚文被定成了下一年重捧的对象,这种时候,能多刷一点人气是一点。新人要攒人气的最好办法就是沾老人光。所以经理钦点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作陪。本来打的是护送太子爷的主意,奈何黄少天名气太大,消息刚放出去,黄少天的后援团齐聚,搞得不伦不,横竖都像是太子陪皇上出游。

想了想又觉自个儿作孽,一个太子一个陛下,那自个儿算什么?

九千岁?

综艺节目相当考验肤质,卢瀚文昨儿个晚上被喻文州早早的打发去睡了,就连黄少天也自觉,闹了个乌龙之后也休息的早。倒是他自个儿心思纠结,辗转反侧,醒的又早,洗漱的时候才察觉眼睛底下的一片青。

方叹自作孽不可活。

黄少天简直孽畜,不仅伤心,还得伤身。

 

前几日蓝雨食堂的大妈荣耀归来,生了一个大胖小子。众人新奇不已,凑了钱给人家买了老贵一个婴儿车,天天在蓝雨食堂推着玩。

表弟也没走,因其一手好功夫被留下来了。这些日子就见大妈和表弟一人掌红案一人掌白案,食堂饭菜水平蹭蹭提高。

所以喻文州一进食堂门,就见李远和宋晓推着婴儿车晃荡,黄少天和卢瀚文一人趴一个窗口,目光灼灼的等待。

郑轩对他耳语:“队长,你瞧大狗领了个小狗。”

黄少天听见了,手中流沙包一嘴咬掉陷,还剩小小一层皮面,伸手就朝那个八婆丢过来。郑轩喊着压力山大迅速退场。

喻文州哭笑不得。

 

黄少天见他架了副墨镜,凑过来坐旁边,卢瀚文端了食盘,坐对面。

“队长!”

“队长。”

喻文州笑:“恩,吃的什么?”

 

早饭时间喻文州抓紧给卢瀚文科普,大概在于如何调戏主持人以及练好四两拨千斤的功夫,总归莫过于是别乱说话,要是实在不懂,就丢来给我。

黄少天被喻文州奶爸气所震慑,猜他是否和王杰希取了育儿经。却又觉得喻文州对卢瀚文宠爱有加——这倒是他第一次乐于让喻文州把谁放在比自个儿更重的位置上。

或许是因为卢瀚文天真可爱,连黄少天都忍得不下手。

 

酒足饭饱后出门又见郑轩,后者笑而打招呼。

“队长去遛黄少和小卢吗?”

 

三人一路赶去机场,手里头拿着节目组传过来的流程。黄少天身经百战,对这些安排倒是也大多见识过,索性开足了话痨本性,从头到尾嫌弃了个够。卢瀚文初出茅庐,本来倒是也有点紧张,但是架不住黄少天胡说八道,倒是真觉得人家节目组个个都是傻逼。

怎么会能编出那么傻的节目的。

喻文州坐在副驾驶位,听着他们两个捧逗相宜。黄少天是很认真的在逗卢瀚文玩,卢瀚文也很认真的在被他玩。

喻文州把头侧靠在窗户上,汽车行驶不平,稍微有点颠簸,却挡不住他笑意漫然,就那么不动声色的笑起来。

复觉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黄少天虽然是个孽畜,伤身又伤心,偏偏就是有那么这个本事,能撩得他打心底的乐起来。那些个笑意声色不动,却正好能把早些的伤心全数盖过去,甭管是多少不甘愤怒,总是通通败下阵来。

“阿嘞队长你笑啥?”

黄少天凑过身子来,他个子高,整个身子够过来之后脖子搭在喻文州肩膀上。喻文州恍然有点这个人是被自个儿抱在怀里的感觉。就像抱了个太阳,烘得他四肢百骸都暖起来。

Alpha的信息素通常不外露,除非是感受到了Omega信息素的撩拨亦或是遇见了难得的热感期。黄少天虽然平日看起来二不拉几的,其实这些事情上处理的滴水不漏。就算两个人这么头靠着头,喻文州也闻不到半分端倪。

他又想起昨日黄少天狼狈那一瞬,Alpha的信息素罩过来,带着不可抵抗的力量,驱得他自个儿的味道都暖起来。

确实像一个太阳。

怪不得他抱了就不想放,贪心不足,吞蛇之象。

 

喻文州半是自嘲半是玩笑的想。

王大眼确实有些时候眼睛毒,某种程度上黄少天和他确实天生一对——他们信息素的味道契合的天衣无缝。

可惜了,现在两个人都还是乱麻,连衣角都还看不到。

 

快下飞机的时候经纪人来打招呼,说是粉丝从早上就等着机场了,不过都是后援团里挑出来的,也交代过规矩,不会闹出什么大事情来。

黄少天一拍卢瀚文的背,大喊了一声就是你了小卢上!!!本天王看好你哦你要小心不能他热情也不能太冷漠也要注意不能被怪阿姨吃豆腐其实怪叔叔也要注意啦!

喻文州看到经纪人的嘴角抽了抽,默默补了一句:“黄少,是你的粉丝团。”

黄少天瞬间萎了,眼巴巴的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故意不理他,慢条斯理的拿出粉饼——黄少天死娇贵,认定了喻文州技术好又耐心,嫌弃的化妆师一塌糊涂。其实他平时也没有那么无聊,就是天生对喻文州有那么股独占欲。反正他怎么麻烦喻文州也不会被骂的,何乐不为呢。

无伤大雅就好。

喻文州故意逗他,一边给他拍粉一边说:“恩,记得不要太热情也不要太….算了,少天只要不要太热情就好。”

黄少天要抗议,但就怕喻文州下黑手拍他一嘴的粉。

被嫌弃了的化妆师一边给卢瀚文化妆一边补刀:“小卢哥哥和你说,黄少曾经和粉丝聊起来,巴拉巴拉的没完没了,要不是队长给他领回来还恐怕连节目都得晚。”

 

三个人一下飞机就被闪瞎了。

机场拥着一堆粉丝,举着黄少天或者喻文州的海报和名字,魏晋分明的分在两边。其中零星有一两个卢瀚文的名字,但是架不住天王在此。

黄少天身材好,天生的衣架子。出门的时候嫌弃天气热,只穿了一件薄T恤,宽宽大大的,不知道他从哪里摸来的。却愣是被他穿出了年轻的架势,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了不少,像个学生仔。

有小姑娘大叫黄少,慢慢都是爱意。手里头的相机举得老高,只得黄少天一个转身,给他一个完美的侧面就行。黄少天不负众望,嗷的一声就跑去和粉丝互动了。但喻文州看得出来,他面上是欣喜若狂,偏偏其实从来没有越过保安拉出的安全线去。其实粉丝的叫喊他又听得进去几句?总之随意的挥手卖个笑脸就行。

这算是黄少天赋异禀,他都不需要其认真的想如何讨人喜欢,他站在那里,就有千千万万的人赶着来喜欢他。

喻文州不过也是那么千千万万中的一个。

其实喻文州某种程度挺羡慕这些个小姑娘,纵然他黄少天不放在心上也不缺,但是就凭那股子敢等在登机口对着人喊我爱你喊得没有半点障碍的勇气和资本就甩了他自己三条街。

未必是没有想过要不要不管不顾的兜头盖脸和人通通坦白从宽了。只是性格使然又后天憋成了习惯,心思百转千回的绕了多少次,那几个字在舌尖都快捂得都快化了。他喻文州还是怂得不敢说。就算他敢拿这些个小心思和叶修刨来刨去,和王杰希捅来捅去,说的不过是个笑话一样。

但他还是怕自个儿变成个笑话。

黄少天走在最前头,光芒万丈睥睨众生。喻文州和卢瀚文走在后头,他形象温和,侧身和自家的后援团招招手就够。卢瀚文浑然天成,还没被这个圈子磨出来。只睁着眼睛看看,就收获了不少爱心。

 

上的节目是雷霆做的主办,新推的小主持听说是肖时钦的小师妹,叫戴研琦,走的是真正的少女风。其实也是聪明,毕竟如今女星一道,玉女路线被苏沐橙吃的死,御姐路线已有不可超越的楚云秀,这种时候讨巧卖乖,倒显得新奇。

雷霆电影业中一般,但是电视做的很好,收视率一直很有保证。

三个人今天上的是雷霆的王牌节目,这种节目的门票一般都是不卖的,为了烘托气氛,基本都是散发给网络上的粉丝。

所以几人一入场,就被铺天盖地的掌声和尖叫淹没了。

黄少天大驾光临,虽然本来打的是陪衬的旗号,雷霆也不敢怠慢,索性抓了肖时钦一起来。戴研琦一个小姑娘,瘦瘦小小的躲在师兄背后,时不时跑出来调戏,古灵精怪又不招人烦。

 

三个人一人分了一个高脚椅。

喻文州腿长,兀自挑了左边的一把去坐,两只大长腿放在身前,性感的一塌糊涂。

卢瀚文还在长个子,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是一米八几的个子,那椅子的高度也调的丧心病狂。黄少天哈哈哈的笑,走过来抄起他腋下,把小崽子给一个都抱起来安上去。喻文州在一边伸出脚来给踩稳椅子。卢瀚文坐稳了之后先转身对喻文州说:“谢谢队长。”

黄少天大怒:“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我呢!!!!明明是我抱你的好不好!!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很重的!!!!!”

卢瀚文嘻嘻哈哈转过来,抱着黄少天的头,凑上去吧唧亲了一声。

顿时尖叫声就要掀了屋顶。

卢瀚文摸摸黄少天的头,笑嘻嘻的说:“黄少别气啊你乖你乖。”

他衣领上夹着麦克风,虽然是小小一句,但是场内全都听见了,顿时尖叫换成了狂笑。连喻文州都憋不住了。戴研琦更是整个人都笑塌在肖时钦怀里。

“你妹!!!!!!!!!!!!!!!!!!!!!”

有人暴走。

喻文州咳了咳嗓子,又说:“别气别气,少天你乖。”

多少是掺了演戏的成分在里头,黄少天也多少明白这个道理。立刻可怜兮兮的凑上去,学戴研琦的样子靠在肖时钦旁边:“队长你太过分了!!不行我要和你们绝交一个节目,小事情你收留我。”

 

黄少天人气高,美丑傻帅都有人爱。粉丝爱看综艺,就是爱看那些个平日高高在上的艺人露点寻常气息来,好自我幻想自我满足。黄少天深谙此道,一手花枪耍得出神入化。

一场节目热热闹闹。

黄少天和卢瀚文被要求去合唱,两个人或真或假的为了谁是主唱小吵闹了一把。卢瀚文凭借着灵活度硬生生抢到了第一个调子。

喻文州不陪他们两个闹,坐在椅子上、他今天穿了一件长外套,黑色,看上去整个人更受了一截,节目里还被肖时钦打趣说喻队身材越来越好。他就那么静静的呆在自个儿的位置上,黄少天和卢瀚文站在舞台中间,灯光效果打下来,显得他们两个星光熠熠。

下面的粉丝跟着节奏摇着手里的荧光棒和牌子,气氛好的不得了。

主场两位也是早些收过消息的,把话题往卢瀚文身上推。

肖时钦称着气氛凑过来问喻文州:“那不知道喻队长对卢瀚文又是怎么评价?我们都知道,蓝雨这一年来对这个小朋友可是十分看重啊。”

 

喻文州眼色暗了暗,不过被摇晃的灯光打散了,没人看得出来。

前方黄少天正一把把卢瀚文的手个举了起来,灯光一瞬见大亮,粉丝们开始疯狂的鼓掌。小崽子懂事,蹦蹦跳跳开始挥手,小孩子长的粉雕玉琢,又是个活泼好动的性子。这么一卖可爱,不管是不是自家的粉丝,都=人人的喜欢。

黄少天逆着光对他,前方是人潮汹涌,他是举世无双。

喻文州想自己和他并肩多少年。

却从来不知道在他后面看去,是这个样子。

黄少天话多,有些时候连喻文州都忍无可忍,但是这个角度看上去,他身体的轮廓似乎都被灯光削得凌厉起来、其实黄少天根本就是这样的人吧,那些个废话下头藏着多锋利的剑,没有被捅过的人,谁又能知道?

喻文州想,这个人啊,里里外外,方方寸寸。他用了多少时间,费了多少心血,伤了骨肉,才看清楚了去。

越看越喜欢。

越看越舍不得。

 

“这个少年,将成为蓝雨基石一般的存在。而黄少天,将成为锋利的剑刃,斩断来敌。”

肖时钦哇噢了一声,不是故意的夸张。

实在是评价太高,回的太出乎意料,人家还没有准备好。

 

粉丝也听见了这一句,谁都知道喻队长虽然温润有礼,锋芒不漏,却一定说一不二。

卢瀚文也听了去,掩不住惊讶,更多的确实高兴——他本来以为喻文州不喜欢他的,虽然也明白当日在片场喻文州是故意试他,但是还是心有余悸。

他想,原来原来,他的队长,是那么那么喜欢他。

 

现场气氛一瞬间爆裂,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人群开始陆陆续续的起立。有人开始喊蓝雨的口号,有人放下了手里头黄少天或者是喻文州亦或是卢瀚文的海报和名牌。

所有人高喊:“我们还会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这是当年黄少天封神那部戏中最后一句台词。

好兄弟各自长大,生命中的女孩也飘然而去。只剩下破旧的老操场和冒着冷气的橘子汽水,男孩们干杯,对着这天穹和人潮大喊。言之凿凿,千军劈易。

黄少天意气风发,喻文州璞玉内藏。

多少年的佳话。

 

所有人都喊:“蓝雨!!!”

无关黄少天,无关喻文州,无关卢瀚文。

只要他们还站在一起,那统统都是蓝雨。他们是各自的粉丝,但是却是蓝雨共同的粉丝。所有所有感动和震撼,终究都会拼成这个共同的名字。

 

卢瀚文初出茅庐,还未见过那么大的阵势。

只是他之所以会选择蓝雨的训练营,说到底也是由于自己的粉丝心里。不过小崽子这个时候多少有些手足无措,却掩不住兴奋,扭头去看离他最近的黄少天。

却没有看到意料之中的同喜。

黄少天还握着话筒,明显可以看得出用力过大,手上的线条清晰的凸显出来。他低着头,本来该他的词也没有唱。

卢瀚文没见过这样的黄少天,锋利而锐气逼人。

 

只见黄少天抬起头,握着他的话筒,目光紧紧的顶着喻文州。眼中晦暗不明,卢瀚文恍惚觉得自己在里头看见了欲来的风雨。

伴奏的声音还在想,温柔又悠长。

黄少天问喻文州:“那你呢?”

一字一词,聚聚清晰,喻文州纵使武功盖世,也闪不过去这一句诘问。

黄少天总是这样,他认真的时候,剑剑都要把你逼死,半点机会都不留。

 

所有的声音被这一声压了下去。

欢呼都停,呼喊都停。

风雨都停。

 

喻文州抬起头看着黄少天。

心里头暗叹了一口气。

他把黄少天吃的透,自己何尝又不是被吃的透?

黄少天赤子之心,从不在他面前藏自个儿的心,喻文州一眼看去,经脉细络都清清楚楚,悲欢喜乐都明明白白。他就是看透了黄少天,才知道自个儿没在他心里头。

而喻文州这个人,心深得很,多少人伸断了脖子也看不到底。偏偏他这个人心又薄得很,千万人只放了一个黄少天。所以他用圆滑世故筑了十丈城墙,世人都挡在来外头,黄少天在里头安坐,冠冕称皇,坐的龙椅,是他所有的磊落和光明。

 

本是鼓动人心的一句话,多少人为此欢呼痛哭。

偏偏有个黄少天,太了解喻文州,太明白喻文州。愣是听出了藏得不知多深的弦外之音。

喻文州说过,他怕惨了黄少天这种野兽一样的直觉,不过他花多少心机,费多少算计,在黄少天面前,永远不堪一击。

时隔多少年,他又在同一个人身上,感受到了这种恐惧。

只是那眉眼看去啊,陌生又熟悉,少年长成了青年,他们并肩那么久,人事变迁沧海沉浮,到底是变了还是没变?

喻文州想,变了吧,要不为何黄少天会用这样从未见过的目光看着他;

又觉得,没变吧,要不胸膛里的这颗心,为何还是如此明明白白的告诉自己——你瞧,你多么喜欢他。

 

喻文州忽然有些后悔,他不该那么说的——他太怕黄少天难过。

对这个人,喻文州永远心慈手软。

 

#你是我独家的记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其实我会说这一章按照原来的构架的话他会是全文的第二章。

不要问我为何如此话唠...

一定都是小攻的错.......

 

 

AND,快到200粉了,那么又到了我们开心的游戏时间!!~~~~【喂

这次我们玩.....说一说心里头的黄喻....一两句话也好一两个词也好你要是能给我篇小短文我就嫁给你!!!

 

然后选一个姑娘玩一篇点文。

lo主小的我黄喻不拆不逆,叶王可拆不逆,伞修不吃。

其他都阔以!~~~~~~~

来嘛来嘛大家来玩嘛~~~~~【有人理我吗?!!O - o

评论(44)
热度(4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