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16)

1、 ABO设定世界观,娱乐圈架空AU背景。 

 

2、 CP:黄少天(A)×喻文州(O)。

 

3、 OOC、狗血、私设。【着重号】

 

————————————————————————————

 

 

三人轻装出行,在经理亲自开车押送的气压下一路往飞机场赶。

黄少天戴个鸭舌帽,上面写了个大大的“烦”字,黄底红字,粉丝亲制。当年某个见面会上有壮汉杀破重围,碾压了多少青春少女。

礼物盒递到了黄少天面前,堪堪只隔了两个手指的距离。

黄天王抬头,沉默三秒才说了一句:“这位英雄,谢谢啊。”

 

经理一路都是低气压,黄少天帽檐压地,从副座上伸出个头来,对卢瀚文使出了一个“上”的眼神。

小崽子耳聪目明,嗷的一声就朝经理扑过去。

喻文州被吓了一身冷汗,伸手抓了卢瀚文的领子,把人拎回来放自个儿膝盖膝盖上靠着。

黄少天对着崽子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崽子懂趋利避害,翻了个面,整个人都窝喻文州怀里去。

偶然发现喻文州的肚子很软,也不是胖,就是软绵绵的触感,又暖和。隔着薄薄的一层衣料,暖烘烘的熏着他的脸。

 

其实卢瀚文年少成名,虽然性格是天生的开朗,也从来没有被所谓的压力压出什么不好的情绪。可惜小崽子就是小崽子,蓝雨公司离着家里一大截,正式签入蓝雨之后卢瀚文背着个大书包就滚到公司的艺人宿舍来住了。

小崽子还不知道什么叫乡愁,不过就这么被喻文州抱着,喻文州又无意识有意下没一下的顺着他的耳廓摸,似乎是有小小的暖流一直走,顺着血管就冲入心肺里。

 

汽车在机场高速上飞驰,经理故意绷着个脸,黄少压着帽子睡觉,队长么…大概又在走神了。

卢瀚文想,就算队长走神也走的温柔又温暖。

小崽子蹭啊蹭,差点叫了一声妈。

 

喻文州伸手按住他的头,低低的笑了两声:“别蹭,痒得很。”

 

登机前卢瀚文站在登机口跳起来和经理说拜拜。

周围有人指着他窃窃私语,经理吓出了一身汗,赶忙对着他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和黄少天不久前做的一模一样,颇得真传。

只是小崽子连正主都不怕,何况是狐假虎威。

幸亏还得喻队长出手,领把人扭回去,领着上飞机了。

 

三人都是轻装简行,直接被经理从食堂抓出来的,除了大妈打赏的两个包子,简直身无长物。

却一出机场就看到有人站在人群里头,个头在一群接机的南方人里头很出挑。架着个墨镜,西装革履的站在那边,举着个小木牌,上头写了个烦字。

黄少天瞬间炸了毛,两只手伸出来比了个凸。

 

“我去!!!!!!!”

黄少天转过来对两个人喋喋:“队长队长卧槽你不觉得这个画风太不对了简直太穿越了我没看错吧那个傻大个是孙哲平吧绝对是孙哲平吧队长你快肯定我一下。”

 

一出机场喻文州就看到人了,孙哲平个子高,长的一把好脸,很男人气,又不会有韩文清那种凶神恶煞的感觉。

喻文州对张佳乐情谊绵长,对孙哲平当然也是爱屋及乌。

可惜偶像的审美实在是没有影响到喻文州的审美,看着黄少天一脸天真无邪。

喻文州想,你个傻货。

 

黄少天问:“队长?”

喻文州回神:“恩,是孙哲平。”

 

喻文州上飞机前联系的是张新杰,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接机的会变成了孙哲平。

里头九曲十八的弯弯绕绕,不过也换成了孙哲平一句上车。

 

卢瀚文一见到孙哲平的车就疯了,男孩子天性里头对四个轮子的机械有天性的喜欢。小崽子还没长起来,个头矮了孙哲平不是一截。此时只好抬头揪人袖口:“前辈,我能坐前头。”

孙哲平问他:“前辈。”

“孙哲平前辈!”

孙哲平不说话了,卢瀚文自行跑到车门前去候着:“《繁花血景》我很喜欢!前辈在里面演的超级好!!!”

“有眼光。”孙哲平笑,摸了摸卢瀚文的头:“要出第二部了,等着吧小崽子。”

黄少天肯定那一个瞬间喻文州的眼睛亮了一下,就那种哧溜一下的闪,立刻又归了平常模样。

等转过去看,卢瀚文那个又闪都不好意思形容,简直是长明灯。

不由愤愤:“多大的人啊!多大的人啊!”

 

 

霸图今年大手笔,为了气氛热烈,包的是Q市最大的体育场。一两个月前就开始搭设灯光,不过值钱的设备是到了今天才运进场来。

四个人一下车,孙哲平随意打了个招呼,说是要去义斩那边。

其实说来义斩也算是这一届公司里头的奇葩,财大气粗到不敢直视。老板兼职当家艺人,性质怎么看怎么像是划水,但是态度又认真得不行,怎么看怎么不像是划水。

不过据说出道前夕还和叶修的新公司扯得不清不楚,甚至曾经有叶修是要挂在义斩下头复出的消息。

所以说来,叶修这种人,哪都有他。

 

却不知道为什么孙哲平也挂到义斩去了,按照消息,当年他隐退之后一直也消声觅迹。《繁花血景》一直大红,张佳乐那股子气质也越来越漂亮的,不过那么多年找不出一个可以顶替孙哲平的人来。

 

喻文州觉得那是张佳乐太妖孽,这么多年愣是没有一个接得住他的戏的人。

说道演戏这种事情,倒不是像外人说的,两个人按着剧本,念念台词,走一走剧情,就算过了。一个人演出来了,举止投足都得带自个儿的风格,张佳乐的风格往好听了说是绚丽,往难听了说是妖孽。

你演出来的,对手得接的住,感觉神态都得对上,否则看着就别扭。

叶修说有些人的风格吧是很诡异的,单个儿看漂亮的不行,不过就是因为太独特,搞得对手接不上。

喻文州说叶神指的谁?

叶修答,不就是那啥啥小老二,那啥啥大眼王嘛。

 

王杰希这些年为了配合微草整体的发挥,愣生生把那股子嚣张气给压下去了。喻文州不是没去看过他后头的片子,但是怎么也找不着当年那种一嗓子,就能把他魂给唱丢了的感觉。

倒是张佳乐,风格一点没往下压,却越来越显著。多少人学他,偏偏没有人真的学的像他。

张佳乐自找的出一套配合的演法,和其他人配合的也不错。

只是对手戏对手戏,过招的都是眉眼,刀光中靠了神态。

出了孙哲平,没人再能完整的接张佳乐的戏。

 

所以《繁花血景》才是绝唱。

喻文州想,怪可惜。

 

各家的分别分了单独的休息间,房门前头贴着各家的logo。六芒星的线有点歪,黄少天强迫症发作,愣是把它贴正了才进去。

一进去就噗通一声趴在沙发上。

卢瀚文摇着进来,噗通一声趴黄少天身上。

“翰文啊你好热啊你给我滚下去啊。”

“不要啊前辈我刚刚好像说太多话了现在觉得有点晕。”

黄少天砸吧砸吧,总觉得小崽子意有所指。

 

霸图也是从创世年代就发家的老公司,家底殷实,休息间给足了各家面子,从休息到准备的东西一应俱全。

喻文州由着他们两个闹,走过去化妆台扭开打底液看,还是新的。

顺脚把高脚凳一踢,手把着椅背向那两个猴子:“谁先来?”

 

黄少天仗着身材优势,把卢瀚文拎过去,按在椅子上,心安理得的回去趴着。

喻文州失笑,把卢瀚文的脸摆正了朝着自个儿。小孩子皮肤好,还没被化妆品吃透,摸上去都觉得嫩,喻文州把打底液往小崽子脸上抹的时候都觉得自个儿是在犯罪。

卢瀚文皮肤不错,定位又是青春健气的小正太,喻文州实在不敢往他脸上使劲折腾他,否则毁了形象挨骂。三两打了一层底妆,卢瀚文眼睛闪亮亮的,连喻文州看了都觉得心口软。

把人拍下去,朝手心挤了一截粉底液,还没招呼,黄少天就已经自己坐过来了。

 

黄少天形象要求本来就留了刘海,发型又是做过的,发质偏硬,喻文州把手上的东西往他的脸上一拍,让他自个儿涂。伸手帮他提着刘海,免得他抹到头发上去。

黄少天很多时候小孩心性,有些小动作让人哭笑不得。

抹粉底这种事情他也能拿出小孩子擦牛奶霜的架势来,先是用手在脸颊上揉,揉出白白的两个小圆来,再用手掌往整个脸上赶。

途中还睁着个眼睛双目放空的朝着远方——不过不巧的是他现在这种角度上,远方就是喻文州。

后者被黄少天直直的看,虽然知道实质是如何,还是忍不住的心猿意马。勾了指头去帮他抹没擦到地方,指尖过眼睛下方的时候才觉得其实黄少天也不是出道的时候青春靓丽的十八岁了,眼睛下面有不太看得出来的一道青色。

其实也不怪黄少天,艺人这种职业,化妆品吃皮肤吃的厉害,赶工起来又昼夜不分。黄少天天生底子不错,后天努力又加了自带的天赋,这些年地位爬得很高。

不过爬得高了就得防着摔下来。

黄少天的本子喻文州都找来看过,都是大制作大投资,一般这种片子的要求都高,一个镜头反复的扣。

喻文州想过黄少天会不会有往下掉的一天。

后来又想怕什么,掉下来我给接着就是了。

 

喻文州做事很细致,黄少天的眉毛有点杂,他就拿个眉毛刀给他一点一点的修。又怕那里出差错,就修得更慢。

其实黄少天就那么仰着头凑喻文州的手脖子也累,微微往下掉了掉,下巴就被喻文州抬住了。

“恩,很快好。”

喻文州轻声说。

 

黄少天心道哪能啊,队长别人不知道我还能不知道么。

话没出口,力道都靠着喻文州了,黄少天乐得享受,侧眼一瞟才发现卢瀚文拿了自己的手机再那里戳戳戳,也不知道再点些什么。

全明星会有明显互动的环节,潜规则是新人搭老人,非要显示出和和美美的气势来。不过又不得没看点,所以大多是不对付的公司的新人配老人。

蓝雨和哪边不对付?

微草嘛。

 

卢瀚文问两人:“队长!互动环节我要和哪个前辈搭档呢?!”

喻文州没看他,手上还抬着黄少天的头,随口问:“挑一个你最想挑战的。”

卢瀚文眼睛就亮了:“王杰希!”

黄少天感觉喻文州的手微微抖了抖,抬眼去看他,权见喻文州神色微妙的想了想:“会唱歌吗?唱两句。”

卢瀚文刚刚起了个啊啊啊的调子。

黄少天怒叱:“闭嘴闭嘴闭嘴!”

 

喻文州这次是真笑了,右手的眉刀拿开,怕失手给黄少天来那么一下破了天王的相。肩膀一抖一抖的,但是还好,不至于是早前对着黄少天那种形象崩坏的笑。也只得了卢瀚文疑惑的一个咿?

他想了想,才说:“刘小别好了。”

卢瀚文乖巧又听话,队长那么说了,自然也就是好啊好啊。

 

霸图这次舍得本钱,整个会场被聚光灯打得跟白天差不多。

这种娱乐性晚会大多都要选在晚上,阳光太干净,不如人工灯光那么能挑逗人类的神经。长长的红毯一路从出入口铺到最中心的平台上。

中间是最大的主平台,两边各自是升降的小平台。灯光架被搭得老高,上头挂了个体积庞大的东西。

 

“啧啧啧, 有钱人啊!”

有人混迹在观众群众,领了一群人。

唐柔相貌想到扎人,叶修也不敢领着当家的花旦到处招视线,索性托楼土豪的福,一行人捞到个小包厢,视线不是很正,对主台还是有一定的倾斜角。

陈果问他什么有钱人。

叶修指了指那个东西:“看到没,全息投影,哥都不和你说价钱了,说出来伤你心。”

 

音乐忽然换了,聚光的往主台中间一打,主持人走出来往灯光下头一站,还没说什么,场地上就是铺天的尖叫和恍惚。

这种全民盛世,场地足够大,要是直接把票白白送出去主办方得亏欠,所以还是公开对外发售,却还是一票难求。粉丝也有自个儿的偏好,而且大家都知道平时不过是艺人间的比较,到了大场面上就得拼公司了。

艺人包团抱得紧,粉丝自然也泾渭分明。

基本上每一个公司的人都霸占了一片天地,手里头摇着荧光棒和抬了应援的长标幅。

 

主持人鞠躬报了赞助商的名字却往旁边一站。

 

投影仪开始跳转角度,周围灯光暗下。

观众开始窸窸窣窣的躁动,期间有一两声小声的疑问。

却听得机械启动的声音开始响起,投影镜头对准主舞台。

干冰机制造烟雾,一时间主舞台上一几乎全部被白烟所笼罩。朦胧中有光影明暗,被二氧化碳折射之后不过是缤纷的色块,看不出个名堂。

鼓风机启动,白雾被吹散,主台渐渐露出端倪。

全金属质感的大舞台,小灯圈打在旁边,除了中间主台的地方光线被最大程度的压低。

 

东南方的看台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

 

全息投影下是轮回今年的公司全资电影镜头。

周泽楷穿着英伦小西装加尖头皮鞋,敞着最上头的两颗纽扣。周天王脸面无敌,只不过是给了一个侧面,就帅得气质全开;孙翔一身铆钉外套,包裤,一双马丁靴。抽着个烟站在他旁边。

两个人都是一米八几的个子,身材好,脸够正。

汽笛声轰鸣过,镜头忽然拉远。

两个人站在跨海的大桥上,身后是落幕的夕阳,远方一边橘红的大海。

主持人说:“周泽楷!”

轮回粉丝跟着大叫:“孙翔!!!!!!”

 

聚光灯往观众席下头的小门一打,西装的安保扭开门。

尖叫在一瞬间放大,所有人疯狂喊周泽楷和孙翔的名字。

周天王处变不惊,略显腼腆的冲着观众席打招呼。孙翔跟在他后头,也跟着招了招收。

两个人一边打招呼一边顺着红毯往主台走。

气质够正,脸又拿得出手。

 

周泽楷这个人演技相当霸道,一出道的时候跟着个电视剧的剧组,同期都是些新人,一进组的时候人虽然帅,但是人太闷,虽然有人去搭讪,但是实在是没法沟通。不过第一幕就是后头的大戏,女主角和男主角在豪华游船上举行婚礼,周泽楷演一个婚礼上的钢琴家。

这种戏艺人大多不过是摆一个姿态,谁知道周泽楷坐上去,手指头一压,就是漂亮的一段《唐璜》。

摄影师吓傻了,本来不过是一个扫过的镜头,偏偏那一个瞬间下意识的调整镜头去捉周泽楷的手,黑白键上头自有游刃有余。周泽楷打着领结,微微偏头,腰背立的笔直。一曲终了的时候放下琴盘,站起来对着婚礼的主角鞠了一躬。

露天取景,虽然不过是搭景的邮轮,但是却见王子站在他王座边,虽然是谦卑的姿态,却再也压不住君临的气势。

 

叶修说周泽楷是这群新人之中最能耐的,别的不说,光他够稳这一点就甩了谁谁谁十条街。不过他没想的到哪谁谁谁居然在嘉世倒了之后转投到轮回,没有外界所谓的两王之争。孙翔始终跟在周泽楷后头一步距离,一路不离。

 

孙翔一直是个毛头小子,凭着一股气往前冲。

他是把难得的好刀,更难得的是这两年被折了又折,这刀没弯。

两个人都是一身三件套的西装,亚洲人能把西装穿得好看的没几个。男人没到那个年纪穿不出感觉来,偏偏架不住周泽楷和孙翔两个人都是高个宽肩的衣架子身材。

往灯光下头一站,简直要发光。

 

不愧得轮回这两年独领风骚。

老牌的豪门公司又如何?演艺圈这一条路,最终拼的还是手中艺人。

周泽楷第一人的名头越来越稳,孙翔的风头也越来越大。

总该是要改朝换代的兆头了。

 

这边周泽楷和孙翔还没走到主台,忽然灯光又变化,红红绿绿的扫了一边之后。

又是干冰机。

白雾吹散,又是一阵巨大的尖叫声。

 

西洋风格的两层小楼,围了铁丝的白围墙。

有水滴从屋檐落,鸟笼中窝着白头黑身的金丝鸟。

水袖缠绕了个虚晃的弧度,搭在自个儿勾起的臂弯里头,人站在晨曦的天井中,一身流光溢彩的大宫装,正是醉酒中贵妃微微熏的一个趔趄。

唱戏的角没化妆也没戴头面,净着一张脸,眉梢眼角都是漂亮。

将军站在一边打靶子,勃朗宁的手枪。

 

当年大红且经久不息的《繁花血景》。

 

不过这次投下来的是两束灯光,分别打向了霸图和义斩两边的出入门。

主持人还没说话。

有人粉丝大吼:“张佳乐!!”

被抢词的主持人也只好接了一句:“孙哲平。”

 

门推开的时候欢呼声并没有那么大,和先前比就更有点寒酸的可怜味道了。

不过掌声还是够响,毕竟对艺人的个人喜恶并不能动摇对曾经的怀念,那不仅仅是一部电影,是一个时代,每个人都往那个时代走过来。

那个时代的张佳乐和孙哲平。

 

张佳乐长的好看,不过可能是因为Omega的原因,整个人显得瘦。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霸图和义斩的观众席居然是相对的。

两个人想着主台走的时候,面朝着面,一步一步。

中间不过是百米的距离,有红毯铺路,鲜花作陪,上头是他们最巅峰的时刻。

两个人有多久没见?

张佳乐改投新东家,孙哲平退役又复出,身份微妙。

不过有什么关系,那是一个时代,繁花血景燃烧了整个夏天。

就算孙哲平不在了。

就算张佳乐有一天也会不在了。

没人能忘记他们。

没人敢忘记他们。

 

TBC

#one night in BeiJing#

.

.

.

.

.

.

.

#one night in BeiJing    01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劳资就知道它要爆字数!!!

劳资就造!!!

就造!!!

 

然后就其实是为了满足一下个人私心,全明星中加入了双花。

原著里是没有这两个人的。

但是组合出场那里有繁花血景的组合啊....所以我真是..忍不住啊不能忍啊是可忍孰不可忍啊忍...

最后就变成了忍个球这种状态23333.

#还好我写的是同人#

#私设什么的就是那么爽#

评论(33)
热度(3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