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文評】給芙蓉為裳太太《兩情書》

 啊文评!!!!文评!!!!!!!!!文评!!!!!!!!

我要高兴的出去跑三圈!!

第一篇文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没出息

 

咳咳……

谢谢姑娘来我们先mu一个!~=3=

 

我写东西,其实一开始也是抱着自娱自乐的心态,而且黄喻在我眼里是个小众圈子,所以两情能得到那么多人喜欢实在是有点出乎意料。

所以我要吧啦吧啦废话一下。

我写东西是很随性化的,其实能看出来,我写东西的方式不是很固定,偶尔会有一种“尝试一下新画风”的做派出来,所以姑娘说我“通且雅”实在是太荣幸!

而关于《两情》,应该都能看出来这确实是我最用心来写的一篇,因为和《故园》不同的是,《故园》只是一个小故事,所以我完全可以不考虑逻辑性、不考虑情节的连贯性和因果性,仅是凭着自个儿的兴趣来写。

而《两情》的篇幅之所以被我拖长了,一来确实是因为构架放大,二来是我很努力的在塑造一种“不突兀”感,试图然情节走向和心里变化都可以看出痕迹而不会莫名其妙。

说白了《两情》是一个很狗血的故事,但是我一直觉得,能把一个狗血的故事尽量写得好看。

我一直坚信一个故事应当“有理有据”——不管是人物,还是剧情。

而这里我也想说一说关于《两情》是一个ABO设定的世界观。

很多人说都看不出两情是一个ABO,好嘛确实这是我第一次写ABO,驾驭不住也是正常。

不过就所谓“ABO就是应该直接肉就好啦”这种说法,那我还真是不敢苟同。

我所坚信一个故事,应该是设定为剧情服务,而不是剧情为设定服务。

一些姑娘知道两情中间是改过一次大纲的,而那个时候我既然没有推翻ABO这个设定,那就意味着这个设定对这个故事是有意义的,所以我也一定会用到,因为毕竟两情还是沿用了少情的大纲——毕竟这是一个狗血故事~╮( ̄▽ ̄")╭ 

其实比起热度,评论更是可以让我开心的一个东西。我很欢迎和高兴姑娘们给我留言,不管是表演的批评的还是捉虫的(脸呢?!)

但是如果是所谓诶呀那么纠结干什么啦直接H不就好了嘛!~

这种评论那还真是……咱们道不同。

 

说道这里估计又要得罪人了不过。

╮( ̄▽ ̄")╭ who care咯!~

作为一个豌豆射手,总是要有一颗噗噗的心的嘛!~

 

啊最后我还要说谢谢君姑娘!!!我名字是繁体的原因是因为简体的被注册了啊你不要想太多我是用微博账号登陆的所以就是这个了我又懒得改(闭嘴

以及我今天收到文评了啊啊啊!

乐更一章!等桌我!!!

允君长乐:

 @芙蓉為裳 

感覺太太很缺文評我就寫了。


有的作者寫文,雖通,不雅,失之低俗,有的作者寫文,雖雅,不通,斥之清高。所涉具情,恕不詳舉。我們寫詩于詠史言事,最高評價中有一個“通且雅”。不負責任地亂用一下,太太當得起這三個字。

 通,且雅。文州心中漣漪分明在文字中顯現,然而字句未因此留下用功的痕跡——這是化用古人的話“不落言筌”太太掀開帷幕給我們看壹場千秋。然而光影運用良好,太太之間如信手拈來的流華,便已經照亮了星如棋布。

我是偏好大設定的,卻從不懷疑太太能用同樣洗練雅馴的文字寫迤邐千城葬入帝王眼底,逝火如錦焚落前朝舊苑,漫天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裏搖曳的唱腔陡然隨重宇轟然倒塌。(反而像我這種不會寫大場面的容易高高舉起輕輕落下。)

《兩》未完結,難論更多劇情然而願太太演繹出自己心中的故事。


雖然不習慣用繁體但是我看到太太ID都是繁體的為了統一畫風我還是用了繁體。太太說不習慣被叫太太但是我想太太你這麼抖M一定不會咬我對吧。要是跟以前一樣叫大手文帝什麼的感覺不時髦。

评论(3)
热度(8)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