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19)

1、ABO世界观,娱乐圈AU。

2、CP:黄少天(A)×喻文州(O)。

3、狗血、OOC、私设。

 

——————————————————

蓝雨走的还算顺溜,不过就是过场的几句问候,再加得温情牌打出去,反响不错。两个人按着安排走到自个儿的位置上坐下,喻文州旁边是王杰希,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休息区专门开辟在主台旁边的两个小台子上头,摆着一溜椅子,却不是集中在一起,两边正好对着,一群艺人脸对着脸,不过大多还是在看主台那边的动静。

喻文州瞧见他们这排坐着的是微草,一开始上来的孙翔周泽楷和孙哲平张佳乐都坐在对面。

 

“王队。”喻文州坐下来的一瞬间给王杰希打招呼,为了防止黄少天出幺蛾子,他拿自个儿当挡板,把黄少天给挤兑在角落了头。

有人对此颇为不满意,于是喻文州偏头去看黄少天的时候就见他给对面使眼色,读出来大意为:好无聊,是不是啊是不是啊?

喻文州想谁能那么无聊理他,一抬头往对方一瞧,只见孙翔居然很认真的点点头,居然还指了指背后下去的楼梯。

一边王杰希也看见了,意味不明的笑了句,方答:“喻队。”

 

两边算是打了招呼,场上现在却将所有的灯光都打开,一时间场内亮如白昼。安置在观众席上方的四面大屏幕完全打开,播放是从观众席上方移动拍摄的鸟瞰图,画面一闪而过,最后停在各自要挺的地方。

微草观众席对面,蓝雨观众席上方的,停在微草观众席的实时画面上头;

百花观众席面对的,也是自己的实时画面;

 

却听得主台上起了骚动,主持人给众人鞠躬致意:“我是本场的主持人李艺博,感谢大家出席此届全明星之夜的艺人介绍,下面的主持工作将交由特邀嘉宾楚云秀小姐。”

 

“哎不对,我说霸图那两个呐……”黄少天刚刚凑过来问了一句,还没等到喻文州回答,就见主台上头李艺博下场,紧接着灯光一闪,便有美人娉婷来。

楚云秀是标准的中国美女,不像是这些年大红的苏沐橙一张疑是混血的面孔。

娱乐圈当家一姐有双微微上挑的凤眼,真正良家妇女的长相,偏偏走的是雷厉风行的性感路线,况且走的不错,这些年非议多多,话题女王,当仁不让。

叶修当初能给苏沐橙量身定做电视剧,从编剧到导演一力承担,高调的举世皆知。但是要说演电影,倒是还喜欢用楚云秀。

“毕竟人家演技放在那嘛,哥又不是个认死理的人。”

走大屏幕的人总是比小屏幕的演员多了点说不清的东西,有人归结为气质,其实也有心照不宣的规矩,拍电影没拍电视剧赚钱,但是在这个圈子里头,你要封神封王,那就得想尽办法往电影前里头钻。

 

楚云秀今天一袭大红色的晚礼服,头发烫成波浪卷,别再一只耳朵后头,另一只耳朵别了调铂金链子的耳坠,露出大片背上的皮肤。雍容又大方,不和年轻的新人们玩卖肉,不掉身价,却也不是不给话题。

却听得女王陛下在台子中央那头唯一的高脚椅上头坐下来,右脚搭在左脚膝盖上头,小腿从裙子的开衩处露出来,纹着朵蔷薇花。

 

楚云秀是个肯下苦工的姑娘,当年他接一部片子,演个校园女生,在广播站坐广播员,每天给全校师生读无聊又冗长的校报。小姑娘白天拍戏,晚上就去电台跟着王牌播音员学。

所以说姑娘在娱乐圈这种地方要拼出一块地方来,总是要比男人多那么几分辛苦。

 

“我算是这个圈子中生代。”

女王眼神往着四周扫了一扫,雨露均沾,哪头都能看到。况且美女自然有人捧出,又不是任何一家阵营的,总归都是卖个面子。

“要说今日,周泽楷和孙翔。”楚云秀停了停,只见得四周灯光咔嗒一声尽数熄灭,只留的一盏照亮她四周,一时间倒有几分没人茕茕,孑影的意思来。

投映着轮回观众席的那一块屏幕开始风一般的叠换画面,根部不管是哪一部电影,亦或是哪一部电视剧,甚至还有两个人一起出席综艺的片段,有孙翔开演唱会的时候带着个鸭舌帽坐在观众席下头第一排的周泽楷,傻啦吧唧的举着个荧光牌。

“少年人就是这点好。”楚云秀的声音很缓慢,带着岁月洗出来的恬静,这段时间她倒是真的像个青年电视台的知心姐姐。

“台上台下都一样,上戏也不用画重妆。怎么看都怎么年轻。”

“周泽楷和孙翔,这两年中风头最盛的一对新人,都出在轮回。”

“有些时候我们这些姐姐看了真是忍不住的想去捏一捏脸。”

这话往人群中掀起一阵笑,不过也知道确实只是玩笑话,楚云秀毕竟还有个前辈的身份,这事还真不能做。

“双一组合,这是个新时代。”

 

这头两个人早就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起身往主台那边去了,只留得两把椅子。

楚云秀一笑,接着说道:“所谓春风得意马蹄疾,祝愿两位得见长安花好。”

 

灯光打开,照亮在两个人上头,也是一方的地方,正好容得粉丝看清楚两人面容俊冽,确实是前途坦荡,少年意气的味道。

 

大屏幕最后也定格在这场中临时截取的画面,周天王自然无死角,却不料连一向二缺的孙翔也难得的照出个宛若雕像的侧线来。

 

叶修叼着个咽砸吧砸吧,不得不承认。

小伙挺帅。

 

“要说我们这一代,最盛名的是魔术师。”

楚云秀捋了捋耳边掉落下来的头发,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场上的变化,忽略了轮回粉丝的尖叫,也没有停下来等一等诸位的意思,自顾的往下说。

“最是变化莫测,无可捉摸。”

“要说那一年谁的斩获最大,自然还是终结嘉世王朝的韩文清。”

“但是要说那一年风头最盛的,偏偏还是王杰希。”

“说起来今天的小朋友唱的真好,确实像是个小魔术师的。想着微草这面旗还是得传下去,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恭喜杰希大大后继有人。”

 

这一头又是灯光一两,王杰希领着高英杰站在台前,他个子比高英杰高出一个头,看起来真是有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屏幕挺在两个人的一处小动作处,高英杰有些不好意思的望着镜头笑,王杰希状似不经意的往这边看来一眼,却也是勾着个轻薄笑意。

 

“再要说放眼整个圈子里头,真正当得起一代传奇组合的,还要说繁花血景。”

“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这个组合存在的时间太短,张佳乐前辈还在活跃,可是已经很久没有见着孙哲平前辈了。”

“说起来我还有一份当年的绝版海报,张佳乐的签名是早就要到了,今天终于能逮着机会给补全。”

“所谓经典就是如此,时隔多年,我很高兴可以看到两位再次站在一起。”

 

这次灯光打下来的时候欢呼声没有那么响了,毕竟张佳乐于百花寓意微妙,孙哲平又是多年退隐。

正是冷场中,却听得有人平底一声嘶吼:“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接着就是语不成调的呜咽。

有质问一声接一声的来,连楚云秀都没办法停下了自己的介绍词。

一时间只听的场馆内回荡着同样的质问。

 

台上有人黯然神伤,低头不语。

倒不是无话可说,偏偏是说而不得——事实既成,所谓君子一行,九鼎不回。

个人有个人的坚持,多说无益。

却见孙哲平倒是有了动作,抬手推开衣领上微型麦的开关,语气强硬了说了一句:“关你屁事。”

听得人群一声轰鸣,几乎要掀破场馆。

又见他再接了一句:“他乐意。”

 

一时间声音甚嚣尘上,孙哲平倒是抱了手不再开口,冷眼旁观。

叶修说:“欸嘿,这人脾气一点都没变嘛。”

微草翘了翘自个儿嘴里的烟:“就是,小伙子脾气还是那么冲。”

“屁。”叶修鄙视他:“我说的是护媳妇这点,你到底能不能理解一下哥话里的真意啊?”

 

那头场馆的保安赶过去,人群的喧哗渐渐被压下去了。

 

楚云秀停下来的这段时间无聊,干脆拿自个儿的耳坠在那里玩,一绕一绕的,不小心扯掉了链子端的一处坠子。

若无其事的捏在手心里头继续说:“但是要说最像组合的一对,当然还是喻文州和黄少天。”

“往诸位身上数合作的次数,没人比他们两个更多。”

“从出道到现在,我看过他们两个一起演的片子,一起演的电视剧,上综艺也要手拉手,黄少天唱歌的时候喻文州还给他唱和声。”

女王陛下故作的抖了抖肩膀:“说起来不知道是组合还是母子。”

 

喻文州站在黑暗里,听得黄少天憋了又憋忍了又忍之后一句轻轻的。

“次奥……”

 

灯光打下来,虽然说是有准备,但是两个人还是不自觉的被闪了下眼睛。

可惜为了追求大屏幕截图效果,只得强忍着睁着看前方。

 

“风头,人气,回忆,资历。”

“他们都能有,但是有一样偏偏是他们没有的,你们猜是什么?”

 

“……默契?”周泽楷问。

微型麦被打开了,难得周天王出声,一时听得多少人尖叫。

 

王杰希答:“代表作。”

 

张佳乐想了想,老实回答:“不造。”

楚云秀纠正他:“知道。”

黄少天刚刚要开口,听得那头女王陛下一声吼:“喻队觉得呢?”

喻文州笑了笑,说:“时间。”

 

一时间有灯光大作,整个体育场馆中听的排山倒海的尖叫——忍了整个晚上的霸图粉,真正的主场观众。

见的楚云秀起身,从支架上拔起话筒,拿走手里往前面走来。

不理身旁众人。

 

“我看的第一部韩文清前辈的片子,里面给他演副官的人……”

 

“张新杰!!!!!!!”

霸图粉接着她的话大喊。

 

“后头我再看了一部,里头给他演副官的人……”

 

“张新杰!!!!!!”

 

女王陛下抬手朝下压了压,意为诸位冷静。

“后头还有一部,里头给他副官……是孙哲平,我还想,奇怪了张新杰跑哪里去了,然后给他演弟弟的人一出来我就乐,心情大概就是……”

 

“我就知道!!!!!!!”

 

一时台上众人均笑翻了去,高英杰因为是新人,有点不好意思,低着头拿手捂着嘴。

黄少天哈哈哈哈的就歪一边去,喻文州眼疾手快,把人拉直了站好。

 

“第四年,给他演副官的……黄少天,给他演弟弟的人……肖时钦,我就想奇怪了,看完了也没见张新杰,觉着难道是给看漏了。”

 

只听得整个场馆又是一吼:“职员表!!!!!!”

黄少天“噗”的就喷了,手指头用了撑住喻文州的肩膀把自个儿给立稳了,可惜身子还是不自觉的抖。

不知道是不是刚刚了悟,喻文州整个人都觉得被灯光打上去的温度没下去,脸颊和耳朵边都热,整个人都有些烦躁。

黄少天指头搭在他肩膀上头,恍惚那便是火源,偏偏又觉着那就是解药。

大概还是没有心情去关心此时何处喧嚣何处寂寥,但是也下意识的往脑子里过了一遍,若是韩文清,倒是真正说来说去。

张新杰。

 

所谓真正密不可分。

韩文清架子打,创世的一辈,从来只演电影,不走其他任何道。

张新杰从一开始给他演配角,时时怒刷存在感,后头看似慢慢淡出去了,其实往后头志愿表去看,张新杰从场务助理一直往上攀升,后头韩文清演的片子,只有一个导演。

张新杰。

 

楚云秀说:“若说何为电影人的荣耀,大概就在乎于一部接一部的片子,大概在于一个接一个的角色,经典永不过时,新的话题从不停止。”

“艺人们称之为——传承。”

 

那头艺人通道的门打开,灯光一瞬间全数打过去。

韩文清一声正装,他本身就是很正派的形象,如此更是一丝不苟,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想着主台走过来。

接着就是张新杰,一模一样的衣着,连细节都一模一样——没有特殊的剪裁,也没有做过细节处理,就是简单的,衬衫、马甲、外套。

两个人都是Alpha,天生的体格优势,完全不显颓势,倒是自由一股气势。

所谓虽千万人,吾往矣。

所谓霸业雄图者,一往无前,不知畏惧,不谈疲惫。

 

韩文清出道的第十年,虽然看得出面目变化,却从未觉得。

他老了。

所谓猛虎行于林,纵神行有靡,一啸之,依可镇野平声。

所谓王者,不过于斯。

 

楚云秀温软不改,却似乎连女王的做派在霸图这个地方也得被压下来。

“有没有两个人,历时十年,并肩而立,从未离弃。”

“我不在这两个人之间谈传承,因为他们本身,就已经超越传承。”

 

楚姑娘声音一顿,笑问了一句:“韩队?”

韩文清已经走到主台上头,对着她点了点头。

 

身后一群人尽数都抬手鼓掌。

要说这个圈子里头,真能当得起所有人尊敬二字的。

无非韩文清。

只有韩文清。

没有之一。

 

楚云秀问韩文清:“我夸了那么久,不知道韩队可否有话要说。”

后者沉吟了一会,谢绝了楚云秀的话筒,什么也没有说。

他偏头去瞧后头的张新杰,依他的性子,大概也难有这种机会,随后举起右手,握住拳头,不是很用力,却没有人能看得轻它的分量。

没人能看轻韩文清拳头的分量。

韩文清举着右手,冲着粉丝群挥了挥手。

 

现场以前所未有的欢呼和喧嚣回应他。

而后韩文清用这只手,还是这个拳头,转过身来,冲着张新杰,举起。

张新杰看了看他,也在欢呼声中举起手来,拳背对着拳背,碰了一下。

 

什么都不必说。

十年风雨,烟波浩渺,风流云散多少人。

韩文清还站在这里。

张新杰还站在这里。

 

一如既往,十年不变。

便已经是所谓的。

时代。

 

#one night in BeiJing——十年#

 

——————————————

╮( ̄▽ ̄")╭ 亲儿子么么哒么么哒!

从今开始回归,其他都停止,如果我又变心了,请记得一定要把我拉回来……

对于故园妖都取的姑娘,十五号的时候会统一发货,请拍了的姑娘确认一下收货,这样才算是预定成功。

拍下的时候请备注一个名字,到时候凭借这个领取。

如果没有领取的,可以报淘宝的ID然后由摊主确认。

 

嗯~ o(* ̄▽ ̄*)o

大概就这样。

关于那个买了十本的壕,除了做朋友这句话之外我要说的是,姑娘要是想好了要写什么可以私信我,然后关于这一篇范围公不公开,用什么样的方式给你,都可以决定……除了……别让我手写……你知道我话唠……而且还手残……

 

哦最后.......
我要打韩张的TGA!不要拦我我终于可以再打一次TAG了!!!其实我还可以打双花,周翔,叶王╮( ̄▽ ̄")╭ 

艾玛但是让我打一个黄喻!!!胜过所有!!

终于。

终于把这些抢戏的AABBCCDD写完了!!!

终于!!!

评论(26)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