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20)

1、ABO世界观,娱乐圈AU。

2、CP:黄少天(A)×喻文州(O)。

3、狗血、OOC、私设。


——————————————————

霸图是老牌的豪门,做事情向来大方也舍得,只是没想得到这次能搞得那么热闹。艺人们大多都被闹得精神起来——其实做他们这一行,热闹看得多了,大多时候的热闹都是演戏,不过是图个气氛,要是真落到心里头去的高兴,倒不如风尘仆仆的去赶一个电影来的爽。

大家或多或少都带了点作秀的色彩,不过不得不说,那一场的掌声,是真心实意,不择不扣。

 

楚云秀给张新杰说:“上次你给我推介的那家小吃其实不好吃。”

张新杰说:“三分之一勺醋,就他们那里那个小勺。”

楚云秀怒:“谁控制得了?还三分之一。”

张新杰笑笑,算是揭过了。

 

楚云秀本站在韩文清和张新杰后头半步,恰好露出脸,又总不会抢了主角的风头。只见得女王蓦然回首,婷婷三步,举起自个儿的右手,拇指擦在中指上头。

嗒——

 

灯光应声而亮,观众席全数被压去暗处,唯留得场上灯火明明。找的一干人等身形挺拔,星光熠熠。

楚云秀说:“旁人说得再多不过复赘,如果有个机会,不知诸位能这人说句什么?”

“张副队?”

 

张新杰没怎么动,连脸都没往韩文清那边转一下,只是接楚云秀递过来的话筒,不轻不重的说了一句:“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张新杰说话语速很稳,好像不太有感情变化,不过为人如此,认识他的人倒是也习以为常。只是这股子声音今日如同嚼了情话,偏是少了几分旖旎,多了几分认真。

张新杰从不打诳语。

 

场内一阵欢呼——霸图的粉丝多是男性,又受自个儿偶像的潜移默化,叫起来简直惊天动地。

韩文清从善如流的接过话筒来,似乎充耳不闻。

“一如既往。”

 

下一个就接到王杰希手里,魔术师说:“得扛起微草的未来。”

高英杰刚刚唱的过猛,嗓子又点哑,又有点回不过神来,猛然听的一句,也不知道是怕是吓。不过又沉在那头子的掌声里头没出来,一时间憋红了脸,倒是没出声。

后头轻轻一句:“嗯。”

 

“酸不酸酸不酸。”张佳乐往亲一探,话筒直接没过高英杰就到了他手里头,听得一时语气轻快,一声长长的:“我要说的是……”

有人伸头等了半晌,那头还是没后续。

 

黄少天偷偷凑喻文州耳边说了一句:“傻了吧傻了吧啥了吧。”

喻文州笑他:“别闹。”

 

却见孙哲平也是一脸孺子不可教的表情,随手就抽了张佳乐手上的话筒——他个子比张佳乐高,又健壮得多,做起来简直毫不费劲,还颇有点意味不明。

“要说的是谢谢支持,当年我突然退出,没来得及说,现在补上。”

 

百花那头坐着的观众中,稍微老一点的,一听这话就有些不知何感了。

虽然张佳乐这年忽然改换的事情闹了满城风雨,粉丝间也颇有微词,但若不是心头执念太深,也未必会对这件事如此耿耿于怀。

没人有无由来的无理取闹。

指责均是建立在太多的喜欢上头。

偏偏这一切的喜欢源头,都是建立这两个人身上。乍见得当年最深的喜欢站在那里头给你说谢谢,谢谢你这么多年来的支持,谢谢你那么多年的喜欢,谢谢你这些年来还是多繁花血景不离不弃,谢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们还是津津乐道。

是人最怕谈回忆,偏偏还是你回忆里头的那个人来给你谈。

繁花血景曾经燃烧了整个夏天。

谁还能在这样的温柔下头,去苛责曾经的那一对主角。

至少你我哭着笑着,就为屏幕上一段眼神流转,几句生死离别。

几转得经年。

又听得席间稀稀落落,几许掌声,倏尔渐演渐烈,化作铺天盖地,迎面而来。

 

张佳乐一听眼圈就有点红了。

没人比他对百花的感觉更深,若说转会的最大芥蒂,老公司的管理阶层抑或是同事大多理解,还得说曾经的粉丝翻脸成仇。

孙哲平把话筒递过来,张佳乐接了,压了压嗓子里头的干涩感,只说得一句:“谢谢你们。”

 

此听得掌声更大,或许是新的粉丝也被老的粉丝带动,有人从椅子上头站起来,有人给他摇手里头的塑料小巴掌。

大概意为,不客气,就当这些年相伴一场,你还有你的路,我们还有我们的路。

艺人来来去去多少人,偏偏那一年你一袭七彩宫装站在流光溢彩的华灯下头,成全了我这么多年温柔又缠绵的一场梦。

就算今日醒,也还记得梦中千般婀娜,万般旖旎。

 

魏琛叼着个烟说:“这都能给孙哲平救回来。”

叶修说:“神T啊。”

方锐接嘴:“嗯,也就比你差点。”

“方锐大大我怎么觉得你是在黑我呢?”

“是吗?!我觉得我已经黑的够委婉的了,居然被你发现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后头跟着的就是孙翔和周泽楷这一对。

周天王是个什么毛病大家也大多知道,张佳乐看也没看就把话筒递给了孙翔,说起来这样也不太和规矩,要说前头的几对,要么是被楚云秀点名的张新杰,要么是孙哲平和张佳乐这样已经解散的老人,按规矩还是得递给两个人里头领头的那个。

却也不见周泽楷有什么不快,依旧还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站在那里头,还给人让出点位置来。

所谓的好看占便宜,周天往凭一张脸占尽了天时地利,自然不乏人和。

听的震耳掌声中孙翔想了想,眼神飘到张新杰那头:“那就,我也匪石,不会跑。”

又转到王杰希那头:“周泽楷也会好好努力,肩负起轮回的未来。”

再转回张佳乐那头,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情绪有个微微的高涨,特别欢快的就说了一句:“谢谢!”

然后话筒就到黄少天手里头了。

 

方锐扶额:“他到底是有多高兴那么快结束了这段对话。”

魏琛啧啧:“而且说的是什么乱七八糟,参加节目不需要带脑子吗?霸图是怎么让这种人混进来的!”

叶修波澜不惊的吐了口烟:“比起他把话筒给了黄少天这点,那些都算个什么事啊。”

 

唐柔和陈果转头,叶修给两位姑娘露了个“太天真”的表情。

赤裸裸的对两位男性队友的嘲讽。

 

“我要对队长说的啊!”黄少天结果话筒就自然而然对推开了开关:“这个设定是不是要说那种平常不敢说,然后现在说心里话,对方会感到的哗啦哗啦的话啊,楚妹子你摇什么头啊难道不是吗你看张佳乐那眼睛。”

张佳乐借着孙哲平凑过来看自个儿的身形遮挡,狠狠给了他一个凸。

“但是我没什么不敢说的啊平常都是有什么说什么,比如说队长很早上起床把衣服穿反了我也会不客气的指出的。”

“我想了想嗯其实还是有啦,比如说队长其实我觉得你给小卢挑的那个角色我不喜欢啦,我觉得四阿哥小时候比八阿哥小时候可爱多了。”

 

所以说黄少天这个人,机会主义确实是到了骨头里。

不过所谓广告掩盖在废话里,大家广告植入和精神污染这两件事里头,很自然的选择接受前者。

 

楚云秀转头表示我不想听。

王杰希大概压根就没听,反而转过去和高英杰窃窃私语。

张佳乐还沉浸在感动里头没出来。

张新杰用眼神表示时间不够清不要耽误节目进度安排。

喻文州但笑不语。

后头韩文清抬眼往这头瞪了一眼,喻文州大概从里头读出了点你再不管我就出手了的意思。只得伸手往黄少天手里头去拿拿话筒。

黄少天临了没说完,头一直跟着话筒移动,最后就着喻文州的手讲完了最后一句话。

“其实真没啥要不我给你们说个笑话——”

最后颇为遗憾的又站回来,恋恋不舍的看了那话筒一眼。

 

通话开关还开在off一档,喻文州也没看,接了他的话头。

 

“那个笑话少天来的飞机上头给我讲过了,我觉得不太好笑,就不让他给大家讲了。”

 

王杰希闻言往这头瞧了一眼,似笑非笑,大概是笑有人真是胡扯得信手拈来。

 

这头喻文州倒是早就修为深厚,偏偏还长了张忒有说服力的脸。

 

下头有观众迎合的笑了笑。

 

喻文州收敛心神,听得黄少天在他身边喘气,又稳又平,平常的像是他们两个还站在来这里的飞机上,抑或是早上蓝雨的食堂,抑或是更早前,两个人刚刚出道,窝在一间宿舍里头背剧本,每个人每天五六份剧本,每本一两句台词。

或者是赶场中间一起去坐地铁,G市的地铁挤得要命,黄少天每次都跑去占扶手杆子前的那一块地,喻文州站他旁边,黄少天抱着杆子睡的一往无前,喻文州把头抵在他肩膀上。

后头两个人不用赶场了,去片场也是专车接送,黄少天借口喻文州比他高两厘米,让喻文州睡在后座,自个儿睡在前排的椅子上头,又不敢把椅背放下来,怕挤着他。

后头喻文州就养成了不在车上睡觉的习惯。

那些年年岁岁间,两个人都是那么背靠着背,一人的呼吸贴着一人的呼吸。

黄少天从少年长成了青年,这一呼一吸间的频率却不见有什么变化。

喻文州好像还能闻到他身上微微的信息素味道,像是六月艳阳天里头暴晒过的棉被,老百姓大多将其比喻为阳光味——其实不过是螨虫被紫外线杀死后的残留。

不过该怎么定义黄少天的信息素,带着广州特有的感觉,又像是少年时期窝在晒过后棉被里的感觉。

说来都是废话,不过就是如此,非要找一个名词来定义,还不如直接就用“黄少天”三个字。

喻文州想,或者简单点。

叫“话唠”好了。

形象又生动,那股子感觉熟悉又无处不在,像是从他记事起就一路陪伴。

不知怎么就想起那晚乌龙笑话,黄少天的下巴抵在他脖颈边,又不小心泄露的信息素,引得太蠢蠢欲动又不敢上前。

还好有人狼狈逃跑。

却不知道满屋子都是他留下来的味道,像是小狗占地盘。

有人心事昭然若揭,不过还好没人看见。

可惜没人看见。

 

“我和黄少天出道五年,说起来这个时间在艺人的生涯里是个相当大的比重。”喻文州说的慢,一字一词,不慌不急,游刃有余,挥洒自如。

“这些年合作的很愉快,大家都知道,我自身有不可克服的缺陷,而我自身很感谢少天可以在合作的时候完全让我有完全摆脱这种局限性的感觉。”

 

喻文州话在这里顿了一顿。

他这个人,安静又自成一派,偏偏能带得你跟着他步调走,所以喻文州和粉丝的互动,通常不见传统的欢呼和热闹,倒是平平静静,像是老友聚会。他这个人形象定位和他自身没什么偏差,所以也很容易让人接受。

见的喻文州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抬起,环过自己的腹部,轻巧的搭载自个儿腰窝处。

“不过在这里我想说的是,除却已经接了的工作,我将不会再接新的工作。”

 

黄少天下意识的就接了一句:“什么?!”

 

场下骚动不小,其实大多也不过是普通的音量交流,偏偏会场太大,所有人的声音压在一起,也成了不小的一阵声潮。

蓝雨那头更是哗然而起。

 

王杰希皱了皱眉头。

 

黄少天凑上前来去拉喻文州:“队长不对你刚刚说的什么?”

喻文州一手拉住他伸过来的手,不轻不重的扣着,在满场的喧哗声中继续开口:“我的意思并不是退隐,只是说,我确实不太适合做一个完全的艺人。”

“我有自己的局限,比如说,我不太能完全负荷密集的拍摄,所以我的作品不多,大家有目共睹。”

“再者,我记得曾经有一个前辈和我说,你得找准自己的位置,而我也对现在的发展状况有一些苦手。”

 

喻文州感觉黄少天在下头拉他的手,力气不大,但是又带着点不同的以往的急切。

黄少天听见他深呼吸了一下,才开口:“最后,我是一个Omega,个人原因,我更想去一个更适合的位置上。”

喻文州最后说:“我并不会离开这个舞台,只是会换一个……不太直接的方式。”

 

黄少天在下头用力的扯了他一下,不是因为他最后这句话,而是因为喻文州对自己第二性征的完全承认。

第二性征这种东西在娱乐圈,虽然已经不像是当年那种需要完全遮掩的东西,不过Alpha还还,Omega的艺人大多还是会选择隐瞒,就算外界诸多猜测,不过只要不承认,总归不会坐实。

可惜喻文州说,我是个Omega。

 

后头喻文州说:“老套的是,最后还是得说,谢谢。”

 

他这头话音刚刚落下来,那头就掀起了轩然大波。

不仅是观众席,连带着艺人这头也不安稳。

黄少天索性伸手按关了话筒。

喻文州一抬眼,却见他张了张嘴,最终只是发出意义不明的几个音节。

喻文州反手握了握他的手掌:“别急。”

“急你个头不是别急你个头队长我!”黄少天连额角都不知不觉逼出点汗来,细细的一小层。

那头有人从观众席上头站起来,嘶着嗓子吼了一句:“是因为你是个Omega吗?”

后头渐渐就成了主流,比较Omega的第二性征确实是一个话题,今夜爆点太多,不如就选一个最直接的入手。

记者也站起来,他们本来就比观众离主台近很多,站在特别划定的采访席里头。

 

喻文州最后完全淹没在一片“是因为第二性征吗?”“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公开,是有计划还是突然决定?”“这是您自己的意思,还是蓝雨的意思?”“您第二性征蓝雨内部知道吗?”

媒体人就是这样,比普通人更准确,更直接。

“我们并不知道您是否有Alpha伴侣,不过这次的突发,是不是和他有关?”

 

Omega对Alpha有天生的臣服性和依赖性。

这也是大多数人对第二性征敏感所在。

 

喻文州静了静,大意听完了所有人的提问,在各家记者都举着话筒,已经问无可问,全部等着他回答的时候,推开了话筒的开关。

 

喻文州第一句先答了:“知道,我们并没有刻意隐瞒过。”

“不是突发,和公司有过接洽。”

“没有,我没有固定伴侣,和他也没有关系。”

 

有人细微间捕捉到信息,忙问:“那么说,是存在的,是吗?”

一旁黄少天不自觉的眯了眯眼睛。

听得那记者再追问:“Alpha,是存在的是吗?”

 

喻文州没说话,却听得自己心脏一阵颤动,渐渐越来越快,居然有些喘不过气来的错觉。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到这地步上头,喻队长那多年养成的习惯作祟,下意识的就是侧身躲开。

喻文州能有的是办法绕开这个话题,毕竟四两拨千斤,这功夫他浸淫多年,熟得很。

却又觉着不过成败一举,往前往后都是死路。

前头是未来渺茫,后头是来路曲折。

他喻文州走的不偏不倚多少年,一路茕茕,却忽然生出不往这头走的心思来,前头本是死路。

他喻文州这么聪明的那么一个人,偏偏往这上头傻了那么多年。

 

“有。”

 

黄少天偏头去看喻文州,只见他被一排的闪光灯打得有点不自觉的躲。他一直觉着喻文州的眼睛像是滩水,又深又安稳,偏偏这个时候像是撼不动的山岳。

 

“是什么人?”

“一个老朋友。”

 

“认识很久了吗?”

“挺久的?”

 

“两个人为什么没有公开关系呢?”

“我的原因。”

 

“能不能透露一下是什么原因?”

“他不知道。”

 

黄少天的手还拉在喻文州手里头,手指头正好碰在他脉搏处。这时却觉得那处跳动都连到自个儿心里头来,比正常快很多,连拉着他的那个手掌都沁出汗来。

 

那记者问:“是圈里人吗?”

 

黄少天见喻文州抬头望他这里看了一眼。

他没见过喻文州这种眼神,直接又刚脆,连心思都撕开给他看。黄少天少看得懂喻文州过,偏偏这一次一眼过去就看到底。

黄少天太懂喻文州,一个眼神就读得出千言万语。

 

看到多少年放不下,多少年说不出,多少年舍不掉。

多少年,求不得。

 

黄少天想,怎么会?

怎么会?

 

惊讶亦或者慌乱。

 

喻文州抬眉眼间这情谊太重。

黄少天不自觉微微退了一步,两人手本就是虚虚扣着,这么一退,深深就拉出条失之交臂的距离来。

 

其实心里头百转千回,不过堪堪半个须臾,几个眨眼间就是一个轮回。

回头还是记者锲而不舍的表情。

话筒都要压到嘴边。

 

喻文州低声回答:“不是。”




#不可说#


——————————————

艾玛我居然还在摸鱼!!!一身债!!!!!!

两情到这里完全进展到二分之一,后头就进入狗血大刷期╮(╯▽╰)╭

私基本上设完了,不知道有没有铺开这个系列的设定观?

不过不管了,如果有什么看看能补充的就补充,不能补充的就在其他本里面完善。

两情我是确定要印成本子的,自个儿拿着自爽也要印一本呐我觊觎玩手工印刷好多年!!!耶!!!

本来说借着二分之一黄道吉日外面恰逢大雨舍友全都睡着的良机,要不要暗戳戳弄一发印调。

想想木有画手我连个宣传图都拿不出来……就……算了吧我们以后再说【喂不要那么快放弃。

打这段话的时候想了想要是找不到画手的话,把头像印在封面上这么小清新的风格行不行。……

又想起来这个是人家有产权的不能用……………………

人生就是那么的……十有八九……


嗯,今天没吃药,依旧话唠。

感谢能从1一直看到20的姑娘们……!

能坚持到这里还没嫌弃我也算是大心脏(第四声)选手了

╭(╯3╰)╮

评论(42)
热度(3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