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21)

1、ABO世界观,娱乐圈AU。

2、CP:黄少天(A)×喻文州(O)。

3、狗血、OOC、私设。


——————————————————


要说天性使然,黄少天这个人长那么大,还真没经历过多少次手忙脚乱。他喜欢机会,热爱风险,爱用一分的本钱去博七分的利息。

可能有人确实老天偏爱,这一路都赌运颇佳。

 

可若是赌局还没开,就有人给他说这局完了,您安安稳稳,得最大筹。

黄少天恐怕就没什么兴趣了。

 

那一阵风波歇下去,喻文州从风口浪尖里头抽身,还是一副老样子,除了被镁光灯和缺氧逼出来的几分面目通红,倒是也算衣冠楚楚,风度翩翩。

卢瀚文跑去玩新人挑战了,走之前装模作样的在两个人之间绕来绕去,一双眼睛好像是往四周看,却眼眼都落在两个人身上。

对着喻文州是天神在上妄自猜测的忐忑。

对着黄少天是前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你快从实招来的逼视。

黄少天不堪重负,一脚把人踢过去自个儿玩。

小崽子三步一回头,恋恋不舍,像是刚刚离巢的小狼崽子。

喻文州对他笑,温言哄到:“小卢玩的开心。”

小崽子嗷了一声,跑远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并排坐在艺人的等待席上头,这种时候目光都交待在前头主台上去,上头哼哼哈哈玩的热闹——新人都是这样,带着些不可一世或者是雄心壮志,最爱往灯光下头去站,巴不得这天下的目光都得围着自个儿转。

喻文州觉得自个儿离那个年纪已经挺远了。

倒不如说他好像从来没有那个阶段过。

王杰希曾经挖苦说你就可劲的扒着指头在那头算吧,你算多少人的人心,快乐又种不到自个儿身上去,无不无聊?

喻文州老神在在的回了一句:“挺有意思的。”

说起来那也是那个时候的王杰希了,天真无敌十八岁。

不过这些王杰希就像是把自个儿生生扭成了另一个人,相反的倒是喻文州一直都是那个样子。用杰希大大的话来说,除了样子和年纪,真是啥也没变化。

喻文州说王队我怎么觉得你意有意所指。

叶修叼着个烟头在一边看电视,补了一句:“他意指的是你的智商。”

“错了。”王杰希那大小眼往喻文州这头看了一眼,说不出的孤高冷傲:“我说的是情商。”

 

 

喻文州配着黄少天坐在休息席上头,不知道怎么的就想起这一段来——可能是两个人之间少有这种相处模式。黄少天乖乖闭嘴,连个屁都不敢放。

其实也不是没有,黄少天在喻文州想休息的时候甚少会吵他。不过这次多了点心照不宣的不可言喻抑或踌躇不前。

喻文州半闭着眼睛,余光可以看到黄少天在另一边坐立不安。

心里头啐了一声你个傻货。

 

黄少天偷眼去看喻文州表情,喻文州闭着眼睛没理他,自个儿靠在椅背上头。

某种程度上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情绪或者是心思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掌控,喻文州这个太人面兽心,你要是想从他脸上捉出点真实情绪来来真实不太可能。偏偏黄少天深谙此道,并且拿捏准确,事事都能踩到喻文州心坎上,时时都能捏在他心尖里。

过去的时间里两个人都把这个事情称之为诡异的直觉或者是难以捉摸的第六感。

不过此刻黄少天才反应过来拿不过是喻文州给他的专有特权——喻文州想让他看得懂的时候他自然看得懂,不想让他烦的时候,他连个屁都摸不着。

其实这两个人到底是谁拿捏住了谁的喜怒哀乐。倒是也不能一言蔽之。

 

黄少天无论是在演戏或者是唱歌,再或者是出席这种大型活动的时候都处在一种很放松的状态。不管是天性如此或者是客观要求,他要是不能保持这种状态,那是真不能玩一分博三分的游戏了。

所以杰西大大当年铁口直断的这两个人所谓异者相吸的定律倒也不全对。

毕竟在某种层面上黄少天和喻文州实在是一种人——冷眼旁观,抽身事外。

不过喻文州惯于不动声色,黄少天大概可以从开头一直叫嚷到结尾。

 

这个时候黄少天却偏偏感觉到了一种不知如何的情绪——这对于他来说并不能说完全陌生,至少不会熟稔。

况且这还关乎到喻文州。

在喻文州的事情上黄少天本来就多了几分感同身受,何况这次还真不是感同身受,他简直是整个人都陷入到了怀疑又笃定的情绪中。

 

要不是黄少天太懂喻文州,那一眼里头的东西他未必全看得出来。可惜在这之前他自个儿仗着喻文州默许或者纵容,把这个人差不多摸了个清楚。

 

黄少天在那一眼里头退了。

不算明显却也够清晰明白。

他震惊于那些个心思,疑惑又不可置信,偏偏又带着对自个儿的笃定和从不怀疑。黄少天和喻文州不同,他不会把自个儿的心思刨开看,看这股心思从何而起,为何而生,等里里外外都弄明白了,才算完。

黄少天很相信自个儿的直觉。

虽然喻文州那句“不是”说出来的时候黄少天确实有一种松口气的感觉,简直能感受到汗滴顺着脊椎落下去。

他说服自个儿原来如此,不外于是。

偏偏有个声音往他脑子里冲。

——他说谎。

 

黄少天坐定了,心情也渐渐平静下来,头脑也没那么懵,才发觉今儿个说不定是个七星连珠天狗食日的日子。

要不怎么感觉一路都浑浑噩噩的。

这些个说不清认识多少年交手多少次的老对手或者老朋友一个接着一个的崩坏。

王杰希就不说了,那个好歹还是曾经有过,现在不过是重拾旧业,黄天王大人大量,就不和他计较了,什么时候找个机会阴一次回来就是。

怎么连喻文州也跟着这样。

偏偏他还是能从喻文州这种反常中嗅出点真相来。

说明喻文州这些年也没白养他。

 

黄少天用手顺着脸抹了一把,把垂下来的刘海都撸上去。他本来是个凌厉的五官,不过是托了那双大眼睛福愣是弄出几分邻家的感觉来。

这种时候眯起眼睛来,眼角微微挑上去,整个人像是把出鞘的剑。

古人所谓的一剑光寒十四洲,大抵也就是这么个意思。

 

他说谎。

黄少天在心里头又给自个儿确认了一遍,他很肯定。

喻文州说谎。

喻文州这个人从来都活得真真假假,偏偏黄少天每次都能辨得出他是真的还是演的。

这次也不例外。

他甚至没往其它人身上去猜,管他喻文州和叶修知心好友,管他喻文州和王杰希知己知彼。

他黄少天凭喻文州刚刚那个眼神,就敢把这摊子事情统统往自个儿身上揽。

 

就是太明白亦或是太懂了点。

喻文州那一眼里头管他是千里苍茫或者是万般情意,黄少天愣是看懂了尽数个千言万语。

不过寥寥几句。

我喜欢你。

 

怎黄少天想,怎么会?

 

怎么会?

大抵也能说明白这般心思。

往直白里头说,黄少天是真吓着了。

倒不是被喻文州刚刚那副做派吓着了,他深知喻文州这个人表面上是个君子,其实骨头里从来都有股狠气。

他做什么都不奇怪。

黄少天是被喻文州那股子心思里头绞着的几句简单心思给吓着了。

黄少天也知道喻文州这个人和王杰希其实一个鬼德行,护短护得不得了,无非是一个护在外头,一个护在里头。

他也知道自个儿其实就是喻文州最短最软的那根骨头。

但是他没想到原来这些年喻文州往他身上包裹的这些个温柔皮肉上头尽数都是掩饰。

他黄少天能做喻文州那根软肋,因为他足够强足够好,那些打算往他这儿去伤喻文州的人,还没碰着喻文州就能被他给统统杀回去。他这些年自问将喻文州护得挺好的,每次他被打疼了,回头瞧瞧喻文州,觉得那个人还在,不悲不喜的,甭管他黄少天是输是赢,喻文州对他从来都是那个样子,不卑不亢。

黄少天一直觉着这种情分挺好的,人情冷暖风云变幻,他把喻文州当知己。

 

黄少天自认是个挺称职的软肋,他这些年够强了,封神封王,多少人一辈子都拿不到的成就他拿到他,这些个都是钢筋铁甲,喻文州是藏在他身后头的心脏。

他不倒,喻文州就一世平安。

但是他没想到原来自个儿尾部长着倒刺,外头看着坚不可摧,偏偏每次都是往人心里头捅。

喻文州对黄少天从来不设防。

 

黄少天刚刚不管什么反应都伤不着喻文州。

退一步也好退百步也罢。

喻文州这么聪明的人,恐怕这两者于他不过都是归结于一个“求不得”的选项里头。

 

但是喻文州确实伤痕累累了,不是被黄少天那一步给伤着的。

是在他自个儿没看见,没察觉,没反应的时候被他自个儿给捅伤的。

那些血肉模糊间到底藏了多深的伤口?

黄少天不敢扒开去看。

他怕瞧着森森白骨。

 

主台上刀光剑影热闹非凡。

人总是容易在新的热闹前忘记老的热闹,何况卢瀚文确实是个能带动气氛的小崽子。一个互动游戏里头牛皮糖一样死磕微草的刘小别,最后输挺不冤枉。

惩罚是要喝一杯水,里头被对家添加了各种东西。

黄少天发誓他看到王杰希偷偷往里头倒咳嗽糖浆了。

小崽子闷着脑袋把那杯东西灌下去,整个人飘乎乎的。

主持人换成了肖时钦,正打趣说微草闹出来的人命自个儿负责啊,跟我们节目组没有关系。

然后微草一众人开始推卸责任,王杰希是当家老大当然没有人胆敢去闹他。

 

黄少天怒骂:“你!!!就是你那个刘小别!!!躲什么躲你可以不要躲在女队员背后你比人家高出一个头了好吗我都不想说你这智商了!!!快点把小卢给我背回来要不然我就让小卢把那杯乱七八糟的吐出来然后让王杰希给喝下去!!!”

王杰希坐了一个关我屁事的表情。

黄少天再怒:“你躲个球不要逃避责任!!!!刚刚是谁往小卢杯子里头倒酒的啊?高英杰不要躲我说的就是你!还有王杰希你个为老不尊的你个帮!凶!你还给他挡视线我看根本就是你主使的吧!!!”

 

刘小别一副认命的样子把卢瀚文转了个圈背在背上,在一片起哄声中冲着蓝雨这边走过来。

喻文州起身去接卢瀚文。

小崽子其实没有醉——至少没有醉的又表现出来那么夸张。一看喻文州来接挥着胳膊就抱上来了。

 

谁知道刘小别临了往大部队走的时候,忽然转头,对着黄少天抬起手,做了“砍了你”的手势。

刘小别长的小帅气,就那种小坏小坏的帅气,这点上和孙翔有点像,偏偏人家是微草出身的,愣是被王杰希养出股微草特有的乖宝宝气息了。这种时候做这种动作,挑衅气倒是下去了不少,还有带了点青少年特有的率性,微草那头起哄的一塌糊涂。

这头蓝雨粉丝蓄势待发,偏偏这头黄少天一改常态,摄影机扫过来的时候还对着镜头洒了一个笑容。

那头扫了又扫,黄少天巍然不动。连肖时钦都觉得黄少天都快笑成喻文州了,只好瞧瞧比了个手势,让镜头转回主台上来。

谁料得正是这一瞬间,黄少天两指并出,给了刘小别一个大大的凸。

 

“所以说霸图就是缺乏经验。”

方锐问:“缺乏啥经验啊叶修大大。”

叶修又点了一支烟,老神在在的回答:“没有深刻的认识到微草和蓝雨之间的恩怨情仇,这种时候怎么可以转开摄像机呢,看吧,爆点没有了。”

魏琛就特不待见叶修明目张胆的黑自个儿亲儿子,啧了一身问:“那是,要是叶修大大上去,保证全场摄像机动也不动的盯着你,连把烟灰弹在地上这种事情都可以黑上三天。”

“老魏你给我明说当年王杰希大小眼这件事你黑了多久?”

“十天半个月。”

“真的?”

“然后放三天再拿出来黑十天半个月。”

方锐逼视他们两个:“够了啊,这种陈年黑历史就不要拿出来自黑了行不?”

陈果忍无可忍,回头喊了一声:“闭嘴!”

 

转播画面是看不到,不过场中的观众还是看得清楚的。

不过黄少天做的不留痕迹,谁能耐他何。

喻文州低声笑了一句:“别逗他了。”

黄少天一听喻文州声音就乖了。

半晌又觉得说不出是个什么感觉,好像和平常也没什么不同,却又哪里有点不对。

“队长……”

“嗯?”喻文州偏头看他:“吓着你了?”

言有所指,意有所及。


黄少天没想到他那么直接,偏偏看去,喻文州真是一脸坦荡。

黄少天无不自嘲的想,果然小人长戚戚。

小人问戚戚道:“有一点。”

君子答:“抱歉。”

 

黄少天忍无可忍,努力鼓足了勇气说:“我真没往那方面想过。”

喻文州不置可否的哼了一声嗯。

黄少天说:“我要和你谈谈!不行我们必须谈谈!”

喻文州问他:“谈谈你就能喜欢上我了?”

黄少天愣了愣,摇头。

喻文州笑说:“所以无需费这个功夫,少天,这并不会影响什么。”

黄少天难得有被梗得说不出话来的时候,这个时候看喻文州表情,却是知道是真没什么余地了。

 

刘小别走回微草那头,王杰希抬头往这边看,半晌后对着喻文州比了个大拇指。

大意应得是夸喻文州果真一鸣惊人,在下甘拜下风。

 

喻文州想,不是所谓不是沉默中死亡,就是沉默中爆发吗?

他这个不过也就是那么多年因果。

 

他不是不想和黄少天谈谈。

只是他这些年自个儿往身上来那么多刀来,再习惯也好再无视也罢。

这是他自个情之所至,甘愿承受。

但是如果那个持刀人换成黄少天,他怕这股刀光太狠太急。

见血封喉。

 



#岁序耗磨#

——————————————


#我智斗老友三十年#

老友问:《两情》和《骨鸟》你比较偏爱哪一个?

小的答:生男生女都一样╮(╯▽╰)╭!!!!社会主义新社会咱们不玩男尊女卑那一套~


#老友勇斗我三十年#

小的问:两个一起写我画风有点切不过来怎么办?!!!!!!!

老友答:你爱的不就是这种精分的快感吗╮(╯▽╰)╭!~~~又当S又当M的感觉怎么样?下次要不要用翻牌子决定今晚的攻受?


所以说那么多年没有给你投毒…………也是真爱了………………

评论(28)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