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29)

1、ABO世界观,娱乐圈AU。

2、CP:黄少天(A)×喻文州(O)。

3、狗血、OOC、私设。

——————————————————

卢瀚文前脚刚刚出了医院,后脚就被踹进普及课,一般是前半天兢兢业业地在片场当他的小皇子,后半天背着个大书包可怜兮兮地跑去做笔记。

网上出了跟踪报道,前半页是剑眉星目的少年天子,后半页人戴着个鸭舌帽咬着瓶牛奶,一时间激起了多少姑娘久违的当妈心。

接着爆出的是公益性别教育中心地址。

黄少天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听到经理在一边接电话,大意还是被追问未来之星的第二性别归属,临了不过还是太极加胡扯敷衍过去。

黄少天觉着能说那么久愣是不给个准话也算是本事。

可惜卢瀚文这些天比黄天王还要忙上三分,连个影子都见不到。

说白了不过是空虚寂寞冷。

 

喻文州大概也在践行着自个在全明星上头的说法,这段时间参加的活动骤降,黄少天去拿他手机看他行程安排的时候一溜的空白,再看看自己密密麻麻的一堆,顿觉人生无望。

半开玩笑地抱怨了一句队长你这些个日子闲着不做事不会觉得很无聊吗?你要是很无聊的话不如跟着我去吧你看看我明天飞B市后天飞H市大后天飞K市跟着我混个半个月保证你游遍全中国。

喻文州不轻不重地答了一声要开会。

黄少天心里头骂了一声开你妹。

却不知道是不是当真亲密之后,生疏也化得出三分温柔来,似乎某种程度上黄少天开始接受这种身份设定的改变。

那天两个人从外头回来,黄少天还提着打包走的虾饺,两个人窝在喻文州宿舍的地板上背明天的剧本——这部戏走得够慢,基本上是景熙李远率着一组人先轰轰烈烈地跑去踩景,还得跟着剧本的要求搭搭改改,期间夹杂着强迫症发作的精益求精。人家搭三天的景他们两个跑过去拍一天,一时间只觉得徐景熙看过来的眼神中都带了杀意。

黄少天说这还只是现在呢,你说要搁以后拍大场面上爆破的时候他还不得把我们两个活剐了?

喻文州说那你就别招他。

 

黄少天脑子聪明,背台词本这种事情从训练营开始就傲立群雄,背完后就开始往后头翻。

这故事他们一开始是知道的,据说当年在网络上连载的时候也算红透半边天,师兄师弟哪个是第一男神这种问题愣生生掐出了腥风血雨,他也拿来看过,可惜下到修改版本,看了第一章愣是觉得少年剑客的名字太反社会,怎么看怎么像是隔壁棒子名,一抬头看着喻文州老实巴交的捧着本书在一边看,问了一句队长你觉得写得怎么样?

喻文州说还行。

黄少天顿时只觉得喉头哽了一口血,欲吐不得。

心想算了,到时候直接看剧本还好一点。

谁知道第一天拿到剧本的时候傻啦吧唧地问了一句等等主角不是姓金吗?

后来被郑轩耻笑为阴沟里翻船你到底是人品多差才能中这种招。

 

黄少天往后翻自个儿那本子,越看越觉得胆战心惊。

“队长,我总觉得以后的日子不太好过。”

“嗯?”

“比如说你要从万丈雪坡上往下滚,比说我要被一条河冲出三里远,再比如说你看最后大战的时候我已经感受到一定会被徐景熙拿威亚甩到吐的。”

喻文州补了他一刀:“是你被甩到吐。”

黄少天嚎叫了一声转头去看他,喻文州正好也转过来,眉眼带了点笑意,清清爽爽的也没其他意思,不知道怎么的愣是给黄少天看出几分得意来。

黄少天摸摸鼻子,心想啧,怎么跟个小孩子似的。

 

两个人背完台词吃完宵夜,还窝在一起打了盘游戏,黄少天算是个中高手,拿着一场节目几十万上下的身家安安心心当了人民币玩家。

喻文州知道他性子好玩,不过没怎么看过,这个时候不知道怎么就说起来,黄少天跑过去把自个儿笔记本给抬过来,点开登陆界面刷刷刷地输入账号密码。

喻文州给出的评价是太闪了点。

黄少天说那可都是钱。

 

一进入登陆界面就不停地响提示音,喻文州看了一眼大多是些无关痛痒的日常招呼,黄少天看了一眼最新一条立刻退出闪人。

喻文州问:“怎么了?”

黄少天心有余悸:“艾玛魏老大,他要是和经理打小报告我死定了。”

喻文州愣了愣,才问了一句:“魏队?”

黄少天说对啊这游戏就是他带我玩的。

所以才坚持那么多年?

有些话总归不太好问出口,魏琛大概算是他和黄少天最大的不同,基于认知上或者物质基础上,不管哪一个方面两个人都无法就某段少年时期达成完全一致。

黄少天也倒从来闭口不提,不过因为性格原因,过了就过了,再去挖掘分析也改变不了既成事实,他本能地知道喻文州对当年的事情也算得上耿耿于怀。

所以黄少天对魏琛或者当年本能地避过。

而喻文州却应当是抱着些许不屑的小心思。

虽然说现在没人再说喻文州比不得当年蓝雨当家的老大,可惜现在是现在,当年是当年。喻文州当年就觉得自个儿总有一天能比得起魏琛,可惜当年的黄少天不那么觉得。

黄少天觉得算了不想再提,喻文州觉得这有什么好提。

所以世人皆说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个人是窝在一起的猛兽,这么多年互相磨平了自个儿的爪子才换得相安无事。

其实著名的金牌搭档拔掉的刺未必比另外两个人少。

只是拔刺的时候少年尚年幼,那些个痛楚都混在成长的迫不及待里头去了。

拔了刺却没给伤口上药,外头还是光鲜亮丽的,不过两个人还是知道不能下力气往那里去按,要不会扯着筋骨。

这是旧患。

 

后头不知道怎么的实在百无聊赖,黄少天的登陆界面还剩下两个空位,喻文州伸手过去在触摸板上滑了滑鼠标,点了个创建新角色。

期间直接跳过了建立人物一块乱七八糟的设定,喻文州看着那些个参数指标就头疼,所幸系统的自带脸也不算难看,干脆直接进入游戏。

新手角色一进入屏幕上有闪闪发光的图标,一堆一堆的指引,黄少天按了几下键盘全给关了,干脆在一边人工教学。

为图个方便,干脆整个人挪了个位置,从后头抱着喻文州,两只手伸上来,左手压着键盘右手握着鼠标。

偏偏还要嫌人比自己高了两公分,愣是挡住屏幕。喻文州为了迁就他,只好微微弓着身子,后背抵到黄少天胸口,热烘烘的捂了一身。

指头压到指头上头,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黄少天大概把人当成了个小娃娃,连“前进”这种基本操作都要手把手——指尖压着喻文州的指甲盖往下压,屏幕上的角色就往前冲,前头NPC头顶明晃晃的一条小卷轴。

按下去的时候喻文州愣了愣,心里头不知道什么滋味。

黄少天的脸还映在屏幕上头,一脸专注的,好像砍几个一级的小怪也不妨碍他的兴致勃勃。

喻文州想这个人怎么这样呢?

黄少天有点疑惑地问:“队长你干嘛发呆?”

喻文州笑了笑,回了句:“傻了吧唧的。”

 

最后收拾东西按下关机键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自个儿颇为心累,两个小时他带着喻文州的新角色跑跑跳跳的总算是把人拉扯到还差一级就能转职,谁知道喻文州好死不死的挑这个时候退出游戏。

作为一个资深人民币玩家,简直是被吊了一口气,不上不下,好不凄惨。

可惜惯于听从于某人的说一不二,总归也不是什么大事情,算了就算了。

黄少天起身跟着喻文州收东西,他们两个的剧本因为打游戏被丢在一边,这个时候过去拿才发现一本压到一本,黄少天那本上被深深地压出了个折痕。

喻文州把东西放好,走到床边把整齐叠着的被子抖开铺床上:“少天晚安。”

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应,回头一看黄少天正扯着个脸皮对他傻笑。

还没等人发问,黄少天自觉老实回答:“我把毛巾牙刷都拿过来了。”

喻文州不自觉地愣了愣。

私以为这进展跳跃得太快,好歹应当经历个拉拉小手的纯爱阶段,可惜往回一想两个人也不算是没拉过小手,只不过当时黄少天还蒙在鼓里,另外一个算得上心怀不轨,还没从那点情绪里头抽身。

说白了,光顾着遮遮掩掩,哪里能生出点你侬我侬的情谊来。

其实两个人实在没什么浓情蜜意的日子。

不过还好,好歹黄少天不算个能害羞的主,他认定了就是认定了,能不能做到是一回事,做不做是一回事。

黄少天不至于是个连做都不做的人。

虽然他废话够多,不过也算个说到做到。

他要把喻文州往心里头放,那就是把自个儿肝胆刨开了,也要把人放进去。

喻文州看人,刚刚从电脑上下来的宅男样子,连发型都毁掉了,恹恹地耷在额头上头,可惜眼睛够亮,一眼望不到心里头,可惜能映在灵魂。

总归喻文州逆不得黄少天的意思,人家一侧眼就是温柔,喻文州哪里舍得浪费黄少天半分的柔情。

况且这柔情还是对着他。

其实也说不好到底是谁对着谁撒娇,以前黄少天管这你宠我纵的叫默契。

现在喻文州管这你情我愿的叫情趣。

谁说得清呢,今朝有酒要醉在今朝。

再说他也没从黄少天这里清醒过。


#顽疾#

——————————

两情销售额超乎我预计,感谢诸君的厚爱。这算是我第一次做本子,瑕疵有,不足有,期间麻烦的事情也有很多。

所以更感谢诸位一路来的包容和谅解。

不能说这本子有多好,只能说做我自己的心愿,图个我自己的欢乐。

十说也会做成本子,这一本请相信我会吸取两情的教训,努力做好。

黄喻不是什么热CP,不过有那么多姑娘愿意一路相伴,也不必谁家差了多少。

现在恢复为《两情书》和《十说》交错更新,期间会有骨鸟和一情歌酱油出现。

么么哒!~

#黄喻还能再战二十年#

#今天没写,存货来补#

评论(9)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