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33)

1、ABO世界观,娱乐圈AU。

2、CP:黄少天(A)×喻文州(O)。

3、狗血、OOC、私设。

——————————————————

而后的日子大概就是这么不紧不慢地走着,黄少天还是忙起来就不着天不着地,相比之下喻文州一日比一日显得清闲——说他清闲倒也不全是,每次黄少天累得跟只狗一样跑回来,大多看到喻文州坐在桌子旁边写写画画,凑过去看看喻文州也不挡他,大大方方摊开给他看。黄少天读了两句就没兴趣了,那些个乱七八糟公司的事情。

夏天过去之后天气开始转凉,中秋节过完后就越发有点冷,黄少天洗完澡之后全身都腾着热气,想着不要浪费,干脆钻进被子里头坐着,一边玩手机一边擦头发。

喻文州不经意偷得空闲看了那边一眼,床头灯开得低,灯光黄呼呼的一片打在黄天王的侧脸上头,还带着被热水蒸腾出来一抹红——黄少天当真不显老,大概十六岁和二十六岁也看不出什么差别来。

头发稍微长长了点,过水之后堪堪遮过耳窝,这个时候被黄少天自己揉得乱七八糟的顶在头上,哪里还有半点刚刚在发布会上头的人模狗样。

当初第一次滚上床之后喻文州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就停止了抑制剂和相关药物的使用,然后接着感叹了一下造物主的神奇,那些个困扰了他二十多年的疑难杂症大概都是点狗屁——虽然黄少天没有真正完全标记他,但是还是不自觉地裹进了Alpha的信息素,没有再出现过不可自控的热感期,信息素的味道似乎对蓝雨其余一众单身狗也不再有什么影响。

抛除掉某日他和黄少天如同往常一样勾肩搭背地出现在蓝雨食堂之后。

那天大妈熬了锅老火粥,放了足料,引诱了一群崽子大都提前了五分钟出现在橱窗外头虎视眈眈。喻文州和黄少天去得最晚,不过占着多年交情大妈给私藏了两碗,拿个小盘子扣着放在灶台上头保温。

喻文州挑了位置坐下来,黄少天跑过去端东西,因为太烫端不起来,又实在不想跑两次,后来索性把两边的袖子扯出一截来垫在手上,让大妈帮忙把碗放在自己手心上面。

郑轩看见两个人过来之后往这边凑,刚刚在喻文州旁边坐下来,还没说话就朝着喻文州露出个不可置信的表情。

喻文州明知故问:“怎么了?”

郑轩还没说话就被黄少天一脚给踢开了——他本来是擦边坐在椅子上头,被黄少天从后头一脚踢了个重心不稳,往前走了一步才站稳。

站稳了之后转过来还得帮黄少天把碗从手上端下来。

颇为不满地往喻文州那边看了一眼,却见人正从面前的竹筒里面抽出两把勺子来,一把插在自己面前的碗里面,一把递给黄少天。

郑轩抹了把汗径直走了,回到自己原本的位置上面一语不发,拿勺子在粥里头掏洞玩。

徐景熙忍了忍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做什么呢?”

“压力山大啊……”郑轩拿勺子又把自己挖出来的洞填平:“来我给你说一个比喻,传说中养闺女呢,到了她结婚的时候就像是养了二十年的白菜被猪给拱了,但是如果是养儿子呢,就是养了二十年的猪终于会拱白菜了。”

徐景熙惊恐:“没病吧?”

郑轩悠悠叹了口气:“我现在的心情,大概就是各占一半,不知是悲还是喜啊……”

“那你是养了猪还是种了白菜?”

“都有。”

徐景熙拿不准他要干什么,小心措辞问了一句:“所以?”

“所以压力山大嘛!”郑轩摔了勺。

徐景熙一开始没弄明白郑轩在说些什么,但是当黄少天喻文州吃完之后去还餐盘的时候路过他们这桌。黄少天飘过去的时候身上带了股味道,不算熟悉,但是好歹属性分明,一闻就知道是某个Omega。

徐景熙愣了愣,不太确定。

不过当喻文州跟在后面走过去的时候,那股子味道就清明了——如果说黄少天身上Omega的气味还不算明显的话,喻文州身上Alpha的味道应当就是妥妥的属于黄少天那股,隔着一条梧桐街都闻得到的,占地盘意味明显的,尿骚味了。

郑轩望着徐景熙那张表情古怪的脸:“干嘛?”

“白菜是我的,猪你牵走。”

 

其实众人对这件事的发展确实颇有些意外,总归来说源于喻文州这些年来瞒得滴水不漏,连空穴来风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黄少天多年来傻得跟个二愣子似的也不能归结于他少了根筋,至少蓝雨上下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大概除了食堂大妈慧眼如炬历来爱唠叨说那两个娃娃我看着挺般配之外,实在是没什么人看得出来两个人有一腿。

况且这还不是有一腿的问题——说起来应该是我不过回去睡了个觉,醒过来就发现我最好的两位朋友成了一对这种荒诞故事。

说起来这件事上面说不好哪位才是真正的影帝。

毕竟喻文州这些年没白混,清明端庄的形象实在是太深入人心,硬生生凭借着一介Omega的底子在一堆Alpha里头混出了个Beta的定义。

到头来两个人真的厮混在一起了。

众人拍拍脑袋后知后觉。

哦,喻文州是个Omega啊。 

虽然说没什么不对,算起来还隐隐约约有一点某种程度上洗刷了蓝雨和尚庙之名的畅快感——毕竟我们有一个Omega!

可惜说来还是像是一口血哽在胸口。

终归还是那颗亭亭玉立的白菜就这么被猪给拱了,就算那只猪血统优良卖相相当,说到底还是小畜生一枚。

再加上众人对这件事居然一无所知,说起来岂非连畜生都不如?

于是乎蓝雨上下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中煎熬了三天,最后想通了,木已成舟,多说无益,这种时候就不要心疼那颗白菜了,想想怎么宰那头猪油水最多才是正道。

 

“请吃饭吧,上网查查哪家最贵。”

“不能喝果汁,这次要喝酒,上白的!”

“作为当事人应该自罚三杯。”

黄少天嘴巴里头还咬着一块肉,看着一排站在他桌子前面的人,三秒后消化了他们是什么意思之后,嚼了嚼把那块肉给咽下去,右手向上一翻,筷尖指向众人:“请你妹请你妹!!这种事情按照惯例不应该是你们来请吗?我都还没有说话你们好意思腆着脸!!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众人大概确实是抱定了不要脸的决心,任由他黄天王唾沫横飞以一敌三,总归是咬定了非要让黄少天包众人一月伙食的提议。

喻文州坐在一边事不关己,任由他们两拨人闹得热闹。又觉得挺有趣,好像很久没有这样滚在一起胡闹了,毕竟这些年诸位各有发展各有安排,虽然偶尔还是能在某一部戏里面聚一聚,不过要是论起这种完全抛开工作,为了点额外的事情闹一闹的场景实在罕见。

大概能让他回忆起多年前大家初出茅庐,大概能为了叶修还是韩文清这种问题吵一晚上的日子。

说来时光匆匆,没人还是当年的模样。

要是现在说起叶修或者是韩文清,第一个反应应该是对手而非偶像。

蓝雨虽然是老牌的豪门,但是手下的艺人大多年轻——喻文州黄少天和郑轩属于圈内人戏称的“黄金一代”,宋晓比他们晚了一年,李远不过比卢瀚文早一年出道,而小崽子不用多说,大概是现在公认最年轻的艺人。

可惜后浪推着前浪,当他们从刚刚从第一次站立在镁光灯下面的惊叹中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最好的年纪,不过最好的年纪是什么,大概就是正值当年,风华正茂。

不知道什么时候垂垂老去。

毕竟滚滚后浪推前浪,除了如韩文清者老当益壮,大多都死在了沙滩上。

喻文州没想着拿自个儿去和韩文清比。

回神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和那边已经从吃饭的菜色吵到了谁滚去和经理请假——黄少天虽然嘴上不饶,实际上还是难得听话。

最后还是定了常去的那家火锅店,毕竟众口难调,还是一清汤一麻辣的鸳鸯锅最能满足众人的需求,况且天气凉飕飕的挺适合红红火火的来一锅。

没有参与骂战的卢瀚文刚刚进食堂,饿得前胸贴后背,还背着个书包。

今日老师拖堂,科普教育正好讲到Alpha和Omega的结合。从古到今夸夸其谈,大意是虽然自然法则下,成熟的Alpha之间会自然地产生摩擦和争斗,最后的胜者可以标记多个Omega。而人类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也遵循着这种本能,导致了Alpha和Omega之间社会地位极为不公正,但是在新时代,法律的规定是一位Alpha只能选择一位Omega作为终生伴侣。所以这就要求在坐的诸位同学在选择Omega的时候不能只依靠着自己的本能行动。

“你们应该听从心灵,我们和猴子的唯一区别就是,他们听从天性,而我们还知晓责任。”

卢瀚文在下头饿得要死不活,心想大概没差,公猴不管拥有多少位雌性母后,它的最爱一定还是桃子。

不管他自己是听从天性还是心灵,此时此刻他的终生伴侣大概还是食堂大妈的一勺饭。

众人战罢之后迅速结成统一战线,小崽子刚刚接过大妈递过来的食物感到无比幸福的时候,黄少天鬼鬼祟祟地凑过来。

“瀚文,我们周末要去吃火锅,你跟不跟我们一起去?”

“去啊去啊!”

“但是我们还没有和经理请假,你知道的他那个人龟毛又啰嗦而且不太好讲话啦,要是我们去请的话他一定觉得是我们带坏你。”

“那要怎么办?”

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脑袋:“所以就你去好了!卖个萌什么的应该可以轻易过关!”

卢瀚文一听就焉了,偏开脑袋去躲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作势拿脚去踹他.

卢瀚文躲的时候觉得闻到了股什么味道——应该是在哪里闻到过,让他有点不舒服。

直到他紧接着坐到了喻文州旁边才回想起来,虽然不甚明晰,不过关乎的记忆大概是那天拍摄回来之后他头疼欲裂中的一抹清明。

好像只要靠近一点点,那些不知道哪里来的烦躁感就能消下去一些。

后来科普课堂上头将这种味道归结为“信息素”。

往后的日子里头卢瀚文都不知道该怎么定义那一刻的心情,总归是课堂里头讲了千百遍的道理忽然被践行了。

凭借着本能卢瀚文大概意识到这就是所谓的Alpha对Omega之间的“标记”。

所以说小崽子比黄少天开窍得早得多,这大概在某种程度上面造就了他日后对待感情的态度——虔诚而又慎重。

此时此刻的小崽子还不太理解标记的意味,不过在潜意识里头,喻文州会做的事情,统统不能算是儿戏。

所以就算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人都当他是小孩心性,不过总归是认定了一人就是一人,一辈子都是一个。

要是你嫌我太小也没关系。

总归有一天能成长为足以并肩的人。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瀚文你说你怎么能这么没有出息呢?!不就是请个假吗不就是个假吗?!作为一个Alpha你不是应该勇敢地迎接挑战啊身为一个Alpha的尊严呢你看那边有一个Omega在注视着你啊快去不要让他失望!”

众人不自觉地跟着黄少天的语气转头看了看喻文州。

“算了,明天开完会我和经理说。”喻文州挺无奈,不过也没表示什么不情愿。

然后看着所有人欢呼之后作鸟兽散,隔着桌子看过去正好碰上黄少天抬起头,一双眼睛朝他望过来,亮晶晶地闪了道光。

喻文州想,他倒是坦荡。


#宴#

——————————————————————————

电脑坏掉了…………坏掉了………………坏掉了……………………

QAQQAQQAQ!!!!!!!!!!!!!!!!!!!!!!!!!!!!!!!!!!!!!!!!!!!!!!!!!

评论(11)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