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35)

1、ABO世界观,娱乐圈AU。

2、CP:黄少天(A)×喻文州(O)。

3、狗血、OOC、私设。

——————————————————

黄少天凑过去看,喻文州按灭了手机屏幕扭过头来,一时间就看不清楚面目了,他本来是逆着光的,黄少天本来是借着手机那三分亮度来窥探,现在只剩下浴室泄出来的亮度,能看得清轮廓,却琢磨不了喜怒。

以往黄少天也不太在意这些,总觉得喻文州这个人心深,这样的人总是想太多。你就算是去打听也大概打听不出什么来,索性他也就不问了。不过近来倒是越来越有些在意,说不好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探究下去怕是触及到两个人难堪的地方。

黄少天有些时候也说不准自个儿现如今到底对喻文州是个什么心态,你要他真的以完全拥有的姿态承担,心里头总归觉得和喻文州不该成这样。

他本身就是Alpha和Omega家庭出来的独子,完美继承了父亲一方的基因,所以少年分化的时候也没有觉得太惊奇,接受得坦坦荡荡又理所当然。虽然他大概逃了所有的学习课程,还是从小对Omega和Alpha的相处模式有着惯性思维。

虽然现在的法律已经将两者共同对待,但是有些事情怎么说,总归是天性如此,他以往不觉得喻文州瘦弱,倒是更像位Beta。偏偏这个时候看着喻文州,虽然看上去没什么不同,总归还是心态变化。

他觉得这不该是看喻文州。

喻文州当年当他兄弟的时候可靠又沉稳。

所以究根问底来说,黄少天心里那道坎还是没过得去,他舍不得他那么多年兄弟的喻文州,虽然极力迎合全力适应——看上去似乎适应得还不错,但是总归心底还是压着说不出的愤怒。

总归是觉得如今的喻文州把他熟知了那么多年的那个人给弄没了,一夜之间,就从全明星之夜那晚上开始,他看清楚了那么多事情,就发现这个人好像是翻了页,以他猝不及防的速度开始蜕变。先是风格的大变,退出一线,干净利落姿态潇洒,连个招呼都没和他打——要是以前的喻文州就不会这样,他做什么事情都有交待,尤其是给自己的交待。

其实黄少天本来不是那么小家子气的人,可惜今天被逼得有点紧,他本来不是个低调的人,不过在喻文州这件事情上虽然没有说刻意隐瞒,却也没往哪里说。不过众人皆一付理所应当,那些个酒杯碰过来,他看得出真正的高兴和祝福,奈何是困在自己的心境里头。

本来是不想说,现在成了不能说。

酒意上了头,激得太阳穴有些疼,才发现其实一团乱麻,说不好也解不开,本来是喻文州那里起的线头,缠在小指头是红线,现在一头拉在他这边,他自己也伸手去接,带着不可说的忐忑和惊讶,怀着也没什么大碍的心态绕在自个手腕上。

他拿自个儿的脉搏去贴喻文州的心,大概想着自个儿的热血能渡过去,要不看着总觉得可怜。

本是带着清明入的局,觉得尽数都在掌握,却没料得到越走越乱越来越难解得开,喻文州心里头的结还没解开,他自个儿倒是入了局,等抬头看的时候才发觉红线早就缠成了乱麻,解不开又理不清,硬生生横在两个人中间,不过两头倒是拴得紧,倒是也扯不掉。

这滋味倒是又百味掺杂起来。

以往两个人的关系多干净,喜怒哀乐拆开了看都说得出三五的道理。他仗着这不寻常的深厚也不是没有为非作歹过。可惜一朝看破了之后才知道这份深厚里头也藏着心思,以往的放肆都成了心虚。

终归是觉得自己占着在喻文州心里头那些个独一无二就造孽造了那么多年实在是有够不要脸。

以往能说是喻文州宽厚恭顺。

现在想起来无非是一句侍宠生娇。

心虚之余不免带了难过。

他一头想问喻文州一句你何苦,一头又想问他一句凭什么。

暗恋这种事情,无论如何终归都是一个人的事情,遭的苦受的罪都是自己的事情,说出来晾在青天白日下头就变成两个人的事情。

某种程度上来说,喻文州倒是从这泥塘里头抽了身,总归是摊开了讲,生死也不归自己管了,统统都成了黄少天的事情,他把生死交给他了,看上去义无反顾又情深意重——况且他自个儿这些年遍体鳞伤的,哪里还有闲心再去瞧瞧黄少天到底被骇成了什么模样。

难免得黄少天想问一句若是把往日尽数都当成情爱来看,那么他这么多年的感情抑或心血到底又是些个什么。

他对喻文州实在算不得坏,他真心拿他当兄弟,放在所有人之前。真心拿他当知己,这么多年来也没有变过。

可惜他不知道喻文州喜欢他,所以这些年来的好都成了坏。

要是喻文州这么对另外一个人而一直不得回应,大概他会骂一句那人不识抬举。偏偏那个人是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

偏偏不是心平气和,如果两个人这些年来的相处相知,那些个熟悉和默契统统不过是因为喻文州的喜欢,那么这些年来他对喻文州的心情岂非也尽数成了笑话。

 

黄少天喝得怕是整张桌子上最多的一个,本来冲着他来的酒就是最多,后头又看着喻文州的样子无意识地挡了不少。

还是被冲了三分清醒。

 

感觉到后头有人贴上来,接着就闻到一股沐浴乳的香味,黄少天的睡衣被水透湿之后有一点凉,又被他自己的体温烘热,这么一混之后倒是难得的舒服。

黄少天问了他一句要不要去洗澡,喻文州觉得实在累得慌就摇了摇头。也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看到,不过他倒是帮着喻文州脱掉外套。

喻文州里面穿着的衬衫被揉得有点皱,配着他现在的样子挺形象全无的,黄少天难得耐心,又去解他的领带。

想不到喻文州倒是自己坐起来开始脱衣服,两只眼睛没什么神地直直看着前面,黄少天觉得他下手倒是利落,钮扣从最上面被他一颗一颗沿着解开,就露出雪白的胸膛。

黄少天鬼使神差地伸手去戳了戳,被按到的皮肤沿着他的指尖凹下去一小个圈。

喻文州问他:“要做吗少天?”

黄少天愣了愣。

那表情在喻文州看来颇有点无辜,配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倒像是自己欺负他。

黄少天眼睛在喻文州的胸膛上头扫了扫——那上头还留着他不知道是昨天还是前天弄上去的痕迹。

两个人这段时间里头厮混得有点过头。黄少天学东西一向又快又好。摒除一开始的忐忑和紧张之后两人长年累月所培养的默契似乎越发好了。保护措施一向做得不错,喻文州觉着当年王大眼有一句话说得确实铁口直断。

他说你是个Omega,黄少天是个Alpha,简直天生一对。

或许当真是个天生一对,那些个耳鬓厮磨唇齿交缠里头,确实能尝出类似于浓情蜜意的幸福来。

喻文州不太会定义如今两个人的关系,但是只要黄少天愿意陪他厮混下去,他总能往里头找到自个儿想要的东西,并非不是没有发觉黄少天在刻意逃避有关标记的事情——其实黄少天也不算遮掩,他始终都讲得清楚。

后头喻文州自个儿也想通了,那些个不依不饶的恳求实在是没有什么意思,他这个人性子淡薄,在身体上渴求也不甚多。即使是以前来看,除了避无可避的发情期之外,他实在算得上清心寡欲。

反正黄少天要,他就给,他连心都舍得给出去,其他的大概看起来也不算什么事情。

 

只是黄少天这次眼神明灭,喻文州脑袋被酒精熏得疼,一时间没看得出他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却感觉那人的手帮他把衣服脱了之后就去解他裤子,不小心擦过大腿内部的皮肤带起一股酥麻。

可惜喻文州巍然不动,黄少天也浑然未觉。

黄少天从床头拿过他的睡衣给套上,接着爬上床来帮喻文州拉被子。他少有这么照顾人的机会,何况照顾的还是喻文州,一时间只觉得新奇又好玩,一丝一毫都做得细致,一丝不苟的妥帖。

 

后头两个人靠在一起睡的时候喻文州下意识地往床边挪了挪——刚刚是懒,现在要睡了才被自己一身的味道熏得有点受不了,加上黄少天又一身清爽,这么一对比倒有点分不清谁是谁的错觉来。

他有点怕自个儿身上的味道过到身边人身上去。

黄少天倒是坦然,胳膊横过来把人拉过去,嘴里头絮叨:“队长再过去你都要掉下去了你想什么呢其实你身上味道一点都不难闻真的都是我爱吃的那些菜。”

喻文州哭笑不得。

黄少天凑过来在他颈边蹭了蹭,头发上带着的水蹭到他脖子边,带起一阵凉。

喻文州下意识要躲,又听黄少天念叨:“其实有味道也没什么,被你信息素的味道一搅就全部都淡掉了。”

喻文州偏头看他,黄少天一双眼睛在黑暗里头显得格外亮,明明应该是什么都看不清,不过和着窗外月光,和周遭的东西区别大得很,像是黑琥珀淀在水里头。

喻文州抬手轻轻压下去——入手触感微妙,带着人的体温和颤动,他体温一直比黄少天要低,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精的问题,一直没有降下来。现在贴着黄少天的皮肤,倒是觉得入手微凉。

倒是真的像握了一块琥珀在手中……

那些个烦恼苦闷踌躇不定在碰到的一瞬间就褪下去,像是落潮时候的潮汐,卷着凡尘杂念都退回去,空余了一片河清海晏。

喻文州扯着嘴角笑了笑,心道果真是一物降了一物。

要说他和黄少天天生一对,倒也不全归因于这恰巧合拍的第二性别。他想应该无关于黄少天是个Alpha或者他是个Omega,他看上黄少天的时候甚至连性别分化都还没有完成——所以当年他才能那么理直气壮地鄙视王杰希肤浅。

喻文州将这份感情看得忒重,重到容不得半点沙。

他喜欢黄少天喜欢那么多年,从一而终忠心耿耿,怕是这辈子所有的喜欢都耗在了上头,于是乎冥冥中将它看得圣洁又纯粹。喻文州这么多年没找出自己为什么喜欢黄少天的原因来,大概只能归结为一句“初心如此”而已。

喻文州这种人,其实心眼浅薄得很,一生一世也就放这么一个人,珍而重之地藏着,哪里容得下半点二心的猜测。

喜欢就是喜欢,如果连喜欢都要去找理由,那这未免太不是喻文州的做派了。

他一向不走寻常路,看上去老实安分,骨子里比谁都闹腾,要不这么多年来带着明显缺陷还能在这个圈子里头混得风生水起的,也不会只有他一个了。

“黄少天。”喻文州忽然开口,语气听上去清醒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酒劲终于下去了,眼神清明得厉害:“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

黄少天被他弄得措手不及,却又好像明白了点什么,虽然隔着层东西看不清楚,不过他天资聪颖,况且又是喻文州说出来的话,就算脑子跟不上也没什么。

“我知道啊你说过好多遍了……不对其实你没有说过!其实你没有说过啊队长!!!你妹你居然没有说过啊队长!”

喻文州忽然被扑倒在一头,仰头对着上方看上去一瞬间活力满满的黄少天。后者的刘海垂下来搭在额头上头,还确实看出点气急败坏来。

“我知道啊……所以现在说给你听呗。”

“那我该说什么好?这应该是算被表白了吧?身为一个Alpha我居然是被一个Omega先表白的这个真是……”后头的话在喻文州越来越深的笑意里头消下去,黄少天静静地盯着喻文州看了半晌,喻文州这次也坦荡,任由他一直打量。

黄少天将头垂下去,他的手还杵在喻文州耳边,压住了他的三两散发。鼻尖碰到鼻尖的时候两个人都有点明了。

藏了那么多年的话终于说出口,说得清清白白明明了了,没留什么余地。或许说心意还是要通过说出来才确定,不过七八字,简单直白,好像舌头滚了几滚,带着自个儿都未曾察觉的情深意重,穿过这滚滚时光,耳边还能听到这一路的尘嚣声。

从他第一天,到今天,明明该是千言万语的衷肠。

不过简简单单四个字。

“我喜欢你。”

无非而已。

喻文州第二遍说得慢了些,带着些许他平日说话会不自觉夹进去的笑意,像是漫在每个音节上头,从口中说出,进了耳朵,穿过脑子,然后砰然一声,落在心里头。

往心里头砸出一个口子,尘埃中能开出花。

摇曳生姿。

黄少天答他:“我想……我觉得我也……挺中意你的!”

一直都中意你,以前是觉得你风骨端正,训练营里头多少嘲笑不屑都泰然处之;后头中意你,是觉得你韧而不弯,这么多年来心怀坦荡,宠辱不惊;

现在中意你,大概是成了习惯。

反正你是喻文州,那么你什么地方我都能喜欢。

无非而已。


——————————————————————————————

评论(5)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