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39)

1、ABO世界观,娱乐圈AU。

2、CP:黄少天(A)×喻文州(O)。

3、狗血、OOC、私设。

——————————————————

喻文州网络直播的暂停键,桌子上头的咖啡有点冷,奶沫浮上来成了一层白,手边叠了两沓纸——今天徐景熙那边打招呼说场景搭的差不多可以集体搬过去了,经理干脆放权让喻文州做时间安排。

年度的片子本来就紧急,何况一月份又是荣耀典礼,干脆帮黄少天拒了些无关紧要的小合同,腾出专门的时间来赶工。

《如故》宣传的力度很大,本身黄少天号召那里摆着,就算没有大卖也不至于赔了钱,再加上喻文州前段时间的新闻,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

虽然喻文州不太像承认,不过他当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脑子都想着他那点小心思,平日里头的周密都不知道哪里去了,况且如今的媒体大多狗仔出身,平日里头没有什么盛典好写,只能八一八众位大神的八卦。

喻文州在全明星上头的几句话不知道被解读出了多少种意思,再加上他第二性别的完全公开,又身处蓝雨这种和尚庙里头,每一个合作过的Alpha都被扯出来说了三年。

连带着蓝雨上上下下又刷了一场存在感。

叶修打电话来说文州你是不是故意的啊我怎么觉得你这白表的有点动机不纯?

喻文州和他打哈哈,说叶神多虑我那纯粹就是犯傻了。

后头叶修就不知道该怎么说他这个小知交了,你说他犯傻的话他又是这么多年来总算聪明了一把的出手,你要说他聪明吧看上去又挺傻的。

叶修打这字的时候嘴里头的烟刚刚烧到了头,王杰希趴在一边睡着了,一直眼睛被他压在枕头下面,他这些年老了不少,叶修越过他身子去关灯的时候看到眉间的细纹。

王杰希历来妆重,叶修曾经看过一次上妆过程都觉得瘆的慌。

后头接了方士谦班带着微草一众崽子,他本来是个随心所欲的性子,这些年不知道怎么愣是被磨成了宅男。

蓝雨是传承者不用经纪人的风俗,微草大概是从王杰希这里开始就起了个头,经纪人不过是个摆设,反正杰西大大都操持好了。

两个人厮混那么多年,王杰希基本上没有逆着叶修意思的时候,他本来是个随遇而安的人,叶修又是个太有主见。再说两个人时至今日的地位,也谈不上谁差了谁一截,说白了不过是王杰希看改变不了他,索性就把他给适应了。

 

收工之后黄少天被邀约着跟着轮回一众去聚餐,理由是公司离市区那么远,那个鬼城里头连个小卖铺都摸不到,好不容易进城一次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他们身上都还穿着发布会的衣服,时装秀走台的衣服尺寸都是按着各自模特的身材来做,表演完之后直接打包送到公司。

周天王出门的时候贪图方便随便披了件衣服就出来,听说众人要去吃东西的时候索性就没有脱最后的一套衣服。

整个人好看的一塌糊涂。

而一边的孙翔在提议大家去吃烧烤。

黄少天头一次见识到轮回的魔性画风。

心里头颇有点跃跃欲试。

 

 

后头一群人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一家能容得下他们这一班子大佛的地方,孙翔提议刚脆去唱K玩,吴启和杜明都是爱热闹的性子,干脆也在一边起哄。

黄少天看着他们三个人并肩站在小巴车的前排一唱一和,半威胁半恳求的让司机大弯。周泽楷一路上都没说话,坐在座位上头任人摆布,黄少天看他把头微微靠在窗户上头闭着眼睛养神。

他都不知道周天王图什么——时装秀大概闹腾了三个多小时,周泽楷一刻不停的换衣服,天台上头的灯打的太亮,期间妆画得太厉害,就算凭他那张脸也有点撑不住,化妆给他补妆,谁知道汗留得太多粉饼打上去之后匀不开,只能用湿纸巾使劲的擦掉原来的粉之后再上新的。期间下手太狠,周泽楷拿张脸也不知道值多少钱,被弄得红了一片,随即被补上新的粉,又是风流倜傥的周天王。

偏偏那边闹完了又要配着自家人闹,黄少天都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构造。

 

后头一群人要了包厢,黄少天本来是个热闹的性子,平时在网上和谁家的艺人都能说得上几句话,这种时候跟不认生,差点和孙翔因为抢麦的声音打一架,后来又差点为对唱的时候谁唱男声谁唱女声打一架。

吴启和杜明艺人抱着一盒爆米花站在一边加油呐喊。

孙翔本身是歌手出声,虽然大概唱了没到一年之后立刻转型,不过底子还在那里,黄少天和他飚了两首高音就觉得这太不是人干事了。

两个人其实也不过是找个借口闹腾,等那头因为发布会起来的激动劲过去之后就现了原形,把歌单翻来覆去的看了几遍——要是这事情搁在正常人身上那大概也没那么快腻,可惜这一群本来就是圈内人,实在是对着老大一个屏幕唱点肉麻兮兮的情歌,电视上头放着的还是老熟人的搔首弄姿,怎么看怎么有点倒胃口。

后头实在是没什么好唱的了,索性把王杰希以前的老歌翻出来,黄少天一看就怒,偏偏嗓子不达标,实在敢怒不敢言。

孙翔捞着个话筒冲他挑了挑眉。

一边周泽楷却冷不丁出声:“告别会?”

“原来你会讲话啊!”黄少天用手磕了磕桌子,往江波涛那边凑了凑:“他说啥呢说啥呢?”

江波涛笑了笑:“队长说的是,王队的告别会,黄少要不要去?”

黄少天想起喻文州好像是给他提过这么一出。

这个认知让黄少天有点发怔,微草和蓝雨算是老对家,热热闹闹也过了这么些年,魔术师向来一打二的扛着他和喻文州。

其实要说故人去,老对手恐怕比老朋友要难过的多。

他对王杰希没什么太大的交情,不过过手的次数多了,难免带着点英雄惜英雄的矫情。

“去的吧,队长要去,我就陪他去。”

期间屏幕上还在放杰西大大的老歌,现在看来难免有点黑历史。不过王杰希这个人,以前出的专辑实在是阳春白雪,专业界里头评价很高,流传度一般。

曲高和寡,说的也就是这种道理。

后头他转型唱流行歌,喻文州说他档次下了不少,他本来还以为王队是个宁直不弯的脾气。

其实哪里知道杰西大大正为了捧自己公司的新崽子打算干脆再做一张专辑出来,词曲都由高英杰来包办,他顶多是去献个声。高英杰一直压着天才的名头,做出来的东西也不差,隐隐约约带着点王杰希年轻时候的影子。

不过他现在已经不年轻了,再去做当年的自个儿,说白了不过一句“何苦”。

喻文州听过一遍之后把光盘塞进盒子就没拿出来过。

屏幕上头还放着MV,孙翔这种人新生代实在是没有经历过王杰希魔术师的那个年代,周泽楷略微早一点,大概抓住了个尾巴。说起来倒是黄少天离的最近,不过现在想起来也是很久以前了。谁都知道王杰希没丢他自个儿那点东西,全明星那次出手漂亮得不得了,高英杰之后声名鹊起,隐隐有点魔术师当年的架势,不过黄少天觉得年轻人性子嫩了点,和杰西大大比起还是差了那么点火候。

说起来王杰希这一走潇洒不留,大有点功成身退的意思。

 

孙翔起来说去上厕所,方明华接口我和你一起出去要回家了,众人起哄被他一句老婆等不到我不睡四两拨千斤的统统挡回来,黄少天看着他那云淡风轻的样子倒是某一个语气的轻重颇为像喻文州的做派。

孙翔回来的时候剩下来的人正聚在一起打牌,黄少天一手牌技独步蓝雨多年,他曾经演过个纨绔的公子哥,连切牌的姿势都是专门找人教过,换起牌来行云流水,指头一翻就是一对大小王。

孙翔回来的时候周泽楷抬头看他,额头上头贴着的纸条飞起来露出下头一双眼睛,流光溢彩,像是能把人的魂魄都吸进去。

孙翔后头跟着人,这时候出来几步和众人打招呼。

王杰希以前就说过这个人,狼顾之相,不好相与——不过不知道杰西大大是不是因为老早站了对,碍着叶修的原因,对这个人没什么好话。

黄少天猜大概孙翔是在嘉世的时候和他结下的交情,其实要说起来他和刘皓没什么过节,虽然看得出二心,也大概知道叶神当是出走时候的那些个内里,倒也不至于为了这点事情意气用事的彼此得罪。

他们来的这家店大多是内部人员,碰上了熟稔也不稀奇,刘皓进来打完招呼之后开了一瓶酒——之前他们确实点了酒,不过也就摆着一边干放着,艺人这一块,酒精喝下去拿都是丑态百出,说不上是洁身自好,不过大家心知肚明本身靠的是脸面吃饭,谁也不会没事灌几瓶酒下去拿自个儿的身子糟践。

碰杯也不过是意思,无关紧要的意思,黄少天下意思的偏了偏被子,刘皓酒杯顺着过去的时候只堪堪的擦过。

酒水之交而已。

“你们在玩什么?”孙翔性子沉稳下来,那股子傻不拉几的二货感没那么强了,黄少天曾经私下喟叹过难道连着硕果仅存的二也要少了一个,果真还真是张佳乐一人天下,谁知道私底下还是那个样子,面上的年少有为都是装的,说不定还是周泽楷教给他的做派。

如今名声最盛的轮回两大男神,明面上都是少年英豪,周泽楷坐稳了第一人的位置,孙翔隐隐约约也有点天王的架势——其实喻文州说的没错,孙翔是块璞玉,现在算是渐渐磨开了,那股子内敛的风华就显露出来。

黄少天呸了一声,什么少年英豪,一个口残一个傻逼。

周泽楷把自己手里头的牌递给孙翔,两把之后被杜明吴启双双出线,留着江波涛和他你死我活,可惜周泽楷前面打的太烂,这一把实在回天无力,孙翔临死前手里抓着张方块三死不瞑目:“不算!下一把!洗牌!”

刘皓这时候笑了笑,把自个儿衣服的袖子卷上去点:“我来和小队长打两把。”

他用的还是前称呼,不过前头加了个小,听上去倒更像个无甚恶意的玩笑。孙翔在嘉世呆的那一年里头刘皓给他当副手,不过最后昔日王朝坠落,还是被叶修一手篡的位,这事情算是孙翔心里头一块疤,积年累月的横在那里——他还没到看得开的年纪。

加了两个人牌数就不够,周泽楷自动让位给孙翔,黄少天兴致缺缺,帮他们洗了一道牌之后说了声累了就去一边观战。

刘皓一边理手里的牌一边说:“还是以前的老规矩?”

所有人被这话弄的有点愣,只有孙翔抿着嘴,不轻不重的答了句:“嗯。”

最后一把下去又是孙翔输,众人这才弄明白其实先前一把周泽楷打的好打得坏都没什么关系,反正孙翔也不是什么高手。

杜明正在那边暗戳戳的写纸条,谁知道孙翔反手往冰桶里头抽了一瓶酒,撬开瓶盖后往嘴巴里头灌了一口。

江波涛还没来得劝,刘皓脸上倒有点挂不住了,干笑两声劝他:“我不过是个玩笑,小队长不需要那么认真。”

“啰嗦什么,愿赌服输,”孙翔打开杜明伸过来的手:“不要趁机偷袭我,我都喝了的。”

“喝酒哪有这个好玩,不要逃避问题孙翔同学。”杜明手一拍,把纸条按在了孙翔脑门上头,贴得还挺正,满有以前崂山道士贴僵尸的风采。

孙翔往上吹了口气,纸条呼啦一声往上飞,反过来扣在脑袋上他也不管。笑嘻嘻的把牌再分好:“再来!”

最后孙翔贴了满脑子的纸条,最后一章便签告罄的时候宣布牌局结束——酒也没剩。

孙翔喝的多,谁都看得出来,走路摇摇晃晃,说话神志不清,一胳膊搂着黄少天的脖子凑过去,黄少天差点没被他一口气喷死。

“卧槽你放开我信孙的,臭死了好吗!那么多人不趴你趴我干什么!有点对待陌生人的警惕性成不成!”

孙翔一手从桌子上捞过最后那杯酒,浅浅的一层底。他手掌大,两个指头就能夹起被子,在空中晃了晃,杯子带着液体虚出斑驳的光。

孙翔说:“干杯。”

他声音轻,不像平常那把嗓子说出来亮堂,酒精噎着脖子,说出来的话有些哑。

黄少天一手撑着孙翔,一手去拿他的酒杯,然后他听到周泽楷说:“干杯。”

接着孙翔酒杯接过去了。周泽楷一手穿过他孙翔的胳膊,避过黄少天的手,把人稳稳当当抱过去,让他把头靠在自己肩膀上。

黄少天看着孙翔双目防空的发了一会呆,然后俯下身子去吐了一地。

“卧槽!”黄少天抓狂,回头冲着后头一众人骂:“这酒量你们都让他喝啊还不拦着?简直是传说中的猪队友啊快看你们天王的裤子也被弄脏了很贵的噢。”

吴启满不在乎的回了他一句:“孙翔小同学高兴嘛。”

杜明接口:“人家正在挥别过去迎接未来,方明华走的时候还特别交代不要管他的。”

江波涛给周泽楷递了一张纸巾:“还说有什么问题交给队长就好了。”

周泽楷闷声点了点头:“……嗯。”

周天王说完架着孙翔往外走,奈何他一米八几的个子,走起来晃的厉害。黄少天看了看实在是看不过,走过去抄了孙翔一只手,和周泽楷一左一右的扶着他往外走。

“司机在后门等,队长等等孙翔小心孙翔的手!”

江波涛的话没完,孙翔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有意,抬手照着周泽楷的脑袋来了一下,那声音黄少天听着挺疼。

结果转头看到的是孙翔正拿自个儿指头绕周泽楷的头发玩,周天王今天的发型被下了死力气,风里来雨里去的往台上折腾了那么多次都没有弄散,这个时候愣是被孙翔挑出一根来玩,捏着捏着他没力气了,撒手不管之后周泽楷头发硬生生翘起一小撮。

黄少天忍了又忍才没有掏出手机给周天王来一张。

 

通向后门的路挺长,他们穿过走廊自后拐入安全通道。

谁知道孙翔走到一半的时候开始发抖,先是细微的颤动,指头碰到指头,他试图捏稳拳头,可惜手使不上力气。

周泽楷忽然停了脚步:“……难受?”

孙翔不说话,脸上倒是显示出点得意的神色来。他脸面长的好,青春帅气的少年面相,偏偏有棱角分明的轮廓,有点像刚刚出道时期的孙哲平,又多了三分邪气。

不过孙哲平是狂气,孙翔是傲气。

以前孙翔不讨人喜欢,虽然人气高的厉害,喜欢的人喜欢得不明是非,讨厌的人黑的也不留余地。所以孙翔这个人,以前权利头公认的有才气,也公认的脑残粉多。

偏偏他自个儿以前也是个脑残,自家的粉丝如果和其它人掐起来,他连原因都懒得管就护短。

不过近两年性子沉稳不少,那股子愣头青的刺头感淡薄不少。

孙翔出道的时候十八岁,骨架还没有张开,走的是少年偶像路线,这两年长开之后,开始慢慢转型,倒是也没有遇到什么瓶颈,说白了前头有个周泽楷带着他,一路走的恩问的稳稳当当,再没有出现过当初嘉世败落时候他狼狈样。

孙翔挑了挑嘴角,他嘴唇薄,平常不说话的时候都像带着点睥睨的笑。

安全通道里头的灯暗,不过倒是照得孙翔一双眼睛亮的厉害,他眸色带着点栗,光线下头看更显得浅,焦距看的不明显,却带着整个眼底都熠熠生辉。

“周泽楷。”孙翔叫了一声,声音里头带着掩不住的雀跃。

被叫到名字的人有点傻,不明白他是个什么意思。

孙翔拉的他的手,往自个额头上摸了摸。周泽楷感觉自个儿手背底下的皮肤出了细细一层薄汗,孙翔体温有点高,双颊发红,一双眼睛更显得亮堂。

“我发情了!”

他用词粗俗又直白,说得像是个平常事。周泽楷听到这话的时候心脏漏了一拍,接着跳的厉害,一下一下像是直接砸在胸膛里头。

周天王难得慌乱,似乎连面具也崩了个边角,搁在孙翔额头上的手也发抖,撩了两次才把孙翔的刘海撩上去。

黄少天说:“卧…槽…”

他被吓得程度不亚于周天王,孙翔刚刚开口的时候就骇到放了手。

第一个念头是发情?发什么情?

第二个念头是等等,孙翔为什么会发情?

“孙翔是……Omega?”黄少天不太确定,这话是对着周泽楷问的,不过还没等周天王回答,就闻到一股信息素的味道,来势汹汹气势辉煌。

黄少天低头,看着已经有些撑不住而低下身子去的孙翔,嘴唇抖了三次才把话说囫囵了:“等等卧槽尼玛!孙翔你是个Omega?”

已经半蹲在低下的孙翔这个时候倒是听到了,他一只手被周泽楷拉着,另一只手本来放着自个的嘴巴上用以赌注喘息声。听到黄少天的话之后反手伸出来,居然冲着黄少天比了个动作。

——“耶。”

黄少天愣是逼迫着往周天王那张脸上看了十秒钟才忍住往孙翔背上来一脚的冲动。

安全通道的空间不大,他们三个人一起停在休息平台上头,孙翔信息素的味道实在浓郁,倒是挺有他一贯风格,浓烈又直接,铺天盖地的来,躲无可躲避无可避。带着赤裸裸的欲望暗示,类似于陈年酿着的酒,平日里头窖藏在圆口的酒坛里头,看看被拍开了红泥的封口,泄出里头酿着的酒味。

黄少天和周泽楷几乎是在孙翔的信息素爆发的一瞬间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由自主的受到了影响。

和黄少天曾经在喻文州那里感受到的完全不一样,夸张一点来说大概能概括为两个极端。

黄少天和周泽楷一人扶着孙翔一只胳膊,黄少天骂Omega长那么大个,长不长点心啊。

孙翔回骂他你一个Alpha那么小个,自卑不自卑啊?

三个人刚刚一脚出了网吧就被闪光灯闪了一下,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周泽楷就已经追了出去。

狗仔被逮回来的时候孙翔已经完全靠在黄少天身上了,黄少天勉强平着音调说:“你把持住。”

周泽楷把小狗仔怀里一丢,拉着孙翔就走了。

黄少天甚至都不想问你们要去哪里,只对着那小狗仔伸出手:“交出来交出来交出来!”


————————————

我想加快速度,尽早连载完吧。

评论(22)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