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 王乔 ] [- 踟蹰 -](全)

参了某个本子的文……

不过没后续了,今天忽然发现就放出来。


——————————————————————————

那天难得下了好几天的大雪停下来,王杰希从微草大门出来之后刚脆沿着马路百无聊赖的走,两边的行道树被雪压得不行,有小孩跑在树底下抱着树干摇。

摇着摇着就是北国的一片冬。

有雪块坠落下来碰巧落在他脖子上。

王杰希把自个儿的那条羊毛围巾义务资助唯一的女队员去了,整个脖子都是坦露在外头——其实还好,本来就被冷风吹的不行,接触到的一瞬间没太大感觉。

就是整个人下意识的缩了一下。

手盖上去的时候握住了一小捧的雪团。

然后就听到挺不应该听到的人站在一头哈哈哈的笑,期间还伴随着搭档的捧哏。

王杰希一转头,叶修带着方锐一个人站在一头,两尊门神似的站在一家火锅店门口,不知道是看到了全过程还是怎么的。

叶修叼着个烟头,也看不出牌子,一身羽绒服又贱兮兮的笑:“大眼,我拍照了,凭借着这个把柄能哥打算威胁你一下。”

方锐举起手,高领毛衣,外头套着兴欣的队服,毫不客气的挤眉弄眼:“王队长我没什么特别的意思主谋都是他。”

 

王杰希眼睛往两个人身上扫了一圈,最后停在叶修脸上。

叶修也看到人在看他,不过王杰希也没说什么。叶修心想这是冻傻了还是砸到脑子了。却不料忽然见王杰希抬起手来,下意识的扭着腰往旁边一躲。

那团砸到王杰希脖子上的雪团子就这么夹着魔术师的怒气直呼呼的朝叶修这头招呼。

然后,啪——

打到了刚刚出来的乔一帆脸上。

 

叶修愣了楞,连口里头的烟都忘记吸。

方锐意味不明的喊了一声,不知道说的是乔一帆今日运气不佳亦或是那谁睡害人不浅。

王杰希还没说话,就看到乔一帆呆呆的把自个儿脸上那雪团拿下来。

然后……

哗啦一声流下泪来。

 

饶是这三人身经百战,也被这画面给吓傻了。

方锐只觉得画风不对。

我有点冤。

却还是秉持着这里头唯一一个现役的兴欣队员,上去查看队友伤势如何。

 

乔一帆眼睛红红的抬起头来,伸手去揉自个儿眼睛,然后说:“陈姐让你们进去一起动筷子。”

其实他没什么,不过是天生一双兔子眼,又大又圆,好好的走出来,谁料得飞来横祸,一瞬间被打到眼睛上,又冻又疼,一个没忍住。

说白了只是生理反应,倒不是王杰希把他给怎么了。

 

后头王杰希被一众人请进来临时加了个椅子。火锅店里头的桌子是四四方方的八仙桌,本来是算好了人头,谁料有人横插一脚。

秉持着一帆这个是你老队长你要好好照顾他以及大眼这个是你辣手摧花打的小树苗归你了。

总而言之王杰希没怎么听明白的理由,王杰希坐在乔一帆旁边。

 

其实不过是打闹,一路气氛还算和睦。况且叶修都不需要王杰希再去攻击,他一双筷子使的出神入化,抢了不少人的那口肉,正被集火的厉害。

王杰希倒是不动声色。

他这个人往日挺严厉,其实私底下话倒是不多。不过也不算孤僻,这倒是能和兴欣一桌人问答几句。

这头新下了一盘羊肉,各个摩拳擦掌,才泛白翻出汤面来就被横扫的干净。

乔一帆本是后辈,按着心性脾气也不会和那群老不死的去抢,最后碗里一碗的小青菜。王杰希无意中偏了偏头,见着人嚼着个白菜叶子,还红着双眼睛,怎么看怎么像只可怜兮兮的兔子。

那头陈果正训斥一众要学会照顾妇孺。

魏琛抽了另一盘羊肉适时的倒进去。

偏偏叶修之流哪里是能好好听话的。

一双筷子正往最肥最大的那块去。

却不料哪里横着杀出另一双来,角度刁钻目的明确,生生穿过叶修的筷子底下,将那片给夹走了。

众人一时傻了眼。

倒不是因为王杰希正动作,实在是叶修在兴欣大小聚餐中凭借着手速二字占据了太久的食物链顶端,如今冷不丁的掉下来还摔了一鼻子灰。

实在是……

大快人心。

其实也正常,毕竟按两个人的阶级来看,经常使用叉子吃方便面的蛮夷和王杰希这种拼手速谁也不怕况且正常吃饭的大大。

起跑线就不对。

 

乔一帆也跟着大家笑,现在连脸都红起来——实在是他不怎么吃得辣。

就见得王杰希收回来的筷子一转,那块肉落在了自个儿碗里头。

叶修问:“王大眼你什么意思?”

王杰希笑的磊落光明:“他不是我受害人么,照顾一下是应该。”

“那你也不能以牺牲哥的利益作为代价吧。”

王杰希笑了笑,回他:“你该。”

 

后头乔一帆带着点小心翼翼亦或是不知道是不是迟来的小温暖心态,和叶修说队长他没有恶意的。

叶修悲愤掩面。

“男大不中留啊,还队长,就算说前任,我才是你前任啊一帆,他顶多是你初恋你真是太伤我心了。”

却不知道是不是说中了少年不清不明随着青春葬在风中的心事。

不过不是铁口直断,谁知道是曾经的初恋,还是现今的暗恋。

 

不过也是福利旅游期间的一个小插曲,过了也就过了。

那天王杰希借口队里头有事情,提前告辞。等一众人酒足饭饱出来的时候被告知已经结账,乔一帆才回过神来。

服务员递过发票来给众人,他拿了刮奖。因为指甲不长,刮了不短时间,最后都坐到出租车上了,才刮出个十块钱。

有人取笑说一帆手气好,不愧是兴欣吉祥物。

 

乔一帆把那发票折得方方正正,夹在自个儿钱包里头。钱包还是联盟出的周边产品,高英杰千里迢迢给的寄过来的微草纪念版,说是队长不用,多出来的一个就归了他。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千里之外的礼物带着微草熟悉又不甚了解的气味,乔一帆一只觉着自个儿和这个城市缘分寡薄。

不过这样随意的选一家店都能遇着人,看来也不全是相克。

好歹还是有美丽邂逅。

 

 

后头兴欣和微草打商业表演,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老板财大气粗,大手笔的请了两个顶级战队在自个儿新开的电玩大厦开业典礼上来一场。

露天支着大屏幕,下头座无虚席。

乔一帆尽心尽力给众人铺出一条路来,却见得对面有白光一闪,就被掀翻在地。

扫帚携着漫天星辰落下来,劈头盖脸就是一顿。

 

那头因为王杰希的忽然抽离战局而乱成一锅。

不知道是不是某年某月的全明星开了什么封印,王杰希这手绝活还是绝迹在职业联赛里头,偏偏在其它不那么正经的比赛里头越来越熟练。

红红火火的开了第二春。

 

赛后微草一众打算游玩H市,王杰希让他们自个儿小心。

却不得见高英杰拉着乔一帆亲亲热热的就从面前走过去,此来阳光正好风景又佳,江南水乡确实能让人骨头都懒下来。

不知道怎么的就改成了等等吧我跟你们一起去。

 

乔一帆从高英杰挽着的胳膊侧边撇过头来看,王杰希正问这陈果路线。

“不懂的可以问小乔。”

王杰希点点头:“谢谢。”

 

倒后头一中宅男在著名景点门口下了车,就被人流吓尿。

王杰希上去买票,乔一帆跟上来给他帮手,临了才发现区区几张薄薄的景区门票。

他也未免大惊小怪了点。

 

其实不是不紧张,不过实在是年岁已久,怎么样都能学了点谈笑风生的样貌。

殊不知有人自火眼金睛,这么多年风来雨去,往日不过是不注意——日日相处下再小透明也习以为常,此番乍得重逢。

不过两三眼,已经是通透明了。

倒是也不点破,王杰希当这个不过是少年心性懵懂不自知。

好歹时间能磨下来。

 

一行人在景区里头走,其实压根不知道哪里那特别,旁边有旅行团,讲解员带着个小旗子一路讲不挺,一行人索性不近不远的跟着蹭讲解。

最后走的累,在小石桌上头坐下来休息,乔一帆本着地主之谊跑去给众人买水,清一色的农夫山泉有点甜。

偏偏分发到高英杰那里是瓶冰红茶,还带着从冷柜里头拿出来的凉意。

 

“队长。”

王杰希转头,看着人拿着瓶绿茶站在面前,没冰过。

有些心思复杂的接过来,说了声谢谢。

其实王杰希口味偏填,又受不了蔗糖味,不过爱有点味道的饮料。

乔一帆守着饮水机那么多年,每天都看见王杰希买着瓶饮料上来,少有给他递水杯的机会。

这个时候倒是圆了个少年梦。

也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来。

 

其实乔一帆对王杰希那点心思要说是爱倒是也太过。

没有刻骨民心或者生死别离过且莫要提死心塌地,大概源于当年有人男神地位太稳妥,近距离接触之后又难以捉摸。

抱着点努力给你看看的心思奋斗了不短时间,却不知道是天资有限还是真的钻进了死胡同。

几百个日日夜夜都毫无进展。

那些个情绪,委屈或者是不甘,都化成了心尖上一朵花。

 

众人从景区往外走的时候不小心被人群给冲散了。

乔一帆因为一直和王杰希走在一起充当导游,两个人一起回头的时候发现一群人都不知所踪。王杰希掏出手机一个一个给打电话,那头嚷嚷着队长你快来救我我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你周围有什么?”

乔一帆瞧着人听着听着云里雾里——其实他自个儿也是个外地人,演什么在原地等着我的戏码。

最后王杰希忍无可忍,将电话递给乔一帆:“你给他们说。”

乔一帆耐心听着人絮絮叨叨,再详细的给人讲怎么出去——实在是人山人海我无法去救你,我们大门相遇好了。

 

后头就发展成了王杰希每打一个电话就要上演一次交接戏码。

次数多了难免指尖碰着直接。

乔一帆堪堪擦过那人虎口处,才觉着有点触感冰冷。

一时间竟然起了些尴尬心思。

 

王杰希倒是一无所知,最后一个电话挂断了,问人:“我们怎么出去?”

“啊?”乔一帆上下看了看,才领着人往大道上走,随着人流一点一点的往外挪。

 

那头水光滟滟的一片春色,有景区的服务人员穿着旗袍婀娜走过,说着H市当地的方言。

“她们说什么?”

啊?

乔一帆仔细听了听,只好老实回答:“我也听不懂。”

 

王杰希略微愣了愣,才反应器自个儿填写过的新队员招募表。

乔一帆好像也是B市人。

 

这一路走来沉默又熟稔。

就像是很多年前王杰希领着一众人走过长长的比赛通道,乔一帆也跟在他后头。

 

习惯性的落后了几步,侧眼就看得到王杰希下巴的弧度。

乔一帆两步上去,脚步飞快心如鼓擂。

一把握住前人手。

指尖扣着指尖,手腕碰着手腕。

 

王杰希回头,讶异的看了眼人。 

乔一帆抬头面朝着人,神色坚定。却不知道怎么的让王杰希想去年前那双兔子眼来。

也没抽手,随他拉了一路。

 

最后临到目的地的时候乔一帆说队长你等等。

王杰希站在原地等他。

 

乔一帆随便找了家便利店,拿出那张发票给人看,兑了十块钱。

买了盒薄荷糖。

 

分手的时候王杰希拍了拍乔一帆的头。

平添的几分亲昵。

 

乔一帆想他们这次大概是最深的一次缘分。

 

却不料那天坐在电视机旁边看微草对蓝雨的比赛,选手交替之间摄像机扫过选手席。

四方的临时塑料小桌上,有小铁盒打开了口子还没来得及关上。

王杰希正大步往比赛席走过去。

 

乔一帆猜,他这次是不是真的应该。

再试一试?


END


——————————————————————

评论(9)
热度(64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