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两情书repo

两情这个本子之所以那么长,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做一个构架。

我一直觉得好看的故事不止是谈谈恋爱。

可能我已经过了那个看着爱情就觉得够满足的东西。

其实两情里面我塞进了很多东西,想表达的也多,为了看上去不太杂乱之后话痨的拉字数。

到目前为止的所有repo里面姑娘是唯一有提到这一点的。

全明星那一场我想表达的初衷也不是喻文州的表白,而只是在那样一个环境下,各人有个人的故事。


我也是一个绝对喜爱男人浪漫的人!~~

传说中的直男审美!~


超爱姑娘的repo!~大晚上看的一本满足!


另!

_(:зゝ∠)_……虽然我已经拆了你的一个cp,但是不要拦我我对大眼爱的深沉……

叶王方王王乔我都能吃啊XDDD

_(:зゝ∠)_…… 但我依旧是一个迪云党……!

夜雨闻零:

前些时候收到了一个妹子转的一刷两情,看完感触良多。本来打算收了二刷再发的不过三刷全文之后实在是不吐不快,不打tag防情敌。

这其实就是一篇安利。

两情其实在黄喻圈中一向评价赛高,而且胜在够长,对于像我这样一个看文速度偏快又经常闹文荒的人来说简直福音,然而我却一直避开没看以至于错过一刷二刷现在一个劲的求,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第二CP是叶王……这对于一个CP洁癖来说两CP一起拆着实让人难受。当然我最后还是掉了坑虽然也没能给掰成叶王而看到相关片段的时候还是有些不自然,但这完全不影响我成为两情和书成太太的NC粉以及燃起的双收的欲望。原因无它,这篇文实在是真心带感够对我胃口。

最初我其实是被一个妹子的repo安利去看的,就是因为她那句“后来喻队亲自教会了黄少什么叫做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大意是这样。这句话直接戳到了我的某个位置诡异的萌点,一下子压过了拆CP的不适爬去看了连载。然后就被戳到保持两天一刷特定章节再也没爬出来(。

收到别人转的一刷本子的时候觉得略薄够不上砖头本,翻来才发现想要短时间什么的看完绝对是个误会,因为……字好多好密啊!然后我抽着一个上午+一个下午的课间时间看完了这本本子,加起来大概一个多小时?

按照一向的习惯先说人物。很多妹子观感都是全文最苏王大眼,这个观点我很认同,但作为一个喻粉,我的目光当然是毫无疑问的完全落到喻队身上的。忘了是谁先说的那句“喻文州他天生傲骨”,不同人大概会有不同的见解,但我个人是对这句话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精准的概括了我对喻队的所有观感,而在我看到过的那么多文里面,两情是贯彻得最彻底的一篇。可能很多人觉得那个喻队太锋芒毕露,但就我觉得。或许他是个谦谦君子待人和善,温文尔雅让人觉得如沐春风,但至少他骨子里一定是个很骄傲的人,不张扬不狂妄,锋芒都敛在内里,或许会妥协退让,却绝对不会屈服。因而他可以爱黄少爱到给出所有,却在觉得心意受到了轻贱的时候走得决然。这是我所喜欢的喻文州。而书成太太对喻队性格着墨的角度也不大相同,过去看过的那么多篇文,专注苏者脸谱化总归缺了些烟火气,带了烟火气基本上也是以苏为主以逗为辅,因而从来没想到他是可以带上“狠”属性的一个人。其实说狠倒也不至于,怎么说,大概就是过于果断决绝?但是却不觉得违和,这大概就是作者的笔力使然了。

说同人文里有一种作者叫作文笔碾压一切,遣词造句字字戳心,画面刻画带入感Max。这样的作者其实我遇到不少,但于我而言还有一个隐藏的无限加分点叫做内涵,就是说当我看完这篇文之后除开爽爽以外我可以从中收获到一些什么,这 也(大概)是很多文手想做到的。但这其实并不容易。在同人圈打滚这么多年看过这么多文也就屈指可数的几个人。比如隔壁骸云家的松风姑娘,被称作是写尽了周鲍的龙马甲,还有三次元史向aph当鞋的作者昔年烟沙,最后就是书成太太。可以让我有所感可以让我自己坐在一边想很久回味很久,这是我最最喜欢的一种同人。总言之看完两情之后好长一段时间要么我就经常性(装)深沉要么说话作文都带了一股文艺FU,感觉简直自己逼格都要高了一个档次¯w¯(醒醒你根本就没这种东西好吗旁边小伙伴的白眼都翻上天了求你看她一眼啊!)

纵观诸多repo,全文公认最戳Top3是全明星之夜喻队挑明,黄少那句“反正没标记”,还有最后标记那里。然后如果让我来排大概我也会排三个,最后标记,杰西卡的告别会那里×2,还有全明星之夜。

最后标记那里自是众望所归,我们看着黄少作了一路的死到底没开窍,等到喻队心凉了不乐意奉陪了又心塞,原因不明白想回去又不得其法,结果搞得我们看的人比他还心塞,恨不得扑上去摇领子,“你就只是喜欢他而已好吗你个注孤生(不对)!”然后终于,在他被喻队身上另一个Alpha的气味撩起怒火,终于有了完全开窍的迹象,简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可喜可贺(鼓掌)所以虽然那一段虐到我喷泪手心发酸,我还是没忍住一刷再刷现已突破20刷成就(自豪脸)

然后是告别会。不得不说杰西卡当之无愧的两情第一苏太太和她前夫的亲儿,我刚开始看那一块就深切体会到了喻队第一次听杰西卡的唱歌时候的感受,真的是魂都被唱丢了。对我说的就是那句“王啊王,你往哪里去,为何竟是,千里不留行。”这句话一直在我脑子里转了一整天,伴随着魔术师那最后的身影,一步一步只影寥落,除了一句不知是在向什么道别的“再见啊”,没在多说也没有回头,无怪乎那个观众妹子出来的时候哭得稀里哗啦的,看着心里着实不好受。因为杰西卡的过分抢镜我是二刷这部分的时候才发现黄喻的华点(是真爱信我)。花开两朵各表一支,这头雨来那头晴,杰西卡这头孤身离开,那头黄喻两人终于在最后各退一步得以修成正果。所以说喻队到底是舍不下黄少,黄少也终究不是顽石一块。太太说两情她写求不得,然而求得求不得,到底他们还是能在一起,那也便足够。

说来大概因为我骨子里向往着一种所谓“男人的浪漫”,读作热血写作燃,所以对于全明星之夜我的点倒和别人不是很一样。绝对能打动我的不是什么情深似海基情澎湃,燃之一字,便是足矣。而全明星之夜,特别是后 面云秀姐说韩张那段介绍词,简直要把我体内的血都要燃起来了,全身发热能出一身汗那种。传承,荣光,时代,风华,关键词一戳一个准,光看就能感受到那种挥洒的酣畅,我一边看一边想象着太太打下这一字一句的神情,觉得就像干了一杯白干。

当然两情的华点不会只有这些,本来我列的其实还有好几个不过我觉得已经严重爆字了再写我铁定收不住……而且总得留些让你们去发掘嘛是吧是吧。

怎么说其实两情这本本子,可能你一下看不觉得太什么,而我想说的是你得慢慢去看,保准每次都能get到新大陆,这是一本,你得慢慢去看细细去品的书。

嗯,以上。

顺便借这个repo跟太太告个白,太太,成哥,我特别喜欢你和你的文>   <请继续加油

@芙蓉为裳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