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 骨鸟垂翼 -] (2)

-、哨兵向导paro

-、末日设定

-、狗O私


——————



当初魏琛还在蓝雨当家的时候很喜欢搞奖励制度。

不过那个时候也没有什么太拿得出手的东西,落到他们这些训练营的预备员身上也就是额外的食物或者是休息日。

黄少天精力充沛,大多数时候更愿意选择前者。

他本来就是这一批的新生里头成绩最好的,觉醒之后更是和第二名拉开了相当大的差距。魏琛说觉醒者并不多见,万分之一的几率抑或更小。

他树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正被他命令用脚腕的力量将自身倒挂在单杠上面。

老流氓点了一支烟——这样的存货已经不多,现如今没有烟厂在运作,大多数的生产需要来应付幸存人口最基本的生存。

黄少天说:“但是你和副队都是觉醒者。”

“所以我们获得了更大的生存机会。”魏琛深深吸了一口烟:“但是从大瘟疫之后,觉醒者的数量开始出现从未有过的峰值,任何一个和平年代都不曾有过。”

黄少天问:“因为觉醒者更容易幸存下来,所以后代更容易觉醒?”

魏琛愣了愣。

“不是么?”黄少天撇嘴:“优胜劣汰,这是你说的。”

烟灰落在草地上头,被魏琛用鞋底踩灭了,他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肚子,力度不大,却也让他的身影晃了晃。

“没有人可以将力量完全归咎于血缘,不应该从这样的角度去批判。”

“我知道。”黄少天稳住自己,冲远去的那人吼:“你自身就应该成为自己的门庭。”

他说:“我的父母都是普通人。”

 

黄少天是同期生最最早觉醒一位,虽然现如今的世道中觉醒者的数量越来越多,不过也依旧是一个拿得出手的年纪。

魏琛因此在联盟内狠得长了一把脸。

其实所谓的联盟不过是三五人的小队,从最危险的区域往城市中心进发,拿出需要的文件或者物资。

军方的势力残留下来的不多,瘟疫爆发的时候军区成了最为严重的沦陷地之一。

大量的武器和弹药被丧尸淹没。

他们第一次的联合作战不过是张稍微改装过的大型面包车,最后一排的座椅被拆下,叶修和魏琛盘腿坐在底板上开始打牌。

魏琛手上握了顺子,谁知道亮底牌的时候对面人居然有大小王。

叶修手上有条长口子,从手腕到指骨,这导致他拿烟的时候手会有些抖,烟灰落到裤子上,拿手去拍,灰扑扑的一片。

方士谦扯了跟纱布,直接上了酒精。

吴雪峰开车,从后视镜里头看了一眼。

“不会感染吧?”

“不会。”叶修把烟叼在嘴里头,把手伸过去:“哥这是火拼的时候被划的。”

叶修今年不过也十八岁,在魏琛看来正好是冲动臭屁的二逼年纪,不过还好小青年有人肯带,吴雪峰带着自家小队长前前后后的跑,似乎也不太在乎某些人的胡作非为。

纱布按上伤口的时候叶修嗷了一声,方士谦翘着眉毛拉他的手:“别动别动,纱布不厚啊,待会血渗出来就不好了。”

叶修拿斜眼看他。

后者面不改色,收了自个儿的小药箱。

他们这一趟走的很深,不可避免的穿过城市到达郊区的供电基地。任务上的说明是将供电线缆和现在安全区的供电系统进行对接。

几个人一路走的还算顺畅。

谁知道配电室里头聚集了十多个感染者,叶修扯着电缆狂奔,一个后仰躲过前头丧尸的爪子。

方士谦面目夸张的说好腰。

叶修脚下一个踉跄,胳膊递到一旁豁口的铁皮椅子上,从上到下拉了老大一个口子。

 

两边人行道上是稀稀拉拉漫无目的的行尸走肉,面包车从公路中间开过,有咧着牙齿追着车跑两步的,大多是麻木的抬起前臂向着这个方向徒劳的抓握。

韩文清从驾驶座一侧的后视镜往后看。

腐烂的手臂上头闪过亮光,大概生前是和谁恩恩爱爱的证明,就那么套着,可以指节处的肉都烂光了,戒指也摇摇欲坠。

一不留神撞上前头挡路的东西,车身猛一摇晃。

人人都撞了头,叶修说这个真疼,咱车没事吧,老韩你悠着点,统共也没几辆。

魏琛说不怕,撞不坏。

没人提要往下去看看,谁都知道看了没意思。

世道将所有人都磨得坚强勇敢,人人都想往这废墟中站起来,既然没死绝,就得生生不息的活下去。

只是他们这种人,走在最前面,其中还有半大的少年。

不知道该用怎么样的目光来望一望才好。

车子从城市开出,转入笔直的告诉公路,偶尔有废弃的车停靠在两边。

落日这才下来,压红天穹中连绵的云。

不知道是暌别怎样的昔日。

 

联盟下依旧沿用老时候的纪年法,不过这种以2开头的记录法只在内部文件上可以看到,大多数人似乎是为了逃避某一年时那些个不堪回首的记忆,索性将联盟成立那一年当做新纪元的开始。

黄少天在联盟7年的时候入伍、

这一期的入伍者似乎是历年来战绩最漂亮的一届。

被选定的入伍者并非完全都是觉醒者,毕竟觉醒者的数量始终稀少。但是觉醒者依旧担任了每个队伍中核心的角色。

“大瘟疫”爆发后的第十年,大陆上幸存下来的各股势力开始相互取得联系。由实力最强的几处幸存地区开始牵头,组建联盟。

零散的幸存者被纳入各自的庇护区。

浩劫之后长达十年的无政府状态被终结,新组建的领导阶层迅速整合,依旧沿用公元纪年的历法。

各区依旧由原先的组织所领导,配以独特的名称和徽章。

军队和研究机构都迅速的建立起来,与其相对于的却是政治的相对宽松,似乎连最严厉的政客都在一夜之间改变了立场。

在末世里头没有一方真正的做大,以至于联盟所担任的一直是调度者的角色。

在各自势力范围内,战队所拥有的号召力远远凌驾于联盟之上。

或许在最原始的环境下人类最根本的天性被激发。

崇拜强者和崇尚力量。

但多年的沉淀下来的文化依旧桎梏着野性。

尚武之风最为浓重的霸图曾经和嘉世发生过严重的械斗,最后却连原因都不甚清晰。

韩文清和叶修在最后达成和解。

冥冥中依旧有说不清的东西在维持着制度。

人们才刚刚从噩梦中醒过来。

所有一切都只能徐徐图之。

在这种环境下,所有人都成了蹒跚学步的婴儿,往前走一步,摇摇晃晃站稳了,才敢回想一下,这和往日有几分相像。

就那么战战兢兢而又小心翼翼。

不知道还需要多久才能走回往日的荣光。

 

当科技的力量被最大程度的削弱,对于“人”本身的依靠度开始无限的被重视。

以至于每一个行业和阶层中的优劣被迅速划分,觉醒者的存在被渐渐发现。因为能力的差异而被划分为哨兵和向导两类天赋。

觉醒通常在青少年的时候开始显露端倪。

哨兵通常具有加强的五感和体质,向导却拥有超乎寻常的精神力。

 

黄少天在十四岁的时候第一次觉醒,并且在觉醒的当天就成功召唤了精神体。

虽然这个时代下觉醒者并没有那么少见,不过天才两个字依旧代表了某种超越常人的存在。黄少天觉醒的那一年王杰希已经应招入伍,并且表现出了远远凌驾于其他觉醒者的能力。

魏琛气的不轻,黄少天似乎在他快要因为心梗阻而死的时候给他打了一剂强心脏。

不过魏琛很快发现这大概只是上天“逗你玩”的玩笑,小崽子觉醒时候的动静大的前无古人,不过喜欢和精神体互掐的精神头也是后无来者。

以前黄少天一个人就能吵的整个训练营宿舍鸡犬不宁。

如今却在某一阵鼓噪的噪音之后还伴随着阵阵马蹄。

魏琛这一辈子第一次动笔写了申请,满满三页纸,陈诉了黄少天作为蓝雨未来之星的重要地位,并且已经觉醒,索性让提前批复独立的宿舍给他。天还没亮就让方士谦麻溜的赶快给交上去。

自个儿转头往训练营走,刚刚一进门就收到了众多期待的目光。

魏琛想他其实应该再多背几张纸,让这些小崽子一众的按个血手印上去,这些效果估计比较好,大概黄少天明天就能收拾东西麻溜的滚了。

申请第一次没批复,认为这样会损害年轻一辈的团结感。

魏琛气的不轻,第二天假借公事之名把负责人给塞到新生宿舍去了,第三天申请批复下来。

黄少天终于在所有人欢送的目光下麻溜的滚了。

郑轩想了想不放心,拿个小牌子写上“黄少天及其家属不许入内”,大大咧咧的立在了新生宿舍的门口。

 

其实黄少天也没来得及享受自个儿的单身宿舍多少天。

觉醒后的哨兵在第一时间就被上报到联盟,经过评定之后连日常训练都由专门人员来进行日程制定。

魏琛觉得不成,自家的白菜怎么也不能完全交出去。

每次出任务回来没事就把黄少天再拉来单独辅导一下。

大概是由于黄少天某种程度上的天生耐操,竟然也不觉得魏琛是闲的没事找事,反而从里头琢磨出了点浓浓的长辈对晚辈的栽培之意。

后头喻文州搬进他宿舍之后,第一个夜晚他带着满身泥土偷偷摸摸溜回来,谁知道还是把喻文州给弄醒了。

黄少天颇有点不好意思的阐述了一下这些年魏琛对他的良苦用心。

喻文州无情的揭穿了魏琛这大概是刚刚打了丧尸肾上腺激素还没消下去以至于找个熟人来折腾一下的心里作祟。

黄少天难过得不得了,第二天晚上还是按时出去了,表现无比神勇。只用一半的时间就完成了魏琛布置下来的人物,提议想和老头子实际比划比划。

魏琛那个时候大概还不知道“喻文州”三个字怎么写,对这个后辈也没有太大的映像。

傻啦吧唧的就答应了。

结果黄少天跟嗑了药一样追着他打了半圈操场。

顺带着他那条大蛇也被黄少天的家属追着踩了另外半圈操场。

 

黄少天第一次感受到那种来源于灵魂最深处的不安感是在他觉醒后的第三年。

觉醒者在某些方面拥有远高于普通人的天赋,不知道是不是这种天赋所造成了觉醒者在精神层面的相互吸引。

这种吸引一般存在于一个哨兵和一个向导间。

就像雌性天生对雄性具有吸引力,向导的精神安抚能力是哨兵所强烈渴望的,这种吸引性身子凌驾于性别之上。

与其远远强于常人的五感相比,哨兵在精神层面似乎有某种奇异的缺失。这种缺失让他们更容易拥有孤独感和暴躁情绪。

没有人知道向导远高于常人的精神能力是不是天生为了弥补这一种缺失而存在。

只是随着研究的深入,向导对于哨兵情绪上的安抚是任何其他的个体或者药物都无法代替的。

 

那天早上起来夜雨把黄少天宿舍里面的落地灯给一脚踹翻了。

黄少天却难得的没有和它打一架的心态,反而是一人一兽在训练的时候练手把对打的郑轩给揍了。

按理说他不应该会如此不分轻重。

黄少天对于自己身体的掌控能力在这些年突飞猛进,魏琛曾说他看不到黄少天的巅峰在哪里,但是他的掌控能力甚至连全盛时期的叶修也望尘莫及。

但黄少天在这一天不知轻重的挥了拳。

训练室有一瞬间的安静,然后每个人都继续自己的训练。

只是频频有目光往他们这边瞟。

黄少天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他身边的精神体暴躁的拿蹄子刨着地。

忽而有人叫了他一声。

“少天?”

黄少天回过头。

喻文州就那么不声不响的站在那里。

夜雨走过去拿脖子蹭他。

黄少天忽然也想学那只蠢驴一样走过去。

拿自己的脖子蹭蹭这个人。


——————

TBC


评论(10)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