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要珍惜,说不定睡一觉起来就删了的碎碎念。

其实于我个人而言,写文最爽的事情就是埋伏笔阁解伏笔的过程。
写一个大纲的时候,往往最先想好的就是结局,然后会倒推。比如说我要达到这个结局,人物和情节各个方面,要怎么样才能不突兀。我很看重“合情合理”四个字,就是所呈现的,力求一定要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所以我不喜欢玩梗,因为那种情节和人设完全服务于设定的故事在我看来很没有意思。
我认为一个故事最重要的就是“发展”。
因果是很玄妙的一个东西,每个作者都会有自己处理的方式,而往往在处理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东西就是这个作者最特别的地方。我喜欢的作者在我看来都是讲故事讲的很好的,甚至到了某种程度上。无论怎么样的故事拿到手上,看完都会有一种“就应该时候这个样子”的感觉。
我觉得如果一个人能把故事讲到这种程度,那就真的是高手了。

所以于我而言,每一篇文写起来最爽的永远都是最后一章,因为在最后一章的时候就可以把前面埋下去的包袱全部抖开,那种一个一个拆自己的结的感觉真的是爽到无已复加!

但自己拆的爽读者看不懂也就没什么意思。
这种时候就开始讲究“构架”这种东西了,小时候我看树下野狐的搜神记,最后拆伏笔的时候真的惊艳到我。所有的包袱都在前面埋下来,一开始我觉得这是一本颠覆山海经的作品,但是所有伏笔拆开之后居然又完全回归到山海经的设定中。
某种程度上,我觉得这就是写“同人”最高明的方法来。

你要有自己的东西——大多数同人读者看同人要看的就是这部分。
但也不要太放飞,所有的设定,不管是你喜欢的,或者时候不喜欢的。既然你写的是同人,那就请对原著抱有敬畏心。

或许一些时候会听到“这个比原著还好”这样的评论。

不要想多,人家真的只是和你客气客气。

哦,还有一个,诸如“写同人如此aabbcc,还不如去写原耽”这种论调的。

——别看不起原耽好吗?

论这些年原耽为同人写手背的锅#

这文笔放原耽里为也就看个免费章节的水平#

评论(13)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