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世界没有崩塌于那句再见

你怎么能够不喜欢那个人呢,你要真的不喜欢那个人其实也不怪你。

想来姑娘说的好,两情是很久以前我就写完的了,因为最近一直在写十说,难免心境上头会有不同,不过看这篇repo简直觉得有点拾回当初的心境。

我觉得写同人,怎么把握人物是很微妙的东西,说白了都是OOC,O成什么样都行,端看怎么把握。怎么写都好,中二或者矫情,都是血肉。

有人说两情里头喻文州骄傲太自卑。

这里我借个话头,因为我个人意志觉得两情说完结了,没料到很多姑娘其实是在等连载,所以这段时间两情就一直在努力更。所以那谁谁就别私信来说我觉得喻文州不该是这样的人,你这ooc的太过。我觉得其实哪里有那么多标签化的说法,黄少天不该只贴了个话唠的标签,喻文州不不该只贴个手残的标签。

你写一个同人,我认为好看的标准就是所谓“理据”二字。你写的有理有据,就是好故事,你写的有血有肉,就是好人物。

也别说两情捅刀子,这些个情节统统是建立在一个预定的前提下头。

两情我写“求不得”。

十说我写“长相依”。

所以它两个故事呈现出来的东西就是不同。说白了那骨撑起来的精气神不一样,所以看起来不一样。

再说这行为不就等同于你跑来我家里头跟我说你儿子太丑,我不喷你难道还请你喝杯茶?

好的我跑题有点严重其实就借题发挥一下这就跑回来……

论叶王和黄喻两对的结局差别。

其实我个人觉得喻文州有点叶修年轻时候的影子,他和王杰希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但是又奇妙的有一种和谐感。

所以他们不能成知己,想来想去大概是那种忍不住会去撩一撩的相处关系。但是对相互的私事不加干涉,嘴上能喷,对方称什么样了,能往心里头想一想,不过终究不是自己的事情。

不好说这两个人谁的情商高一点——他们两个的频道就不是一个地方上头的。

关于两情里头这一对,特别喜欢姑娘最后一句“青山绿水”的形容。

这一段,嬉笑怒骂皆成文章。

那一点不是所谓的“情”呢?


最后……=。=颜文字怎了怎么了!换了电脑之后以前的颜文字都不见了撒鼻息!

再说我这么遗世独立的形象,怎么能是芙儿呢?

称我雕兄就好。

Little love songs:

标题是高中好友新出的一本书,这句话看了有种惊心动魄的暖。

《两情书》的本子拍了很久,一直没有到手,本来想到了一口气看完,结果没忍住从昨晚上一章一章地追下来,看得捶胸顿足欲哭无泪,太太你修的一把杀人无形刀啊。

开始我挺想骂喻队的,作!让你作!守着那一亩三分地的心意死活不说你还能带到墓里去啊!说了给那个孽畜当头一棒,哪怕撒手人寰也拖个垫背的啊!
仔细想想,喻队那么傲气那么狠的人,可能也不是不敢,大概是伤害不成正比,人家顶着七八行好几千万的血条,你打一下就是挠个痒痒,自己统共才十来万血,被打一下直接扑街。何苦给对方刷人头的机会。
于是毅然加入了【糊黄少一脸敢死小分队】

全明星之夜看得我心肝直颤的,不是他们在一个眼神里醍醐灌顶。
【——他说谎。】
是这一句。
自动脑补了黄少乐呵呵地嘴炮,脑子里却突然杀出一句自己的声音,冷得跟冰雨一样,毫不留情一击会心。
他自己就没给自己逃避过去的机会。
所以喻队这么多年狼崽子虽然教不熟,但总算让他学会了什么叫拴在脖子上的链条,至于不会握手打滚装死,来日方长。
这样一想顿时觉得HE有望。

看他俩互相演戏的时候真是急死太监。
看着着急,多好的天时地利,你们好好谈恋爱好不好啊,黄少你快开窍啊!!
也就只能嚎一下。也不是没见过,身边的朋友,竹马竹马好多年,所有人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但问起当事人,就是没有那个感觉。
感觉害死人。
这个阶段的黄少,大概可能似乎就是这样的吧。

喻队的狠劲儿我一直非常佩服,说不管了就能马上切换模式。
还是有点心软,看不得他伤心,但原则问题上休要蒙骗,绝不跟你打马虎眼。
黄少说【反正又没有标记】的时候,顿时理解了喻队的齿冷。被这句话虐成了渣,喻队得是多少年修炼才忍住就堵了一句啊,没啐他真的是因为到底是自己养的狼崽子,不心疼他也心疼这么多年的狗粮。
后来戏里戏外的时候,黄少演得心惊胆战,我看得也是,就觉得,你怎么能够不喜欢那个人呢,你要真的不喜欢那个人其实也不怪你。

我便是没想到最后把我捅了个对穿的是……叶王啊。
本质上我很难萌上叶修相关的任何cp,谁跟叶修在一块儿都讨不着什么好。王大眼这么凌厉的一个人,居然沦落到要跟死人抢地盘……不知道是不是就没想过这一层,就觉得想要的就去要了。
没忍心去补《壹情歌》,总觉得喻队还好有个盼头,黄少天天在身边,谁知道感觉这事儿什么时候就会降临,最不济等终于不心疼了还可以暴打这孽畜一顿出口恶气。王大眼就惨了,这么些年纠纠缠缠,最后他说【不怪他】的时候,真是万般萧索。他走过去抱喻队的时候,我很觉出了成全的意思,他说【昨晚和叶修做了一晚上的爱】,简直是悲从中来,四十几章终于在这里被虐得眼泪汪汪。
便是没想到被黄喻文里的王大眼刷成了苏粉。

剧情到目前为止,感想真是一大堆,耍贫话唠说了这么一大堆,还是希望最后能有一个好结局啊。
之前有repo的姑娘说,文里最后写到他们会互相陪伴。
这才对嘛,伤心也好这么多年的委屈也好,你看喻队都这样后退要放弃了,也被追回来了。
世界没有崩塌在这里,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和未来给他们,修补伤口也好,学会相爱也好。
来日方长嘛。

最后的最后,给 @芙蓉為裳 太太表白!就是爱这种恨不得每一句话都绵里藏针,永远有万般埋伏的文!我是写不出来这种的,只会写小事情,吉光片羽凑做堆。这样的文看得人心里缠缠绕绕地,最后大结局一抽线头,青山绿水,舒服得不得了。
PS:姑娘你发颜文字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管你叫芙儿2333333

评论(11)
热度(40)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