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如果我开始相信,这般恋爱心情

黄喻还能再战100年:

妈的。

对自己说了多少次不要看,结果每次太太一更新,还是一边骂自己手贱一边点开去看了。

终于看哭了。

好多天之前我就说,我受不了他无限制地对一个人好还这么绝望………就算是黄少天也不行。就算是黄少天……也不行。

我心心念念捧在手心里怕他受一点伤怕他被别人说一点不好的队长,我为之恨不得一生追随,放弃我现在这些所谓大好前程只想做他的贴身女仆默默照顾他的队长,现在在另一个人笔下痛成了习惯,在另一个人身后竟然爱得卑微又绝望。

竟然爱得卑微又绝望。

我竭力想避开那些说着他受伤的字眼,想看看有没有可以让他也让我有点安慰的事情,直至刚刚,心疼到流下眼泪才醒悟。

就算之后再多的补偿也不行。

我自己性子刚烈又过于骄傲。得不到回应就一刀两断,宁可死掉也不要在任何一个人面前这样脆弱。

什么隐忍的痛,什么明知有裂缝还要维护的感情,什么明知无望还要去饮的毒,最受不了的是,明知对方知道自己的暗恋还要小心翼翼地平衡,都滚一边去吧,我忍受不了。

遑论看着我爱的人。




敬 @芙蓉為裳 的 两情书,希望太太不要误解,我绝没有怪太太虐队长的意思,是太太的两情书真的写得好才会让我这样被虐到。真的真的,太太理解我么?虽然我后来就没有再给太太点赞了,但是太太你要理解我又爱又恨的心情……如果太太觉得我很奇葩的话,不要理会我就好QAQ

 

 

这么说,姑娘写那么多给我我是很高兴的,因为我写一个故事,有人愿意看,并且能被这个故事说影响,对一个写手来说确实是最高兴的事情了。

而《两情》写到这种地步,收到的评价大多都姑娘的看法差不多,那我就借个契机,不如来说说这个故事。

《两情书》这篇文,一开始我的大概,其主体确实是关于“暗恋”。

也就是说,我是先构架了“暗恋”才开始发展人物心情。但是实际动笔的时候才发现构架扩大,随后我是把大纲完全推翻了重新来写。原来的大纲不过70KB左右,而扩写后的大纲有300KB——而正文现在的进展不过也就200KB。

也就是说我的正文还没有我的大纲长,所以姑娘这么下定义恕我无法苟同。

当初改文名的时候我就说过,我本来想写一个“求不得”的故事,但是现在我想写一个“得所求”的故事。不过可能由于新的故事其实还是构筑在旧的思想上面,我费了很多的篇幅来写“求不得”,因此可能给很多太太阅读带来了不适应。

但是恕我也不会因此而转变构架抑或是走向——码字是一件很自我的事情。《两情》的故事早就确定,我自认为任何改动都会影响其故事性。

至于之言的,喻队长爱的低到尘埃里,无条件的对一个人好而永远得不到回报。

——或是我笔力不佳。《两情》中我一直想努力表达的,是队长所有的不甘痛苦和百转千回,其来源都是于“自身”,是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的。

黄少渣吗?他当然不渣。

喻文州说给出的所有感情,他都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回应——喻文州给予了他友情,他作喻文州最好的兄弟;喻文州给予了信任,他做喻文州手里最锋利的那把剑——只是喻文州从来没有对他显示出任何类似于“爱情”的表现,他自然不可能回应喻文州任何有关的情绪。

对于14章中的“落荒而逃”——我所希望表达的,是黄少天在一种“队长和我是好兄弟,虽然他是个Omega。”的前提中被撩拨,不惜抑制住自己的本能的行径。虽然他表现的傻逼又中二,但是这是我说理解的,黄少给予队长的尊重和宠爱。

 

而站在作者的角度我想说的是。《两情》中的喻文州爱的既不卑微也不绝望,我所理解的喻文州是一个很“自我”的人。原文中他可以忍受住所有的压力而一路保留在训练营,可以不动声色的打下魏琛,可以凭借手残却屹立职业圈——并且他不介意大家拿他手残开玩笑。单挑叶修还能泰然自若的胡闹。

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卑微又绝望?

他选择压制对黄少天的感情,也是他在所有的方法中所寻求到和最终采用的一罢了。换个角度来说,这才是我说定义的,喻文州温柔又无可撼动骄傲。

至于黄少,第一章我就表达得很清楚,他不傻不蠢也不二,他只是天性使然罢了。

所以他自然也不渣,因为他是我心中的小太阳。

 

最后其实很感谢姑娘能和我说那么长一段话,你一点也不奇葩,而且很可爱。

写故事是一个很私人化的东西,而我把它放出来了,所以它变成了一个互动的事情。

所有读了这篇文章而愿意和我交流的太太们,我都心怀感激和欣喜。

 

至于我对黄喻的态度,那我说个小段子好了。

老友曾经和我说,很多人萌的是喻黄,黄喻并不是这两个人的主流,你可以改成喻黄喻,这样看的人会更多。

我和他说,萌是很微妙的感情,既然我已经无法选择我萌的CP,那我至少还能选择坚持它。

总而言之,喻文州是我心头肉,黄少天是我小太阳。

我写他们的嬉笑怒骂离合悲欢。

博您一笑,自图一乐。

但是私心使然,还是希望姑娘能看完《两情》的故事。——如果最后出成本子,为谢您亲眼有加,如果您愿意接受,我个人送您一本。

如果不出成本,我愿意由姑娘出个题,写一篇番外送给你。

 

          ^ ^

        以上。

 

+

+

+

+

+

+

虽然我辣么严肃的写了回信,但是由于这个星期面临了恶心的三个省考一个国考,po主都快睡在图书馆了.....ORZ...

更新什么的就...有时间就码码没事就...我们端午节后再见!

以及小游戏什么的一直延续,截止日期是下一次更新。

评论(17)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