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叶王] [- 壹情歌 -] (1)

1、 ABO设定世界观,娱乐圈架空AU背景。 


2、 CP:叶修(A)×王杰希(B)。


3、 OOC、狗血、私设。

 

4、资料片一。

 

5、《两情书》同属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王杰希一直对喻文州的那股子小心思嗤之以鼻。

他自个儿总觉得瞒得好,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这里头的我指的是他自个儿,你指的是叶修。

当别人都是瞎的吗?

 

其实是他自个儿不知道,还真不是人人都能有杰希大神的眼里,一眼就看出了个子丑寅卯来。何况喻文州喻文州也算演技高超,兼之打的一手好太极,糊弄一下凡愚,绰绰而已。

 

王杰希觉得暗恋这种事情迟早得出幺蛾子,伤不了人偏偏最伤己。

横看竖看都不划算。

 

——所以要不怎么说王杰希骨子里头就是有点这么点斤斤计较的臭毛病。

给什么要什么,换什么舍什么,总要放在心里头掂量清楚了。

他看着喻文州这些年对黄少天求而不得,怨气简直要从蓝雨一路携着季风杀B市微草的大门口来。不过这也不过是他自个儿这么觉得,事实上喻文州这个人心深得很,藏那么点小心思,当然也是绰绰而已。

 

叶修第一次碰着王杰希的时候觉得卧槽这哪里来的那么干净的小青年?

 

那个时候的王杰希当然嫩,青春无敌十八岁,早早的被家里头送到外国去念书,还是念艺术,整个人念得要多艺术有多艺术。况且王杰希走的是真文艺流派,第一男神莎士比亚。所以就算那个时候叶神风头正盛,嘉世狂的不可一世,王杰希被方士谦拉着去观摩叶修的新戏——说来那个时期的方士谦也算是圈子里相当大的一尊神。

王杰希就那么站在里,后头是方士谦,前头是叶修。

新人就备受瞩目,多少新人得被这种阵势给吓尿了,偏偏那个时候的王杰希初生牛犊,嫌弃叶秋烟味太大,转身就往方士谦后头躲。

 

当年最佳新人的颁奖礼上头,方士谦是受邀主持人,叶修是颁奖人。

王杰希理所应当的又被左右夹攻了。

不过当年的杰希大神就光顾着乐了。

多好了,当年的最佳新人,这么多年再没有比王杰希更嚣张的新人了。第一年就直接打出了名号,封神封的稳稳当当的,魔术师这个名头,比微草早得多。

记者在下头排站,王杰希站中间,捧着个小奖杯。两只眼睛笑得弯弯的,还真看不出来是不是真不一样大了。

 

说白了娱乐圈这个地方不说全部靠脸,但是毕竟还得是要靠脸。

王杰希当年就是敢那么嚣张,不靠脸就拿了个最佳新人。

新人年里头方士谦有意捧他,一路走的剧组都是相当大牌,还都挑那些个不好演的角色,龙套也龙套的过目不忘。

当年韩文清的对手戏真没几个人敢正面接,不是说不能接,就老韩那种气势,你要接,也得曲线救国。偏偏当年不知哪里来的王杰希,往韩文清的戏里头客串个夜郎王,一身少数民族的衣服,坐在个破庙宇下,斜着脖子问:“汉孰与我大?”

那个气势,要多看不起有多看不起,要多鄙视有多鄙视。

连导演都吓傻了,说啧啧啧要小子不得了啊,那使臣那可是韩文清啊。

 

所以就算是叶修,时至今日还是对当年的王杰希心有余悸。

 

要说这个圈子里头,没人能不把叶修不当个事,资历放在那里,本是放在那里。

偏偏王杰希不吃这套。

 

喻文州问叶修王杰希真能不把你放眼里到这地步?

叶修叼着个烟,快烧到烟屁股了:“人家的男神那谁?莎士比亚啊!莎士比亚那什么身份啊,在他杰希大大眼里我就一渣。”

 

王杰希这个人,往前推六七年,那当真是真不把整个圈子放眼里的。

倒不是说他心气高。

王杰希心气是真不高,骨子里其实有点文人的老做派,喜欢的就是喜欢,讨嫌的就是讨嫌。爱恨分明的很,心眼潜的不用看就猜透了。

所以说这么个人能和喻文州那种人斗来斗去而没被喻文州给膈应死,不得不说也是本事。

 

当年王杰希出道,一路风光无限,赞誉加身。

新人耍大牌这种事情,谁家的狗仔不爱揪着说两句。

那个时候方士谦领着王杰希参加记者会,听下头这么问,被逗的笑,笑了一阵说切,他那个哪里是什么心气高,完全是因为天然呆。

闪光灯一瞬间就冲着王杰希去了,王杰希穿着个微草的制服,出淤泥不染的坐着,也没说什么,就朝着镜头笑。

笑的眼睛里头都是三月的小阳光。

 

当年的王杰希是真干净,像个小树苗似的,也不知道方士谦是打哪里挖来的人,往微草那疙瘩地里头一放,整个都春意黯然起来。

叶修第一次见王杰希就是方士谦领着人来片场串门,那个时候大家都是刚刚起步,规矩没那么严,方士谦也是个死不要脸的,不知道从哪个狗洞就领着人摸进来了。

大热的天,王杰希穿着个微草的大T恤,大裤衩,还穿个白球鞋。一点都不显身材,还怎么看怎么土,但是叶修就是觉得这个小伙子干净,干干净净像个大学生,哪里想是走娱乐这条路的人。

方士谦说人家在国外那是唱歌剧的,你以前演的那叫啥?什么掌控全校女生芳心的校草啊?人家那时候演的是浮士德,演的是凯撒,你就是个渣。

 

后来那一年年末叶修演掌控全球经济命脉的男人了,心想着浮士德算个啥,凯撒算个啥?

谁知道王杰希出道的第一战是个人编导的独幕歌剧,把当年在国外的整个团队重金给聘到国内来,搭了露天的戏台,在大广场上唱。

叶修一看这种草台班子的架势就知道是方士谦搞得幺蛾子。

但是架不住王杰希这个人太有才气。

 

王杰希演教皇,方士谦给他演配角,演一个小国的国王。

要不怎么说方士谦也能当一个神名,演而优则唱,能唱两嗓子的大神多了去,但是能像方士谦这种,唱的不比演的差的,这么多年来,就他这一个。

 

国王站在教堂前头的广场,举剑指着神像。

——“不过是所谓天命的愚弄,你不予我吃食,人民在饿死;你不予我牛羊,田地都荒芜;你不予我兵甲,家园都沦陷。”

——“你以怎样的面目,用神的名义,接受万民的朝拜?!”

 

王杰希站在高台上头,穿着宽大的礼服,高冠,左手是权杖,右手戴着权戒。

威仪煌煌,不可一世。

——“不过是所谓蝼蚁的自驳,吾予你训诫,教导你勤劳;吾予你知识,教导你劳作;吾予你神谕,教导你知足。”

——“不过是你自己的懒惰,不过是你自己的愚笨,不过是你自己对土地和权利的贪念!”

——“怎么胆敢用卑贱的剑锋,拷问你的神明?!”

 

叶修坐在下头,坐的是特别辟出的贵宾区。

王杰希离他不远,他一眼就看得清楚分毫,不过他看进那双眼睛里去,好像没有半点的烟尘气,干干净净的像是两湾水,一眼就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什么心思情绪都在里头,藏不了,没想藏。偏偏又带了点熏然,整个人都醉在戏中去。

 

说不准是什么心态作祟,可能是太久没见,或者是太过想念。

王杰希那么干净的一双眼睛,叶修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了。

 

场后艺人群里炸开锅,魔术师一战成名。

不过王杰希是真不觉得有什么,人家恭维他,他说谢谢,人家挖苦他,他也说谢谢。

叶修觉着真是,这么个白莲花人设的奇葩方士谦从哪里拐回来的。

最终忍不住的去撩拨,言语暧昧,意味不明。

 

——“诶嘿你这个小新人,看哥到时候收拾你。”

 

——“恩,听哥你的。”

 

叶修差点没被自个儿的烟给呛着,心道什么白莲花,简直小流氓。

 

——“你说真的?”

几个字,带着的是几分试探,连叶神自个都说不清楚。

 

——“啊?什么真的假的?”

 

叶修气笑了,心道什么小流氓,你个白莲花。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叶修都摸不准王杰希到底是个什么脾气。

摸来摸去大名赫赫的叶神也栽了不少跟头,王杰希那股子变化莫测的脾性他连个角都没捞着。才发觉还真不是王杰希故意耍的花枪,他还就是这么个脾气,天生的精分,妥妥的。

不过后头王杰希的性子完全稳下来了,他们两个厮混的时间也老久了,连方士谦都退役跑去投奔资本主义好多年。

叶修睡得晚,大半夜的坐在床上抽烟,王杰希整个人裹被子里头,嫌热不穿衣服,露出白白的一截胳膊。

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他当年那个样子来。

天不怕地不怕的,带着自个儿的一套就赶往圈子里撞,没撞破头,还把那些个挡他的墙通通撞破了。

叶修想,那个时候的王杰希。

那个时候的魔术师。

 

#好久不见#

 

TBC

 

————————————————————————————

最近我辣么苏大眼!!!!

叶王黄喻!

凑个冷逆组合!【你滚

壮士!买了这碗安利如何?

 

评论(25)
热度(35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