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 -whisper- ] (1)

1、狗狗狗OOO私私私。

2、CP:黄少天×喻文州

3、背景BUG,剧情BUG,人物BUG。

4,、纯Lo主私人脑洞产物。

5、画风再切,如有不适,我不负责.....((/- -)/ 

————————————————————————————

 

长廊上挂着巨大的水晶吊灯,很久没用,蒙了厚厚的一层灰,不过难得还有供电,灯泡亮起的地方被照出小小的一方地,铺着名贵的波斯地毯,不过同样因为缺乏打理而显得灰蒙蒙。

窗户上挂了厚重的天鹅绒,没关稳窗户,风刮着它悠悠的晃荡。

幽灵总要在夜间行走。

 

军靴踏上去会惊起不甚清晰的一层灰,不过不知道是地毯中蛰伏的,亦或是鞋底从硝烟中带来的。

 

有沉重的木门没有关紧——其实它从管家回乡下的那日就再也没有关起来过,没有古板而认真的老人在每日休息前抬着烛台检查门窗,灰尘迅速的侵占了这所华贵的屋子。

它从外表看上去和好像不再是那么显赫了,庭院中的玫瑰花枯萎,只有荆棘藤和爬山虎还努力的生长。没有穿着长裙的贵妇挽着西装革履的先生出入。没有围着头巾的女仆在晾晒昨日的床单。

黑暗中有明明灭灭的火星,有挺拔的年轻军人站在长桌前——南非运过来的名贵木材,油漆刷了十三道,本该由女仆每日定时的擦拭。不过显然现在并没有遭到主人太大的重视,不过是在座椅前方清理出了一片地方,其它地方都落了灰。

 

“我要完全的负责权。”

那个声音有点模糊,大概是因为叼着香烟的关系,嘴唇的舒展并不如平时一般灵活。

“这和你们拿着枪炮互相轰炸不一样,你要我做,我就要完全的负责权。你们给我问题,我给你们答案。”

“没有其它任何干涉,没有询问,没有调查。”

那个声音露出了一点笑,含糊着问:“接受吗?”

 

年轻的军官一直站的笔直,静静的听完了所有要求。

然后他举起手,敬了一个礼。

“最高指令,我们接受您一切要求。”

 

一份文件夹被隔空滑过来,扬起桌上的灰,拉出深浅不一的曲线,停在他这一头。

军官伸手去拿过来,手套上沾上了黑色的灰。文件纸袋上用白色的线做了固定。

 

那人说:“那我要这些人,谢了啊。”

那尾音微微上挑,也不知道带着多少的漫不经心。

 

 

 

 

喻文州是在工作间里头被拉走的,他还正捏着铅笔在纸上演算一套算法——前两天他已经用掉了足够厚的纸,此时正足足码在右手边,他是个相当细致的人,写完的纸或者笔记习惯性的被很好的保留。

喻文州的字很好看,他父亲是个国学修为相当渊博的老人,小时候就被压在桌子上临摹大家们的字,那个时候喻文州还没桌头高,要稍微垫着脚跟才能够到纸的最上面。时间久了就累,后来他发现,其实可以把那张和他一样高的纸往下拉,这样他就能够得到最上头了。

可惜他现在写的大多是些数字,阿拉伯人伟大的发明并不能很好的体现他那手二十多年毛笔字的功底,不过一眼看上去密密麻麻的数字钟排列却很整齐。

干净,细致。

 

那个外国人来的时候只是问他:“索克萨尔?”

喻文州看他的肩章,心想恩,大官。

 

喻文州被抽调走,据说是联盟那边的意思,不过他被汽车拉了一路——甚至连换收拾行李的时间都没有留给他而到达机场的时候,见着叶修正抽着个烟靠在登机楼梯前头等他。

他才反应过来什么联盟的主意。

 

“我?”喻文州再问了一遍:“其它人没有异议?”

叶修眼皮都不抬,提脚往楼梯上头走:“没异议。”

“是你没异议吧?”喻文州跟着他,进了机舱才发现座位边被立了个小桌子,上头放着薄薄的一叠纸,他坐过去拿起来,一张一张的翻。

动作很慢,不过他看得很认真。

叶修知道他一时半会也看不完,就在他身边也坐下来,掏出烟点上:“那不是,哥什么时候不是真理了。”说着去看喻文州的表情,玩笑的问他:“怎么,豪华阵容,是不是心里特暗爽。”

“恩,豪华阵容,深感惶恐。”喻文州没看他,手里正好翻过了一张档案,停在下一张上。纸上没照片,没名字,没性别,没年龄,就在开头写着个“夜雨声烦”,后头密密麻麻的开始列举其它的事迹,字迹潦草又随便,叶修写的。不过喻文州往下扫,越看越觉得惊叹。

一共十三个。

喻文州笑:“你的呢?”

叶修抖了抖肩膀:“哥那是随便让你看透得吗?”

 

后头两个人在飞机上吃的东西,真空的罐头,肉和蔬菜嚼上去没什么区别,还噎脖子,得用水不停的往下灌。

吃完之后独子里满当当都是凉水和油腻的所谓营养物质。

喻文州有点反胃。

不过其实也不错了,至少能吃饱。两个人窝在飞机上头补觉,叶修睡过去很快,喻文州从早上被拉出来之后其实有点放空的脑子才慢慢回神过来。

窗户外头一片黑,夜里连云层都看不到,他把毯子盖在肚子上,脑子里开始想早上的那张纸——早上被打断了,外国佬总是不太有礼貌。

不过后头越想越睡不着。

——算错了。

 

喻文州在黑暗中叹了口气。

小小的一个推断错误,所有的计算都付诸东流。

 

只是恐怕回去的时候这条信息已经被归入过期信息里头,连重新拾起来算一遍的机会都没有。

谁知道那些写满数字和公式的东西会被丢到哪里去。

喻文州动了动身子,把眼睛闭下去。

总归还算是机密信息,说不定被一把火烧掉吧。

 

 

下飞机的时候喻文州早就憋得全身都酸疼,他体质不算是特别好,不过脑力工作嘛,太强壮了那就没气质了。

下飞机又接着被丢进汽车,一路顺着陌生的街道开。路上没什么人,低矮的民居都闭门,商店也挂着暂停营业的牌子,或者就是没客人,只看得见老板坐在里头看最新的报纸。

其实H城还算是平稳,至少敌军的轰炸机还来不到,虽然人心惶惶,好歹没有直接面对死亡。

喻文州睁着眼睛看外头走马观花的换,心想知识分子确实占便宜,不用冲上去打打杀杀。

看着看着他就累了,靠在椅子上养生,也懒得去记路,反正叶他们大概会被限制活动的范围,记了也没意义。

途中停车的时候有小孩子来敲他们的车门,问要不要今天的报纸。

喻文州向他要了一份,没有这个国家的货币,只好去把睡着的叶修摇醒。

 

几个小时候汽车停下来,大概是到了郊区的某个小镇子,这里好像没有城中那种太紧张的气氛,路边还有营业的小饭馆兼酒馆。

喻文州一下车就看到寥落的花坛,还有里面唯一剩余的那么两朵蔷薇花。

“某个公爵的住所,不过被政府强行征用了。”叶修走下来,在路面上踏脚。

喻文州问他:“政府?”

“哥的主意。”叶修恬不知耻的带头往里走。

沿路都没人,路的两边种了高大的梧桐,树叶长的很茂盛,不过没人打理落叶,鞋子踩上去有咯吱咯吱的响。

 

叶修带着喻文州往里头一路走,最后停在两层的小楼前头,扭开门的一瞬间转过头来笑着说:“我觉着还是得说欢迎。”叶修叼着个烟扭开门,然后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欢迎光临喻队长,联盟密码处,不过对外得说咱是公爵大人的远房亲戚啊。”

 

喻文州没理他。

 

据说是因为人还没有来齐,喻文州被叶修放大假。

“没办法么!”叶领队叼着个烟,衣服也不好好穿,连皮带都没有系:“天才们脾气都大。”

 

所以喻文州那天晚上吃晚饭就出了门,沿着小路走,两边的店铺都关门,一路上有人和他打招呼,他笑着回应。

他们这种机构不会穿军服——至少不会在公开场合大摇大摆的穿。

这边的天气有点凉,喻文州套着个羊毛衫。外国人的样貌很惹眼,有小孩跑过来和他打招呼,用蹩脚的中文说你好。

喻文州说你好,递给他一颗巧克力糖,其实劣质又不好吃,却算是战时难得的零食了。

小男孩说谢谢。

 

不料回头的时候被人撞了一下——其实是那个人一直站在他身后看他和小姑娘说话,没料到他忽然直起身子来而已。

青年看着喻文州,忽然扯了个大大的笑脸,他笑的时候眼睛会眯起来,露出白白的牙齿。

喻文州觉得青年笑得很好看。

“抱歉抱歉,我只是一时看到觉得有点好玩所以一时没忍住就凑过来啦其实那个小娃娃看到我了嘛我以为他会提醒你的不过他没理我……”青年喋喋不休的说了一堆。喻文州注意他说的是本G国本国的语言。

G国人吗?

喻文州说:“没关系。”

青年停了停,又冲着他笑:“对不起。”

 

喻文州忍不住失笑,少年却好像没什么不好意思的,理所应当的凑过来问他:“G国人吗?”

喻文州点头。

“我也是!!!!不过我是……”青年想了想说:“我是留学生啦,来这边好长时间了,你知道的打战也不太好回去所以就索性住下来定居。”

喻文州不知不觉的也跟着他走,一路没说话听着他喋喋不休。

最后两个人快走到街道的尽头,再往外就是前往城市的公路了,青年忽然变了表情,显得很严肃,问他:“你怎么没说我很烦?”

喻文州说:“还好。”

青年又笑了,表情切换的很快,就像是刚刚那个拿了喻文州糖果的小男孩。

“我叫黄少天。”

喻文州说:“我叫喻文州。”

 

TBC

——————————————————

纯私人感情产物,我连黄喻相互认识的设定都推翻了,简直私设得不能再私设。所以当做是写给自己的故事,没人看也没什么关系。

忽然开的脑洞,跑去找了一堆资料来看,看着看着就开始鄙视自己的智商了....ORZ。

但是有一种很想写一写的冲动,虽然一定会存在很大的BUG或者是硬伤,但是就是想讲一个故事,很简单,但是能表达一种很微妙的感觉。

以及虽然我A了一个那么洋气的背景但是请相信我,本质上它不过一个爱情故事而已。

 

以及最后我要吼一句!!!

上次那篇白杨的热度吓煞我了!!!难道那个不应该是一个很冷的CP吗?!!

太太你们那么冷都爱了!!!爱一爱黄喻嘛!!!爱一爱它嘛!!黄喻他那么萌萌哒!!!

 

 

评论(8)
热度(82)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