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 [ 黄喻 ] [- 十说 -](卷四-06)

-、狼人吸血鬼paro。

-、私设、ooc、狗血。

-、独立成章,不影响观看,每一章一个CP,标签独立打。


————————————————————————————


苏沐秋不知道他妹妹的雷劫怎么来的那么厉害,苏沐橙刚刚化了人形,它明明是只白狐狸,变成少女之后倒是一头的栗色头发。

苏沐秋摸了摸他的头:“这才像我嘛。”

少女没回他的话,只是转过头往那云雾缭绕的山头看了一眼。

那夜雷劫刚刚过,苏沐橙拉着他的衣袖在山崖的石台上转了一圈。叶修回过神来,望着那棵瑶木发了一分钟的呆,将两只狐狸打包踢了下来。

苏沐秋在半路的时候忽然听到一声龙啸,他回头看到巨大的银龙腾空而起,龙尾摆动后卷起滚雷,龙息灌空而来,他一把拉过苏沐橙,凌空跳下那座孤峰。

瑶木还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银龙的鳞片破开山巅的云雾,缠绕上它的主干。

巨龙闭上眼睛,龙息吞吐。

瑶木显示抽出枝干,接着长出翠绿的嫩叶,眨眼间却沾染到龙息,叶脉泛出银光,然后扩散到整片叶子。

西天有凤凰展翅飞来,却在一半碍于叶修的龙息而不敢降落,之在孤峰之上凌空盘旋。

却邪上终年缭绕的云雾终于散了。

老狐狸一直觉得自己不错,至少在下界的妖灵之中算是也算个角色。

苏沐橙睁着眼睛往山峰上担忧的看了一眼。

苏沐秋拉了她的手往回走:“算啦,神仙们斗法,我们这种小妖怪,当然是躲的远远的。”

苏沐橙摇摇头。

苏沐秋说:“我希望你以后是个温柔的姑娘,以后碰到这种打打杀杀的,千万别往上凑。”

停了半晌,回头看了一眼孤峰上头,补充到:“但是如果可以再旁边放冷箭,还是可以打一打的。”

苏沐橙对着他笑了笑:“不害臊。”

“女孩子家……”老狐狸摸了摸她的头:“也不能太让人欺负。”

远处孤峰上头终年缭绕的云雾终于散了。

巨龙静静的盘踞在瑶木上,尾巴垂下来,闭着眼睛突出龙息,鳞片一张一合,隐隐发出金戈之声。

远处有仙家腾云而来。

方士谦望着前方那处紫气翻腾的山峰——叶修那一声龙啸传了很远,甚至连他身边的云层都在翻动。

隐隐云端看得见凛凛的银光。

他本以为是叶修的龙鳞,细看才发现这一股光泽温润的多,竟然是照的那一方的天空祥气涌动,七彩流光。

细听下来才发现金戈之中夹着的玉石声。

响金振玉。

金石作骨,玉石为叶。

此树名作。

长生。

方士谦凌空呵斥一声,隐隐竟似有雷霆之怒。

“叶修,你为何无故匿我神木?”

青衣缓带的仙家捏起双手,指间灵气流转。

盘在瑶木上头的神龙眼睛睁开一条细缝,哼了一声,懒懒散散。

“我才不跟你打,你打也打不死的老乌龟。”

方士谦额角一跳。

银龙摆了摆尾巴:“你的树快长大了。”

方士谦降下身形,摸了摸那树木:“是啊,可惜我不能亲眼看着他它出生。”

叶修的龙息停了一秒。

方士谦另一只手也抚上瑶木的树身:“不过能看着你长大,也是极好的。”

叶修低头想了想,尾巴一甩,将他打下了孤峰。

下一秒却感觉那木动了动。

方士谦又飞上来,冲着瑶木说了一句:“宝贝我就知道你还是向着我。”

叶修沉吟半晌。

“打一架吧。”

 

叶修朝着黄少天说:“打一架吧。”

黄少天答:“好啊。”

叶修摆摆手:“我开玩笑的。”

电视上开着正在播天气预报,女主播说预计今晚会迎来今年的第一场雪。喻文州缩在黄少天的胳膊里头,听他叨叨说又要了啊又要冬天了。

“那可不?”叶修嘲笑了一句:“冬天简直就是你们这种下等动植物的死敌。”

黄少天冲着刚刚买早点回来的王杰希撇撇嘴:“王大眼你回来的正好我给你讲叶修刚刚讲你坏话。”

王杰希用他比较大的那只眼睛看了这边一眼。

两人一兽坐在客厅的长沙发上头。

“那可不。”他将脖子上的围巾紧了紧,手中的豆浆油条放到一边桌子上头:“他这种没有进化完全的爬行动物。”

叶修严肃纠正:“这个形态下我是哺乳科谢谢。”

这次黄少天一反常态的没有挨着叶修坐,倒是把椅子往王杰希那边挪了挪。

这次对着的是王杰希比较小的那只眼。

黄少天将一杯豆浆打开盖子放到一边,喻文州这个样子下站起来刚刚比豆浆杯高一个头——袋子里头两个大杯一个小杯。

王大眼其人用心可见险恶。

黄少天吸了一口豆浆,心想不过谁叫这次有求于他,也只好统统算了。

“王大眼……那花是要开了吧?”

“看你那小媳妇样。”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个方便面桶,正往里头灌水,颇为不屑的朝这边插了句嘴:“你求他啊,求他他就告诉你。”

黄少天想说你炫什么啊你炫什么啊?

不过他没出口。

毕竟这样看起来似乎太给叶修面子。

叶修跐溜了一口他的方便面,没泡到位,还有点硬,不过他历来对吃的不太挑食。某种程度上来说,当年他吞云吐雾,仙气吃多了,倒是对垃圾食品情有独钟。

他面前挡着个方便面桶的盖子,还挡着方便面飘出来的雾气。

一股红烧牛肉面的味道。

不过桌子那头的人眼睛却亮的厉害。

王杰希把油条弄碎了泡进豆浆杯去,豆浆都快漫出来了,他又用筷子夹起来吃掉。

叶修看着都替他累得慌。

他想这个人怎么就那么作了?

一撇头又对上王杰希那双眼睛。

又想算了算了,他作得自得其乐的,自己也不好说什么。

不管他是爬虫类还是哺乳类,都没办法跟个榆木疙瘩去沟通。

那头黄少天兴致勃勃,王杰希曲气三个指头在空中比划了一下。

“初雪过了应该就会开花,空手折下来泡在百年以上的酒里面喝下去就好。”

黄少天问:“王大眼你知道百年以上的酒要多少钱不?钱我都不说了,我一笔生意几十万上下,但是你要我到哪里去找百年以上的酒?买到假货怎么办?”

“不是诶我说!”黄少天将身子凑过去:“非要一百年?差一年都不行?我买到我也不能辨认啊。”

王杰希把最后一口豆浆喝了:“我不喝酒,也不知道。”

黄少天忽然很想朝他吼一声打一架吧。

但这世上要是什么事都能打一架解决就好了。

他以前从来都是不安分的性子,见了谁都是打一架,连和叶修熟悉起来也是建立在无循环的打架打架中。

被喻文州顶开的那一扇窗户一直没有关起来。外头的天阴阴沉沉的压了很重的云,可能像电视上说的要下雪了。其实这种事情真的很不可思议,以前凡间要下雪,那是要通报给司天的仙官,人们到龙王庙去求一年的风调雨顺。

他出生的晚,没有真正经历过那一段神魔主世的日子,但隐约能听老人们说过一些,关于九重天的覆灭,仙魔隐世,万灵开蒙。

不过即使没有了司天的龙君,风雨夜不曾乱了。

喻文州说这就是天道。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黄少天不说话,王杰希从来不是爱挑话头的人,喻文州想说也说不出来,出声了黄少天还要说它卖萌。

一时间之听得到叶修跐溜跐溜吃面条的声音。

黄少天想这老混账怎么就没被化学添加剂给毒死。

忽然传来“叩叩叩”的敲门声,这个院子老旧,连门铃都没有装。

黄少天抬头问:“除了我们还会有谁来找你们两个?”

叶修把面桶给放下,又伸手去摸桌子上的烟盒:“大美女。”

黄少天说呸。

“你别不信啊嘿。”叶修起身往门口走:“等着哥开门给你见识见识……别扑我!”

黄少天正才看清楚了,从叶修怀里抬起头来的少女,头上戴着个白色的毛线帽,一头栗色头发,眼睛很大,却微微的往上翘起来,笑起来看得到旁边的酒窝。

黄少天想是美女。

叶修说:“别打主意,有男朋友。”

“卧槽!”黄少天掀桌:“你什么意思啊什么意思啊什么意思啊!有男朋友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不就是个男朋友吗?!我也有的好吗好吗好吗?!”

苏沐橙对着桌子这边挥了挥手:“你好呀。”

黄少天刚刚想挥回去,旁边坐着的王杰希朝她点了点头。

叶修问她:“东西?”

从少女后面站出来个年轻人,手里头抱了个老制式的酒坛。

叶修伸手要去接,被一手打开了。

“干嘛?”他比苏沐橙高出一个头,微微低头才能看到少女的发旋。

“新年快乐。”她笑了眯了眼,双手在胸前拱了拱:“先给红包。”

“这才几月份?”

“几月份有什么关系,过年我又不能来,礼物都给你送来啦,给红包也是应该的。”

叶修想了想,一只手伸过去揽住少女的肩膀,稍微压低了身子,将她带着扰了一圈。

然后黄少天就对上了她那双眼睛。

叶修朝人努努嘴:“你瞧,那边坐了个一笔生意几十万的,给他要去。”

黄少天刚刚想骂,就看到那人用手敲了敲酒坛。

“几百年的老酒,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黄少天问你想干嘛?

叶修笑了笑。

“坐地起价。”


——————

复建×2

正常三分之一的手速……

评论(18)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