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為裳

噗嗤一声摔回来!

【全职高手】[黄喻] [-两情书-] (36)

1、ABO世界观,娱乐圈AU。

2、CP:黄少天(A)×喻文州(O)。

3、狗血、OOC、私设。

——————————————————

第二天黄少天起床的时候喻文州还没醒过来,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又闭上,黄少天趁着这一眼的机会看明白了人眼里头的糊涂,就知道他压根没清醒过来。

手机里头有安排得很好的行程细则——蓝雨一直被圈内的人称作环境最好的公司,这种说法大多还是来源于其画风过于浪荡。简而言之就是蓝雨的艺人都不爱带经纪人,这种情况从喻文州那里开了先河,到黄少天这里被发扬光大。

喻文州是因为自身那种条理清晰的行事做派,黄少天是因为有个喻文州。

 

蓝雨食堂里头蒸着馒头,白面揉得紧实,做出来的馒头够白够甜,卖相和味道都一流,不过平日里头和其他的油水足够的东西比起来就有点寒酸,以至于销量一直不是很好。

黄少天倒是想延续一直以来的虾饺为主其余所有都可以为辅的做派,不过一想到今天的活只好含着泪从橱窗里头接过一个馒头,连油纸都不用了直接拿手捏着。

“反正没有油水啊……瀚文你的饺子喂我一个。”

小崽子人好心善,夹起一个饺子往黄少天嘴边喂过去。

路过的郑轩说黄少真不仗义,青少年成长期的食物都抢,你压力大不大。

黄少天回骂他我今天就指着这个活了问心无愧好吗好吗!

 

保姆车停在公司门口等着他,黄少天上车的时候司机在打瞌睡,他拉开后门坐上去,师傅醒过来之后笑着问了一句:“今天没有其他人,黄少怎么不坐前面?”

黄少天关门的手顿了一下。

才发觉其实也说不出个所以来,大概是这么多年来都习惯了让喻文州坐前头的规矩,现在也没改过来。

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今天早上喻文州躺在床上的样子。他们两个睡相都好,手脚规矩,不磨牙也不打呼,很少出现早上起来的时候纠缠在一起的样子。黄少天起床起得干净利落,不过还是不小心蹭到另一人的侧脸——喻文州的头发被他压在一边,扫过手背的时候轻微地痒。

他虽然自诩了解喻文州人前人后,却还是从那副完全不设防的样子看出点新奇感来。

 

他们要赶最早的一班飞机,师傅开得飞快,从高架桥上掠过的时候黄少天抬头看了一眼后视镜,前排空空落落,他才反应过来这好像是他在没有喻文州陪同的情况下第一次单独赴会。

以往两人成双成对密不可分的,虽然好像喻文州一直不热衷于刷存在感,大半的风头都让他出了,不过好歹说的话有人接,去的路上能讨论个闲话,回来的时候能念叨个抱怨。

如今黄少天还是拿手撑着窗户絮絮叨叨地和司机说着一如既往的垃圾话,听起来又长又烦也没什么内涵,无非是抱怨一下交通称赞一下技术真好。

忽然看到旁边并行的小轿车中伸出来一只柯基头,耳朵被风吹了倒向一边,支楞着一双眼睛看着他傻笑。

“诶柯基欸柯基!!!!!腿果然很短啊窗户有点趴不住头要掉下去了……果然掉下去了师傅你有没有看到。”

叫嚷完之后前头不过传来一声随意的笑声。

黄少天忽然就觉得有点没意思了。

拿出手机翻出喻文州名字,最后一条短信内容是上次赶场的时候他把剧本忘记了让喻文州来的时候给他顺便捎上。

喻文州回了个笑脸。

 

——队长队长我跟你说!刚刚隔壁的车上有一只柯基啊,腿好短所以它从车窗上面掉下去了!本来我想看看它会不会重新爬上来的但是师傅车开太快了没看到想一想有点可惜啊。

黄少天还在猜喻文州会不会还没有醒,简直是太堕落了太不能忍了这种资本家的生活简直是对劳动人民赤裸裸的讽刺。

然后手机就震了一下,他握得不太稳,拿两个指头夹着在膝盖旁边甩来甩去,震动的时候差点一个失手摔下去。

黄天王一头唾弃了一下忒不淡定,这种低级错误都犯,一边划开屏幕。

——你可以填个申请表,我帮你交给经理。

——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呢队长你怎么就知道你实在是太聪明了!我严肃地保证这不是临时起意其实我想了好久了你看现在我屋子空出来了空着多可惜啊还不如收拾一下养一只狗呢!我早就想要一只柯基了队长你说好不好?

——要买个狗窝放进去吗?

——不用不用我觉得它睡我的床就好了啊又软又大的翻身还不会掉下去!英明神武吧。

——不是要养柯基吗?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说起来我刚刚上网查了一下真的很可爱啊!我发图片给你看好不好?

然后黄少天小小爆了一下手速,屏幕上一张接一张地被狗头刷屏。

喻文州捏着牙刷站在洗漱台前有点无奈,他手里头的手机一直连续震动,连放下去的空隙都没有。

嘴巴里还含着泡沫,时间太久舌头有点微微地发麻,索性把牙刷插回杯子里面两只手打字。

——你床太高,柯基腿短爬不上去的^ ^

黄少天接到回信的时候正切换了界面找到新的一张图,看了之后总觉得喉头里头哽了一口血。

 

黄少天戴了口罩和墨镜,罩着帽子上了飞机。空姐在后面拉上帘子,接着开始安全演示。手边放着一叠杂志,还是最新一期,上头印着周天王的单人照,酒吧背景,一只脚踩椅架上面,另一只直直地撑在地上。

摄影的灯光打得好看,周泽楷鼻梁的弧度实在好看,怎么看都有一股凌冽的气质。明明是个奶油小生的卖相,偏偏有着千军辟易的骨子。

连黄少天都要夸一句长身玉立英姿飒爽人模狗样。

 

周泽楷当年出道的时候虽然有张好面相,不过走的路子和当时轮回的王牌重叠了,也就没有被力捧。

说起来点倒是和喻文州不谋而合,不过两个人看上去和实质上实在不是一个样子。喻文州向来在圈子里面口碑不错,大家都说如今这么淡名薄利的人实在是不多见,喻文州恐怕是黄金一代里头态度最接近叶修他们的。喻文州听到这话的时候握着话筒笑了一笑,黄少天看到他拇指在话筒柄上面动了动,眼角笑得微微扬起来,勾出个神秘莫测的弧度。

黄少天想我呸,你是没看到他当年截胡魏琛时候的那股劲,狠得跟只狼似的。

不过后头喻文州越来越会藏尾巴了,连黄少天都少逮着他露出来的时候。

相反周泽楷从接班之后立刻爆红,黄少天也不是没见过这位如今风头最劲的周天王,确实是有凭脸红透半边天的资本,可惜人家也有本事。

当年杂志评价周泽楷和叶修那是真正两个时代。

后者是传说,带领了圈子里头最浪漫最纯粹的那个时代,那种开山辟路的感觉他们这些人是不会再有了。黄少天这一代人戏称是被叶修虐大的一代,虽然叫的名头响亮,也确实带出了最为活跃的热闹局面,不过他们还是没有把叶修这个名字给掀过去。

周泽楷比黄少天晚了一年出道,红得令人发指。

喻文州说他没见过像周泽楷那么霸道的新人。

黄少天顺口问了一句当初大眼呢?

“王杰希那是嚣张,周泽楷才是霸道。

后头喻文州把手里头拿着的杂志翻开给黄少天看,上头放着荣耀典礼上头的颁奖画面。当年的周天王应该还算个新人,一只手拿着奖会被嘲笑为不自量力。

偏偏那是周泽楷,一个人就能把三流的小公司带得一步登天,下头坐了那么多豪门,没一个前辈压得住他。就算是当年王杰希的势头也在最后的时间里被叶修一巴掌拍死在最后关头,但是那年的周泽楷嚣张了一年,最后真的站在了最巅峰。

他往上头那么一站,生生就能站出一股君临天下的气势来。

周天王模特出身,身材实在好得一塌糊涂,穿什么都能架出气质,灯光打下来,整个人被拉得高挑又利落,他一双眼睛冽得很,眼角不甚明显地垂下来一点,微微掩下去三分锋芒。

有人猜周泽楷会不会在一年之后用和他红起来的速度一样的方式迅速过去,可惜第二年轮回势头实在猛烈,明明是不怎么上台面的小公司,却凭着一部又一部的片子迅速红起来。

这个圈子就是这样,不管你以前是个什么样子,只要手底下有拿得出的艺人,赞助商总归是愿意往里头砸钱的,何况往周天王身上砸的钱从来没有亏过。

第二年蓝雨和轮回干上了,你来我往地杀了一年,最后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在年末的典礼上干上了,两部片子都卖座,大制作大阵容,连打酱油的角色都是叫得出名字的艺人。

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听着主持人报幕,前面一人一个念完了前头的奖项,两家平分秋色,乱七八糟的奖项都拿了不少。

快到影帝揭晓的时候黄少天还是紧张,虽然他不是没拿过这个奖,不过喻文州还是瞧出了他眼睛里头藏不住的雀跃。

“队长你怎么看?这次风声瞒得太紧,经理说他一点消息都没有拿到。”

喻文州想了想:“不好说。”

“为什么不好说,你分析分析呗要不然干坐着多紧张。”

“周泽楷比你长得帅。”

黄少天眼角抽了一抽,再看过来的时候就有点可怜兮兮的味道了:“那又怎么样啊帅能当饭吃吗?再说了我也不丑啊你不能因为这样就放弃我啊队长!”

喻文州憋了憋没憋住,扬起个明显的笑意:“他比你长得帅,演技又不必你差。”

黄少天骂:“次——奥——!”

心里头倒是掂了掂又觉得喻文州说得没错,总归他眼睛毒得很,真要说起实话来不比叶修客气,一针见血,又狠又准的。

一看就知道师承何处。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和叶修某些地方实在是诡异的相似,不知道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是哪里来的,总归两个人站在一起看上去就能自动归纳为一类人那里去。其实说起来这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默契,非是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那种长年累月一点一点磨出来的,有些人就是天生相似。

如果说黄少天和喻文州那是知己,那叶修和喻文州就是知音。

黄少天懂喻文州这个人,里里外外前前后后他能明白喻文州想什么做什么,一个眼神就心有灵犀。不过他不明白喻文州为什么会这么想为什么要这么做,那些个理由千奇百怪又九转十绕,想了也想不明白。

叶修和喻文州两个人倒是没这种眉来眼去的意思。非要说起来大概是叶修挺理解喻文州这个人,他要干什么叶修不用去猜,他是能料得到。所以说这世上能算计到喻文州的人没几个,叶神当年占着多了那么几年的道行没少给这小后生下套子。

要不怎么说他们这一代是给叶修虐大的,不过黄少天这种人大多虐的是身,喻文州一般情况下累的是心。

 

黄少天下飞机的时候是轮回派人来接的机,这两年轮回的势头太盛,压都压不住。要说一个公司里头大多都有那么一两位撑得起场面的人物,像是当年百花的张佳乐和孙哲平,呼啸的方锐和林敬言,就算是个人风格最重的霸图,韩文清身边也配着一个张新杰。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不用说,要论最互补互助的,他们当得起第一。

轮回却只有一个周泽楷。

要说其他艺人和公司间到底是谁成就了谁还真不好说,这种事情大多都是互助互利的,最典型大概也要拿蓝雨来说事。按圈子里头的说法蓝雨的气氛是真好,能容得下喻文州的天生差了三分,能容得下郑轩的混吃等死,能容得下黄少天的毫不端庄。

事实上这些人混得也挺好,蓝雨往魏琛那个年代一放,确实是最早的一批老牌公司,但是要说称一声豪门,还是从捧出了一个黄少天之后。

偏偏轮回就只有一个周泽楷。

————————————————————————————

评论(8)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芙蓉為裳 | Powered by LOFTER